部落格繼續寫

2012年11月29日 台灣時間17時起成立粉絲團唷

粉絲團的網址 

 現在聽到的歌曲就收錄在此專輯中的最後一首 

這是日劇Slow Dance OST的封面
 
日本 amazon.jp 的專輯介紹

曲目介紹

1.Hold Me... ~overture~
2.So Beautiful/Paul
3.Groovin'/宇野實彩子,Mayu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今天坐火車回家 到終點
下車時

一個叔伯輩的乘客問我在車上用電腦快速的打字 但電腦同時也在播映影片

是在做什麼?

因為我正在打金三順第二集的電視筆記

所以電腦的視窗開了金三順第二集的影片   跟記事本程式

一邊看一邊打

那位叔伯輩的乘客好奇的問我 

是在看影片?還是在打字?

 我告訴他我在寫文章

他好像覺得很神奇吧

我又能夠邊看影片  邊打字

面對這位叔伯輩乘客的好奇

我是有些尷尬 

只是簡單回答  我在寫有關這個影片的文章 

所以開了兩個視窗就是了 

所以我在火車上做的事情 真的是很奇怪吧?

可是....我已經越來越熟練了說.....呵呵!!!!

 今天  我發生了這樣的趣事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新品種愛情物語上市,欲看從速!

 再見了!灰姑娘的傳奇。
 再見了!動不動就要失憶的你(妳)。
 電視劇的愛情,拍夠了灰姑娘、失憶等橋段,這下總算又出現新品種的愛情物語。

  她就是........外貌懸殊戀~~~~~!

   讓我好好地來向各位分享一下吧!

  最近日韓各自火紅兩部電視劇,日本燃燒《電車男》、韓國轟動《我的名字叫金三順》,前者以黑馬之姿隆登收視冠軍,從第二集開始收視超過20%,今後將以平均20%為收視目標熱鬧邁進!後者也是撥出後收視飆漲,之後收視更超過40%、完結篇以50.5%(全國)的超高收視,被譽為2005年的國民劇。
  
  這兩部除了收視奇蹟,還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男女主角外貌上都有懸殊的差異!

  改編自網路揭示板的求愛物語《電車男》,小說轟動後先宣布籌拍成電影,2005年夏季推出電視版。以網路力量成功擄獲美人心的故事為架構,電視版加料讓故事男主角的樣貌平平、個性懦弱,與女主角端莊優雅的氣質呈現極端的反差,連身高男主角都矮了女主角不少;韓劇《我的名字叫金三順》則是由女主角詮釋一名三十歲戀愛運差的女性、蛋糕師的職業讓她的身材向橫發展,因緣際會進入男主角的餐廳工作,之後因為不得已的理由,還與他簽下戀愛契約。

  男帥女美往往是浪漫愛情劇的首要條件,就連Disney的動畫《美女與野獸》,野獸到最後也是俊俏的王子。外貌登對的男女主角,在美麗的風景下情定終生,確實是美不勝收的畫面,演技暫時靠邊站,美美的在銀幕上相擁而泣,或是相擁而笑,都是吸引觀眾的最佳利器。

  但男女主角其中一位長的「不怎麼樣」的話,或許會讓許多人有些卻步,但也很好奇貌美的那一方,會是什麼原因,愛上其貌不揚的主角?

  第一次出現外貌懸殊的愛情故事,是日劇101次求婚的武田鐵矢與淺野溫子,當初wispa看到男主角長這樣的時候,根本就想轉台走人。但是故事卻引導我們發現男主角的溫柔忠厚,女主角也漸漸被這樣的善良給吸引,外貌的差距到最後已經不是問題,男主角無疑是最適合女主角的人。

  這樣的愛情故事,給人一種希望。特別是對自己外貌沒有自信的人,這樣的愛情故事等於打了一劑強心針,主角的樣貌平平,人生沒有起伏,就像現實生活中的你我,有一天竟邂逅了完美的另一半,展開了童話般的際遇,令觀眾不自覺的將自己對號入座,投入故事當中。

  關注這樣的愛情,特別會卯起勁來,為平凡的主角加油!也是為自己加油!(於是..收視率就高啦!)

  外貌懸殊的戀愛物語具備了那些特色呢?關鍵除了共鳴度很高的平凡主角以外,另一位走完美路線的主角也下了不少功夫。以下是根據《101次求婚》、《電車男》、《我的名字叫金三順》三劇整理出的幾個特色。

一、有人忘不了過去。
 
  「外貌懸殊戀」的必備情節,首先是外貌出眾的主角,都有一個痛心疾首的往事,《101次求婚》的女主角淺野溫子,背負著的戀人死去的陰影;《電車男》的女主角伊東美咲,對戀愛卻步有個神祕的原因;《我的名字叫金三順》的男主角玄彬,因為發生過事故失去親人,自認為沒有資格笑,加上忘不了前女友,不斷拒絕相親。

  他們外型出眾,身邊也不乏俊帥美麗的追求者,但是都動搖不了他們的心,一直到遇上平凡的主角,死寂的心才又重新有了跳動的感覺。而且,他們都很喜歡否認這個事實....,其實看到他們拼命否認也是故事有趣的地方。

二、隨故事加分的主角。

  明明是外型一點也不美的主角,但是看久了竟然越來越順眼。故事對觀眾下了「情人眼裡出西施」的蠱,命令你越看越愛。《101次求婚》男主角武田鐵矢清湯掛麵的妹妹頭、《電車男》男主角伊藤淳史捲著T恤的袖子、頂著像鳥窩的捲捲頭造型,一看都是讓人想遺忘的男人類型。《我的名字叫金三順》的金善雅,增肥七公斤詮釋一個肥胖又不漂亮的蛋糕師,在劇中總被男主角取笑手就像豬蹄。

