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繼續寫

2012年11月29日 台灣時間17時起成立粉絲團唷

粉絲團的網址 




其實我一直覺得伽利略這部戲的海報

可以來一個福山雅治獨照的版本

不然我自己PS也是可以啦XD(註:PS=PHOTOSHOP修圖)




神探伽利略是富士電視台秋季檔強推的大作之一(醫龍2也有在強推)

它改編自著名推理作家─東野圭吾的系列小說其中兩部

偵探伽利略 & 預知夢

小說描述在大學擔任物理學教授的湯川學  與大學的好友  現在在當警察的草薙

兩人聯手解決各種奇特的案件

改編成電視劇後 製作人改以讓小說最近新登場的女性角色─內海薰與湯川搭檔


故事從一名19歲的青年無故自燃身亡揭開序幕

同伴們目睹慘況全都精神崩潰

警察們準備當做意外結案

女主角內海薰 是一名新人刑警 擁有熱血情操 勤勞破案 

曾經為了抓住電車色狼  每天偽裝成迷你裙辣妹  最後逮捕了65個

此舉感動了草薙前輩(順便想像她穿高中女生制服的模樣) 

介紹讓他"升官發財"的湯川學給她認識 協助她調查各種案件


人稱推理獵人的草薙前輩  其實有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因為他破的案件  其實都是受到湯川的幫助

他是帝都大學的物理學教授 

思緒明晰(有喝雞精) 學富五車 身材高晀 相貌堂堂 運動萬能 

啥?優點真的假的?真有這麼多嗎?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well.....真的有這麼多啦.....

 

不過  這樣看似完美無缺的男人  卻有一個問題是  性格怪異

人稱  怪人伽利略

 

這位湯川教授   內海薰不認識則已   一認識便跌入無底的深淵

本來想說怪也不會怪到哪兒  結果  一見果然很怪胎

跟他對話超過10句  就會被理論跟無情的評斷給激到滿腔怒火(氣到很想逮捕他)

 

但沒輒的是.....他又很聰明.....很帥.....

 

教授的助理非常不願意他幫警察的忙  這樣會影響到他本身的工作

但是湯川聽到一些難以解釋的現象  就會很有興趣  很想揭穿

他的人生座右銘是:現象之中肯定存在理由!

世界上所有的理論他恐怕都有研究過  所以不要拿超自然現象來告訴他這就是答案

但內海手上的案子偏偏就是屬於"超自然"

這對他的吸引力....實在不同凡響......

 

而湯川不只性格怪 還外加討厭小孩(理由:小孩不能用公式理解)

案情的關鍵卡在小朋友的供詞 

湯川只好透過內海去問小孩

小朋友就在前面 他硬要隔一個女生問 小朋友真的很無辜啊!

 

這個自燃死亡的案件  好不容易被湯川釐出一些頭緒

但是他說一切還在假設階段  沒有證明不能說明給女主角聽

內海萬般無奈  最後想到  動用了女人的武器(眼淚)  

居然真的騙到教授(變成這樣也蠻好笑的)

 

湯川教授帶她去深山野嶺  這段真的很有X檔案的感覺XD

原來教授帶領了他的研究生  日夜都在研擬自燃的機關  調整反射鏡的角度

懷疑兇手是利用雷射 加上街角的一些反射鏡 造成物體自燃的事件


教授跟學生們重複實驗一次又一次  都沒有成功

在這過程中  女主角找到了真正的兇手

唐澤壽明飾演的工廠員工  晚上在幫聽障者錄有聲書

夜夜都聽到這些青年在大鬧大叫  吵著街坊鄰居不得安寧

他說自己並非有意殺人  女主角本想就此結案

 

但是前輩草薙感覺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教授跟學生們實驗了好幾十次  終於成功引燃假人

 

教授的結論是  連他們都這樣大費周章了數十次

那個犯人只有一個人  更是失敗很多次  才會有此次的事件

一切絕非偶然

 

這樣的結論逆轉了女主角原本的推斷

回去揭穿了犯人的假面具

唐澤壽明從老實裝無辜  到後來踢桌子露出兇狠的目光  果真有恐怖到

 


富士很賊耶  我還以為北村一輝至少戲份會少於柴崎幸

結果只是客串演個幾秒鐘  而且不知道他以後還演不演

希望北村一輝出來多一點.....這部片帥哥多一點又沒關係.....

