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留言板問我是怎麼練習日文的

因為不是會員 悄悄話回應 非會員收不了

所以我就寫篇文章說明了 








wispa的日文學習經歷嘛....

高中時代學了五十音

大學才正式接觸日文的文法

不過都只有學皮毛而已




因為愛看日劇 所以聽力奇佳.......

與其說我是在學日文 不如說我愛日劇愛到每分鐘都想啃她

所以日文就這樣 被我學了起來.....


大學的時候 一個人住在台北

每週在錄影帶店租了一兩套日劇回家

然後就24小時 不斷地重播她們

什麼叫做24小時的看咧?

第一次看的時候當然是乖乖的在電視機前守到結局看完

之後因為太喜歡劇情 便開始又從頭放來看

做家事的時候 邊在廚房洗碗 邊聽著電視播劇情 

等演到特別想看的劇情時 再把手邊的家事放下回頭看了下

躺在床上的時候 也讓電視機開著 音量調大

我在房間聽著聲音入眠

週末的兩天 我幾乎是沒有看電視頻道 只鎖定那兩套日劇錄影帶而已

劇情我都背下來了

對應之下 自然會記得發音

聽力奇佳就是這樣練出來的

現在 我越來越猛 直接同步看日本的電視節目

基本上日劇的對白都比較淺白 所以我還蠻容易聽的懂

但是綜藝節目對我來說就難了 因為她們的搞笑很難懂啊XD

我相信這樣長期下來 對我的聽力是非常有幫助的!


不過我文法真的很遜.......

所以我很想把日文學好

嘗試過幾個日語學習機構

例如台大的 LTTC 財團法人語言訓練中心

我在那裡報名過 上過一期的課程

不過報名進入那個班很困難 時間也比較難配合

就沒法兒去


後來在朋友建議下 我開始專上日語檢定班

我上課有個怪癖是 我喜歡小班教學 且要漂亮的教室

還希望不要離家太遠

所以我選了文化大學推廣部的日語班

他們是小班制教學 包括了聽力與文法題目練習

有點像是考前衝刺的補習法

二級檢定的時候 這樣的教法對我來說很像是服用大補帖

補的很開心


但是一級班 因為題目對我來說更難了

且同班同學們的程度都好我很多

我跟不上大家腳步 所以往往補的不是很開心Orz....

這就是wispa的悲哀之處....我文法真的太遜.....


台北口碑最好的是東吳推廣部的日語班

不過那邊學日語的人 感覺基本功都練的很好

而且每次報名都會很快額滿

我往往都搶不到先機

而她的上課地點實在是很遠 上完課都晚上十點多

整個回到家又更晚了(那我還怎麼看電視咩....)


當然還有很多補日語的私人機構

我個人是偏愛上學校推廣部開設的日語班就是了


2007年 wispa第一次出國

到今年我已經去日本三次 越來越愛去

朋友一句 別人日語比妳差的都能去自助旅行了 妳絕對沒問題的啦!

就這樣把我推去了日本自助旅行九天八夜XDDD

接下來 假如我中了威力彩的話

我馬上會把現在的工作辭掉 去日本找語言學校來念(想得美喔我....)



以上就是我學日文的經歷

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談不上對大家會有什麼幫助 

且被大家知道我的日語很菜了

就請別笑我傻囉~~~ 


傻 是成功的第一步!
(阿姆斯壯沒說過這句話.....這是我的冷笑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