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放羊的星星》播完後

已經好久沒看三立的偶像劇了

終於 陳喬恩小姐又再一次的邀請我進入這個"甕"

這部《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最新收視 

擊敗了人氣很高的《惡作劇2吻》

數字還比總統大選開票報導高

三立電視台這次一掃前兩部作品迴響平平的窘境

贏的非常有面子










老實說 三立只要是台皮韓骨的作品 都編的蠻好看的

(王子變青蛙.....放羊的星星.....)

很抱歉得這麼形容 原創味不高是事實

不過在掌握注韓劇的大公式後
(2男2女)

加上一些台灣戲劇愛加的素材
(名字取的很好笑+商場家族鬥爭+貧富差距)

這部確實是又成功了
(截至目前為止....)



《命中注定我愛你》描述的是在職場上任人使喚 自喻便利貼女孩的陳欣怡

在愛情上也被人擺弄 自掏腰包花了大錢想跟男友過一次郵輪假期

結果男友根本就在船上跟別的女人搞在一起

她完全被矇在鼓裡 想說這次想把自己身心靈奉獻出去 證明感情

結果 她送錯了人.......



她把寶貴的第一次獻給了一個陌生人 男主角紀存希

他是亞洲最大日化工業集團─魔法靈執行長

其實 他為了許給女友一個永恆 而上了這艘郵輪 

但事與願違 女友現階段想以事業為重

紀存希被仇家下藥 陰錯陽差跟欣怡發生了關係



這位王子不是她的戀人 但說實在的人品比現任男友好千萬倍

這位灰姑娘不是他想終身相許的對象 但說實在的她人其實蠻好的

今後理應不再相干的兩人 決定忘了那糊塗的一夜情 各自回到軌道



兩三週後

她懷孕了!

他知道了!

陳欣怡跟紀存希的故事 從"一次命中"展開




每次三立的戲 最煩的就是 好戲好像都從下集才登場

害我都要不停等 最後還感覺預告比較好看

這次因為三立要打收視戰

前兩集都是120分鐘的擴大版 不但看的很飽

很多劇情也盡量是當週就交代清楚 下集會是新局面

因此看的很愉快



這部戲還有一個特點是 起用的配角來頭都很大 



演助理的那維勳



演律師的大炳



三立偶像劇之母 王琄這次竟然開始演反派了(喜感反派)



只有幾場戲的臨演 感覺都是有演戲基礎的



(連被紀存希的車撞壞保險桿的大叔都有戲感)

比以往看三立的戲 路人與小孩演起戲來又假又卡

這次真的順許多


陳欣怡是便利貼女孩的設定 比以往三立女主角"太戲劇性"的經歷要真實

紀存希不有錢 就不"三立"了 只有三立會這樣不斷讓男主角當集團總裁 

既然這樣已經成為正字標記 繼續這樣下去燒錢就由他們吧XD

有趣的是這次的事業背景 是日用化學工業 過去面臨過財務危機

且跟生髮小工廠有收購糾紛 添加了一層搞笑風



我最喜歡的設定是薑母島 陳欣怡的一家人

楊貴妃媽媽 一出場就爆笑到不行 

拍打著有雜訊的電視 罵新聞中的女生不檢點 孰不知當事人是她女兒

宋新妮演的大姐風情萬種 

但是她挑錯地點了 那裡是看不懂性感的純樸小島XD

懷孕中的二姐最可愛啦 滿腔熱血要守護"薑"山的宣言

讓我週日晚間11點多都還在哈哈大笑



所謂台皮韓骨的電視劇種 最難避免的

就是非得製造一個魅力幾乎要蓋過男主角的男配角

陳楚河飾演的Dylan是世界知名的拍賣家 挑對象的怪癖是

喜歡那種尚未被挖掘的璞玉

那璞玉冠軍陳欣怡 不就會是他的菜?

.............嗯............

........希望不要這樣演......

啊?不這樣演就不好看?

我‧反‧對!

幹麻製造一個男配角當作鬼打牆的一份子啊?

編劇就不能再聰明點想別的障礙嗎?

他第一次演不會累 我已經累很久了 所以 我‧反對!







其實除了日本 韓國以外

很多電視劇在推銷的時候 都喜歡才開口 就要觀眾知道他們肚子裡賣的藥

我實在是不愛這種的orz

例如《命》劇 才演到陳欣怡知道自己懷孕了

但是觀眾都知道以後她會跟紀存希離婚 之後還會來個大變身

那 不就又違背了 便利貼女孩 貼近職場女性心情的設定?

看到劇組不斷預告將來還會場景拉拔到上海 就覺得這往後的劇情

就會戲劇性>打入人心

當然光看他的戲劇性起伏也是可以的

只是如果台灣的偶像劇不光靠愛情橋段 就能夠打入人心 是一大進步吧?



最後 那個床戲

因為這部戲本身故事就有吸引的點

重點擺在床戲 只能說是因應最近的戲劇潮流

好像觀眾期待越A越好

此舉終於惹惱了一堆純看戲的女性觀眾......



床戲長短 遠不及畫面的設計重要

以《命》的床戲設計

除了床是白的 其他地方都是黑的 感覺色調太沉重了

或許是考量到太亮 男女主角不就發現互相不認識?(但他們也有亮的時候orz...)

加上打黃燈 實在是浪漫不到哪裡

把玫瑰花瓣當作下雨一樣灑 我寧願相信那是笑點之一

床戲過程中出現一些記錄片式的畫面 日劇已經用過了

所以也不會覺得有原創性 

因此這段拍的很長 我只能說他只是想因應現下潮流


基本上這個故事雖說《命中》是重要一幕

但是唯美+男女主角互相情話 又是纏綿 情話綿綿又搞錯對象 

就已經夠了


沒關係 聽說上海篇還會有第二次的話 應該會有新的進化吧

畢竟前次的批評比較多吧?!


以上是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初期感想

當然很有可能因為劇情轉變 感想有差異

陳喬恩演起戲來 我都可以忘掉她的負面新聞(←我是說可以完全拋諸腦後....不是邊看還要想起來!)

型男大主廚真的很好笑XD

如果 阿基師或詹姆士願意以廚師身分客串一下偶像劇

我還蠻贊成的啦XDDD



何戎都可以出現了 誰出現我已經不再奇怪......



最後


薑母島這個島名是哪位編劇想到的呀?


我實在是很愛收復"薑"山這句台詞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