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7年冬季期間相當受到注目的愛情電影

 

名字叫做《戀空》

故事源自日本盛行的手機小說 作者是美嘉 跟故事中女主角同名

根據原作者的真實經驗 並加上一些故事潤色而成

所以當中一些比較衝擊性的劇情 沒有在現實生活中發生

男女主角相識相戀

中途無故分手 之後各自再尋戀情

因為某個契機 兩人又再度走在一起 

正準備迎接幸福的時候 卻又必須承受衝擊的命運


其實故事架構相當簡單  

相戀的男女 幾度分合 最後又面臨了巨大的考驗

不過越簡單的故事 掌握了高潮迭起 還是很能揪住了許多人的心

從幾行的劇情大綱來看 可以看出男女主角感情的波瀾萬丈

而且又是俊男美女的配對演出 自然是精采可期

女主角是日本新竄起的人氣女星新垣結衣

男主角是日劇《十四歲媽媽》的三浦春馬


尤其是三浦春馬要飾演的hiro 更是許多女性讀者相當關心的角色

而新垣結衣更是因為演出此片 人氣更上層樓


手機小說並不是特別強調描述性 比較強調人物的對話(小說台詞)

所以也有人認為此類小說的文字表現力很差

不過這種因為配合手機服務而衍生的文學流行 

在十分仰賴手機 又有閱讀習慣的日本 似乎是正中下懷的風潮


我會注意到這部電影

也是因為他的電影廣告 配合NTT(日本電信公司)不停的在各時段狂打

另外就是電影主題曲 是由日本樂壇的百戰天王─小孩先生Mr Children演唱(封號我自訂的)

旋律只要聽過一次 就很難忘記


接著是他的官網 

也就是本文的圖片 男女主角相倚偎的畫面

在官網中 男女主角靠在一起的底圖上

會出現一些flash文字 那些其實是讀者們的投稿

都是相當感人的戀愛告白

例如

無名指上留著 與你相戀的証明(←這句讓我起雞皮疙瘩呢)

因為你 我才會如此幸福 今後也一直如此

謝謝你 因為遇見妳 我才如此幸福

不知怎呢 想起你 我就會流淚

因為是你 我才會戀愛


這些小小的文字在官網的正中央隨機播送 相當感人

如果點進作品介紹

 

還會出現更美的文案

 

如果那一天

我沒有遇見你

就不會這麼痛苦

就不會這麼悲傷

就不會這麼心酸

就不會淚流不止的想你

但是 

如果沒有遇見你

就不會如此欣喜

就不會如此溫柔

就不會如此愛你

就不會如此溫暖

就不會知道幸福是什麼感覺


這部電影是在多方大片下的環伺下 漸漸殺出重圍

同時間的大片包括了 

不知道下檔日是何年何月的HERO

也打算衝百億票房的三丁目的夕陽續集

超紅小栗旬+千萬冊銷售漫畫 クローズ ZERO

還有好萊塢強片 惡靈古堡III

幾週廝殺下

戀空在最新一週首次拿下了票房冠軍

並達到了100萬人次動員的成績

累績票房已經到達了13億


不管最後是哪間電影公司賣下了這部電影 何時上映

先介紹一下這部電影在日本吹起的旋風

是否因此帶紅了男女主角的星路 值得繼續觀察XD


戀空官網 http://koizora-movie.jp/index.html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