這部的推理果真運用了大量的科學理論

熱血的女警官  跟理論掛嘴邊的怪胎教授

雖說草薙在故事裡還真是"客串"般的存在  但是他真的是蠻帥的

有一場調職的戲  全部的女警官都來抱他

而男主角湯川也很厲害  有上課的戲  他教的應該是很硬的理論課程

全教室都是坐滿滿的女生!! (我完全能夠理解這種畫面耶)

這些女學生不但有乖乖上課  眼睛還有乖乖的盯著老師看  

 ←坐最後面的還拿望遠鏡

福山雅治飾演的教授嘛  真是怪怪的個性

第一集還沒有演他運動萬能的一面

感覺上是個不懂人性感情的主角   但或許  他只是太冷靜了  並非看不出來XD

真矢飾演的女法醫  也是很幽默的女性   個性設定跟秘密花園的編輯長類似

這部神秘感比較高

柴崎幸是走熱血女警官路線  所以  笑容滿面

我第一次看到她笑這麼多耶  呵呵


 

 如果你(妳)的燃點低.....這部或許可以讓你(妳)的秋天燃燒起來唷XD

附註:在日文裡,燃える跟萌える  念法是相同的  都是moeru  所以第一集的故事標題  被許多喜愛此片的人 都暱稱為  萌える    有令自己熱烈喜愛上的涵義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bonbon
  • DEAR WISPA:這齣戲每集豋場人物都令人眼熟哪^^,正因為每集都有不同的人物和內容,讓人不覺厭煩,個人覺ㄉ是ㄧ部對眼睛滋補有利,對腦部也有運動到的劇~期待你後續的筆記~
  • 嗯嗯 這部電視劇非常倚重客串演員的知名度與演技
    當然本身故事性也不錯
    不過演這些角色的演員都來頭不小
    也會讓觀眾相當期待

    wispa 於 2007/11/09 15:04 回覆

  • cheer
  • Wispa,妳好。潛水很久呢!冒昧浮上水面留言!
    「ガリレオ」我已看了四回,越看越愛看!^﹏^
    福山的聲音好動聽,初看第一回的時候不覺怎樣,但是看了幾回後,便越聽越感到他的聲音十分好聽了,像酒一樣!^﹏^
  • 福山的聲音非常低沉
    我也是很愛聽XD
    你的形容很對 很像酒XD
    因為聽著聽著很陶醉XD

    wispa 於 2007/11/11 15:03 回覆

  • 小梢
  • 剛剛才看完第一集呢!

    我的天啊~
    本來就滿喜歡福山雅治的
    看完本片之後簡直就是瘋狂啊><
    就有如Wispa大大所說的
    就是整個給他燃燒起來了呢!
    實在是太帥了!
    雖然本片是有點艱深的科學理論
    但是藉由導演的拍攝手法
    使劇情淺顯易懂
    另外又帶了點小搞笑成分
    實在是太好看了!!
    大力推廣...絕對不能錯過的好片\\>0<//
  • 第一集的電視筆記也已經寫完了
    男主角真的什麼角度拍都好看
    感謝導演把他拍的這麼帥!
    另外柴崎幸真是好可愛....尤其是嘟嘴的時候

    wispa 於 2007/11/11 15:02 回覆

  • minamiyao
  • Wispa大大,冒昧问下我可以引用你的这篇文吗?我也在追看这部呢,很喜欢你写的观感
  • 可以 不嫌我的觀感太花痴的話 當然可以XD

    wispa 於 2007/11/11 14:59 回覆

  • 羅西兒
  • 阿 真好看

    這齣相當棒呢~每集都有special guest
    第四集還有童...童顏巨乳 蒼井空@@ 真是嚇死人
  • 我不知道那個女生是誰耶XD
    總之 只要誰能讓收視率高
    我都是很感謝的XD
    我哪捨得這部戲收視低咩....

    wispa 於 2007/11/11 23:12 回覆

  • minamiyao
  • ano...话说苍井空是男人们心中的天使吧XD,我也是经由这剧才终于见识到她
    第四话慎吾很拚哦,那镜头真的吓到我XD
  • 小玉
  • 第四集粉好看
    內海聲音很好聽
    柴崎幸越演越生動了
    推....
  • heyjen2270
  • 我本來還很害怕這部是題材很硬的偵探懸疑片
    可是看到第一集開場的唐澤壽明客串
    就忍不住陷下去啦...
    我也覺得柴崎幸在這部戲裡看起來開朗多啦~~~噗
  • MEGUMI
  • 也是為了第一集的唐澤壽明看的...
    (萌える>///<)
  • ybyspmhnl
  • 我是今年才看到這部劇,
    而且還是為了柴崎幸而看的,
    沒想到看完之後轉愛上福山雅治了XXD

    雖然他在劇裡很怪,
    但怪得很對我的喜好,
    雖然外掛開很大,
    但我還是很愛>///<

    覺得您的觀後感寫得好好,
    看了都忍不住想乾脆整篇搬回家做紀念好了XXD
    不過當然是開玩笑的啦~XXD
    您寫得很辛苦,怎麼好意思搬走呢!
    不過我有推文喔!也有收在自己的精華區裡,
    因為覺得寫得太好了!
    不推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您啊~XXD
    所以如果有冒犯,還請見諒喔^^
  • 喔耶
  • 看完你的心得 我了解為什麼犯人要回現場點燃垃圾了

    因為他是清潔工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