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電視劇並不是徹底的看不懂

但以電視劇演到現在所釋出的"線索"

要說出個所以然來真的是很困難

會把我搞到這般田地(霧颯颯的田地)

主要是因為

一個不把事情講清楚的神

跟一個老跟信物擦身而過的傳遞者

還有一個憂鬱到快把人逼急的高中女生

這三個角色所造成的....
 








跟信物老是擦身而過的使者

電視劇改編自同名小說《鹿男あをによし》

描述本來在研究室工作小川孝信

遭遇到事業與愛情上的重擊 

之後被派到奈良的女校當起高中老師

在此同時 日本全國開始頻繁的出現有感地震


小川俊帥的外型 非但沒有在女學生之間造成轟動

一上任反而只感受到詭異的氣氛


但再怎麼詭異 都沒有他去逛了奈良公園後

遇到一隻會說話的鹿來的嚴重 





神啊~祢不講清楚我怎麼知道祢要什麼?


一隻集智慧與威嚴於一身的鹿神

跟小川有很深的淵源

因此選中他成為這次任務中重要的差使

鹿神要他帶來一個"三角"

小川依照指示獻上了他所認為的"三角"

但是鹿神卻失望了

斥言 這不是我要的三角!


這實在也無法怪小川老師

他根本還搞不清楚 這個世界是否真的快毀了

就突然宣布他成為這當中的關鍵人物

而見他如此無法進入狀況

鹿神在他身上種下了印記

把他那一張渾然天成的帥臉 應是換上了一個鹿頭


從此 把小川完全地喚醒!

這一切不是幻覺 日本的存廢 真的與他能否找到三角有關!

沒有什麼會比"身歷其境"還要讓人更投入了

與其賞他黃金百兩 讓他知道神不是隨便說說的 比什麼都有用

小川從此只能在鏡中見到一隻鹿(←himself)

這終於讓他積極地找到神與神之間要傳遞的重要東西

心事若不說出來 有啥人會知~~(台語歌手沈文程的歌)

自己變成一隻鹿的悲痛經歷 不說出來真的會崩潰

天憐小川 賜他一個能分憂解勞的同事 藤原小姐 同校的歷史老師 




有用的....................笨蛋?

她正是所謂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很有用的一個百科全書

不管她其實是對小川老師有意

也不管她帶小川去逛遍整個大阪京都奈良 是順道推廣關西旅遊

她真的是非常有用的一個人物

儘管鹿神不想理她 甚至把她當作笨蛋

但在她的信任支持下 小川 vs 拯救日本 這件事情終於有了進度 





孩子!再不說妳怎麼了我真的要暈了!

《鹿男》的故事裡 最神秘的 當屬小川班上的女同學─堀田

她激烈地反抗小川 處處與他作對 還無故翹課

但 臉上總是"我有天大的委屈"的表情

已經給她五集的機會

但是她總是掉頭就走

不然就是說 沒事 



啊啊啊啊啊~~~ (跳腳中)

妳哪有沒事!!

我明明就覺得妳是最有事情的!



但是又一直不說 我急迫的內心 自行煎烤了起來 


孩子 姐姐我求妳了

下一集 妳一定要告訴我妳到底是誰!!!



吶喊了這麼多

我要介紹的

是富士電視台木十電視劇《鹿男あをによし》

跟許多人聊起這部戲 但一開口總是

他找到那個東西了沒?

祂到底要他找什麼?

她到底是誰啊?

結果發現 以上三個問題 通通無法給人很篤定的答案

搞半天 我好像還抓不到這個故事的脈絡

該說是挫敗呢 還是 我應該反過來問 







神啊!請告訴我你到底在演什麼啦?!!! 






這部戲因為是玉木宏從演以來首次的單人主演作

非常受到大家的關注

因為一人掛頭牌主演 表示他在日本被看好的程度

以及考驗他日後擔任主演者的實力


主演的任務 與以前演電視劇的配角 是有明顯差別的

除了自己出現的篇幅佔全劇的九成九

也有許多精采的內心戲可以發揮

雖說劇情讓人急的想跳腳

但是玉木宏的演出也獲得許多粉絲的支持


因為《鹿男あをによし》還沒有演到完全性的真相大白

這算是看到一半的吶喊心得

我想 當堀田願意告訴觀眾們她到底是何來歷的話

就可以寫篇精彩的報告了

沒什麼營養的感想

敬請多多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