  但神奇的是,他們可愛的個性超越了外貌的缺憾。我們在故事的過程中,見識到了武田鐵矢誠實溫柔的一面,難忘他站在卡車前大喊自己不會死的求愛宣言;伊藤淳史飾演的電車男說話溫吞緊張,在網友的鼓勵下過的更有自信,這番努力也逐漸敲開女主角心門;金善雅從頭胖到尾,嫌愛太囉唆乾脆慧劍斬情絲,自己打算活的更精采,這樣的魅力讓男主角越來越著迷。

  就這樣一開始樣貌不及格的主角,隨著故事不斷在他們身上加分,越看越順眼,到最後渾身散發的魅力,讓觀眾不禁要懷疑自己眼睛是怎麼了。

三、愛上之後的掙扎。

  當愛情在男女主角之間開始發酵,也是故事正精采的時候。不能相信自己愛上對方。在《101次求婚》裡,女主角經常在友人、親人、追求者面前表明自己不可能愛上男主角,但不知不覺越來越在意對方;《我的名字叫金三順》中的男主角更是強烈否認自己的心意,但又情不自禁想見她,被女主角責怪他不夠坦白後,他才開始發現自己的感情。
 
  他們都掙扎了好一段時日,才肯正視自己的心情,為了等到這一天,觀眾的頭髮差點都白了!

四、「過去」還會再冒出來。

  而當男女主角的感情快要開花結果時,讓人難以忘懷的「過去」又會成為兩人之間的障礙。《101次求婚》到後來,女主角遇上了與死去戀人一模一樣的男人,加上不確定對男主角的感情是否是愛,陷入了慌亂;《我的名字叫金三順》中男主角的前女友又重回懷抱,他感激的迎回失去的愛情,跟女主角的曖昧情愫告停,兩人關係瞬間歸零。而《電車男》因為還在播映中,尚未確定是否也會上演這一種劇情。

  惱人的「過去」是主角最大的敵人,他們總是無力面對喜歡的人再一次的動搖,但因為愛情的力量,他們往往還興起了另一種決定:《101次求婚》的武田鐵矢,參加司法考試、學鋼琴想彈離別曲給女主角聽;《電車男》的伊藤淳史為了不讓女主角失望,所做的事漸漸超出自己的能力範圍;《我的名字叫金三順》的金善雅,為了要自己更堅強,嘗試的方法更多,甚至腦筋還動到自己的名字上!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是她....在台灣的名字

日劇《救命病棟24時》即將在台灣播出
但是她卻不叫做.....救命病棟24時
而是叫做  急診室女醫生.....


 換個方式問問大家好了
真有人知道了日劇原名  然後再看到這樣的名字  不難受的嗎?
 請您告訴我你感覺OK的原因......

奇怪的是 日劇不是向以優質精緻的製作風格著稱
電視劇本名─救命病棟24時 也是很有氣勢的名字

但是來到台灣後  第二部的劇名叫做「急診室大醫生」
第三部叫做「急診室女醫生」

這是一個「啊...沒關係啦!又不會怎麼樣...」的事情嗎?

電視劇的名字決定了一個作品的生死
她是電視劇給觀眾的第一印象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晚台灣時間九點鐘左右


有一件大事發生!

就是我摯愛的金三順

要播出完結篇了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昨天休假 
照理我應該在花蓮
但是因為處理公事提早來台北
結果  頓時多了一天的自由時間

但是  一點都不自在!!!!!

 朋友都在上班
 我卻在休假
 一個人在東區晃
 肚子又好餓

 最後跑去吃飲茶
但是不吃則已
一吃發現
那是兩人份.....

店裡除了我大家都是成群成對的
 奇怪大家怎麼在這樣的時間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愛上金三順(右邊這位!!)

最近
我為一部韓劇相當瘋狂
劇名是《我的名字叫金三順》
在一個網友的強烈推薦下
我想說就看看吧
沒想到  真的是很好看啊

女主角叫做金三順
是三十歲的蛋糕師
長的胖胖也不漂亮

2004年的平安夜 慘遭男友拋棄
被男友甩了之後  狠狠在廁所狂哭悲憐自己的命運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這部Engine,很讚!

你有沒有,被看扁過?

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不行啦!」、「我想你不適合!」之類的話

聽到這樣話語的你,是不是更加鬥志高昂?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韓國新聞


http://news.naver.com/news/read.php?mode=LSD&office_id=117&article_id=0000014397§ion_id=106&menu_id=106

報導是寫說崔智友將於明年年初  拍TBS年初的drama

合作對象  拍攝細節將於七月開始討論
目前合作對象最有可能的應該是竹野內豐

因為冬季戀歌跟天國的階梯
是崔智友在日本人氣大增
日本觀眾強烈希望崔智友演出日本電視劇

七月中崔智友就會到日本參加電視台的製作發表會
正式宣佈
然後十一月開始拍電視劇

竹野內豐是因為電影冷靜與熱情之間
在韓國也有不小的知名度
大概是這樣的報導

可是沒有強調是SP還是冬季檔

看來應該是愛情片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大概多年前有這樣的體悟
就是日本的電視劇裡

都不大給流氓好下場

可能最後會被仇家砍
或是被警察抓之類的  當然這也是應該的

重點是  他們結局多半不能如自己所願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