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日本電影奧斯卡頒獎典禮在2/15日晚間頒發

最佳男主角由《續‧三丁目的夕陽》的吉岡秀隆獲得

同台競爭男主角的有

《東京鐵塔》的小田切讓

《象之背中》的役所廣司

《舞伎哈哈哈》的阿部貞夫

《就算這樣我還是沒做》的加瀨亮

競爭激烈!

然後 由去年的得主渡邊謙宣讀得獎的是誰




 

當唸出是三丁目的吉岡秀隆時

他嚇到不行

因為 他已經在2006年已經因為《三丁目夕日》拿過最佳男主角了

這次竟又以同一角色又拿到了最佳男主角

(以後大概也是一個紀錄)

所以吉岡秀隆的上台感言是

啊....真是對不起....

沒想到會因為同一個角色拿兩次

他之後講了一些續集的電影雷

請恕我就不剪出來播....XDD


也難怪他要這麼謙虛啊~~~

因為當晚最佳男配角是《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 有時老爸》的小林薰

最佳女主角是《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 有時老爸》的樹木希林

一整個東塔大贏家的氣勢

所以當得獎的宣佈是吉岡時

樹木希林就把小田切讓一把抱過來惜惜

兒子唷!別難過!你還有很多次機會的啦~~~(她兒子前途非常亮啦!!)


吉岡秀隆您真的是太誇張了 演電視就拿電視賞 演電影就拿電影獎

作品量不多但是得獎率奇高XDDD

恭喜啊~~


第31屆日影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優秀作品賞 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 有時還有老爸

最優秀動畫 惡童當街

最優秀導演 松岡錠司(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 有時還有老爸)

最優秀主演男優賞 吉岡秀隆(ALWAYS續‧三丁目的夕陽)

最優秀主演女優賞 樹木希林(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 有時還有老爸)

最優秀助演男優賞 小林薰(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 有時還有老爸)

最優秀助演女優賞 もたいまさこ(正義之裁)

最優秀脚本賞 松尾スズキ(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 有時還有老爸)

最優秀美術賞 部谷京子(正義之裁)

最優秀撮影賞 蔦井孝洋(眉山)

最優秀照明賞 疋田ヨシタケ『(眉山)

最優秀録音賞 鶴巻仁(ALWAYS續‧三丁目的夕陽)

最優秀編集賞 菊池純一(正義之裁)

最優秀音樂賞 大島滿(眉山)

最優秀外語賞  來自硫磺島的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