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 松山健一&福田麻由子

加上電影導演中田秀夫來台為電影《L》造勢

wispa 有幸可以去觀摩一下訪台記者會的過程

電視上播出的記者會往往也不會超過一分鐘

其實背後有許多陣仗是難以在一分鐘畫面中交代的 







維多利亞酒店

記者會選在維多利亞酒店舉行

這裡的東餐廳主廚是台灣的師奶殺手─阿基師

我真的看到他在酒店裡面耶 好高興喔 

又要上節目 周日還要上班 辛苦了


記者會前的準備

電影公司的工作人員全數出動

大家身上別著 L 掛牌 蠻醒目的

電影公司忙著跟遠道而來的記者們一一核對稍後節目的流程

也解釋了日方有什麼地方想小心處理

日本人一板一眼的處事風格 

對上了台灣人沒有激情就沒有版面的個性

各位覺得誰贏呢?

所以我覺得中間負責協調的人 

真的很厲害....要很有經驗....(請大家猜那人會是誰好了XDDD)


和氣的記者會

以前我也去過金三順女主角訪台的記者會(在遠東飯店)

今天再度遇到類似的場合

動線規劃的很順

媒體拍攝的區域在訪問舞台的旁邊

松山與福田進場後 可以先接受大家拍照

看到很多相機配備都超高級的(Nicon+大砲的一堆....)

大家都奮力的卡嚓!卡嚓!卡嚓!

每次看電視新聞 都會聽到因為搶拍而有爭執

意外的是 我發現記者大哥們 都挺和氣的耶?!

還會聽到 我們慢慢來喔 不要急喔 的對話

我因為個子矮 所以攝影機都在我的頭上

心想 被打到可就糟了 攝影機不是都不會長眼睛的嗎

沒想到 攝影大哥都很小心避開我的頭

(原來 也是有長眼睛的耶!!!!!!??????)


漏網鏡頭 



話說我為什麼可以這麼僥倖拍到松山健一看鏡頭的畫面呢?

並不是我做了什麼(我也不是很會抓鏡頭的)

而是我選到一個好位置!

我身後其實是日本電視台(NTV)的記者席

所以松山健一就會不時的望著他母國的記者XDD

我本來還以為他幹麻看我?

結果我往後看 才知道他看的不是我啦 哈哈

好啦 做美夢一下~

其實松山健一抵台前 已經感冒了 身體不舒服

據說是因為他們前一天在香港的時候 因為暖氣壞掉

所以就感冒了  



松山健一其實在記者會的時候 會忍不住咳嗽起來

他提到朋友說台灣茶很好喝 好像是下機後有喝吧?

那喝下的瞬間 讓他有感冒被治癒了的感受

所以記者會中他經常提到想喝茶XDD 



福田笑起來真是很可愛 一路都保持笑容 

不笑的時候感覺又是另外一種氣質 

聽到有攝影師說她很有個性  不笑比笑漂亮

(大叔....您的發言真是讓我冒冷汗)

攝影師們都希望藝人多點POSE 



所以只要她們一抬手 或是表情有笑容 攝影師就拼命按快門

話說 左邊兩個笑成那樣 

推測是因為電視台聯訪時 麥克風拿很近 一大一小很驚奇



松山很照顧大家

松山健一的"高" 令在場的人士都有小小稱許

意外的是 我遇到的松山粉絲 也很在乎他到底高不高

大家是在擔心什麼啦 怕他身高灌水嗎?

放心啦 有在高 有在高XDDD


還有松山蠻好玩的

他很會幫忙"喬"麥克風

記者會一開始 導演拿著麥克風說話 牌子拿顛倒他也幫忙喬 



電子媒體聯訪的時候 有些麥克風太遠 他也幫忙喬

還有一個我印象很深 



這張照片

可能是松山發現福田樣子有什麼要調整的 



所以....... 就去幫她撥頭髮(!?)

因為我瞎了 所以我也不確定了各位XDDDDDD

瞬間閃光燈閃不停啊~~~

真的是很會照顧小妹妹的大哥啊~~

他跟福田其實是各自帶開休息的

不過只要遇到拍照啊 訪問啊 他都會很幫福田 

攝影師也愛拍小妹妹 

所以他都會幫忙注意燈光夠不夠亮 有沒有照到她

 

攝影師自然也很愛拍他本人

所以他也是有配合保持笑容 揮手啊 

比"L"手勢是他自己說要擺的

(儘管真的在不舒服 還是拼了)


在陌生的國度 宣傳自己的作品

對日本演員來說 此種經驗並不多

因為他們光顧自己的本國市場就來不及了

鮮少會為了作品出征海外

以松山健一來說 他第一次拍攝大製作的電影

就能夠為此出訪亞洲 這種陣仗也很難得

今後 老實說也不會常有 因為他除了這個作品

其他掛主演的電影作品 宣傳預算上都比較少

身為欣賞他的其中一人 

也希望他拍的是有深度的作品 而非砸大錢沒內容的影片


同行的福田麻由子 今後更會遇到轉型挑戰

會有好一陣子將在日本繼續努力

在她開始轉大人之際 帶著甜美笑容來台灣

跟大家在同一個土地上呼吸 

我想很多人也是抱著這種難得的機會

衝去首映會想見她吧

她小小年紀 可說是最有笑容朝氣的

日本的宣傳陣仗幾乎都是大叔大哥大姐

就她一個小朋友 配合著大人們說要怎麼擺動作 

一般她拍的作品 故事氣氛都太沉重  



所以今日這樣一口氣看福田孩子氣的笑顏

真的是 看‧到‧飽!


以上是參加記者會的感想

記者會我其實都沒有記下他們對話的內容

因為大致上都在聊電影劇情

我躲雷都來不及 怎麼可能記下來 



還有兩位女翻譯真的是美麗 專業又令人羨慕

因為 三個日本來的 全都靠她們兩個跟大家溝通

 

高高的松山健一 可愛的福田麻由子

不時地回頭望著她們倆 然後講著講著 還對著她們笑呢

當然在工作的場合中 這種畫面就會覺得還好

但是出現在影迷眾多的 首映會 

那這種畫面真的就是名符其實的"閃"吧!

最後 感謝他們來台宣傳!


後記 



今天這一連串活動 還有台灣的主持人吳建恆先生

他幫忙主持了記者會以及晚間的首映會

今天去參加記者會

聽到一個消息

他主持MTV台的"日韓音樂瘋"

在大年初一時

他將以"千秋王子"扮相出場!

大年初二

他要打扮成"L"呢!

節目網址 http://www.mtvchinese.com/Channel/Show/JKpop/Index.html

(可注意撥出時間)

and

去參加記者會前

遇到了以前見過面的網友

很高興您還記得我啊XDDDDDD

對方因為看到我拿著G9而來與我相認XDDD

謝謝來認我XDDD


記者會把2G記憶卡都拍滿了 照片放在 無名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