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繼續寫

2012年11月29日 台灣時間17時起成立粉絲團唷

粉絲團的網址 



Last Friends 請到了神思者出來製作一半的配樂

此"神招"令我整個對劇組充滿了敬意

天知道這組合消失在電視界有多久?!

但是 神思者這次音樂不夠強喔XDD

(我居然斗膽這樣批評神思者啊 哈哈哈哈)







故事以掃興的倒敘法開始

之所以掃興就是....結局的輪廓就猜到大半了....

希望這不是最後一秒的畫面....跟"不開心的基因"一樣....

編劇想得罪我喔?! 



女主角藍田美知留大腹便便在小漁港獨自生活

她回憶起了過去曾經擁有一份真摯的友誼 

心裡充滿了遺憾與後悔

美知留相信儘管自己雖獨自一人 但仍感受到過去朋友的支持


她過去有些什麼樣的朋友?又是怎麼親手失去的?


在這之前 故事詳加描述了她原本的人生

在美容院工作 被前輩欺負

跟母親相依為命 但是媽媽帶陌生男人回家生活 

唯一順遂的 是跟男友宗祐的感情 

宗祐溫柔體貼 提出了跟她同居的邀約

美知留感覺幸福滿點

她開始籌備新的生活 

 

接著 與高中同學 岸本瑠可重逢

重拾友情 又愛情加濃 美知留理應在幸福的頂端

但是她卻在這之後 發現男友的暴力傾向

宗祐查看她的手機 質問著簡訊的對象是男是女

慌亂的美知留解釋不清 一時又拿不出證據

 

宗祐馬上對她拳打腳踢 

她哭求請他別打 好不容易讓男友醒回來 



恐懼 失望 她逃離了這個以為會幸福的地方

媽啊....扣掉中間瑠可的部份....這些演了30分鐘......

不愧是第一女主角....戲份自然多到拿冠軍....

還好錦戶亮變臉的部份 演的比我預期的還要逼真

我以為會鏡頭帶過的 偶像形象居然都擱下了~

而美知留被這樣狠揍過 身上沒有什麼明顯的傷痕

說服力有點打折(宗祐打的很狠啊?!)

好啦....美知留真的很坎坷....但是我只想見到她的朋友....

是說就連我也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快速縮短她坎坷的過程啦....


※我想見的 美知留的 Friends 



這個世界上有個比任何人都疼惜美知留的人

她叫做岸本瑠可 是美知留的國中好友

美知留跟家人躲債逃亡後 消失在她的眼前

瑠可一直想再見到她

這個內心的乞求 終於應驗 

她看見了幸福購物的美知留

不在乎自己手上提著什麼東西

不在乎撞倒了誰

只要眼睛不要再度失去了這個女孩

終於 換來了重逢的一刻

美知留!

不敢讓她知道這一天是被她日日夜夜盼望的

故作自然地出現在她面前

然後 聽見她要跟戀人同居的消息

祝福著 希望她一切都好



我能了解呢..... 



這樣的瑠可 也讓另一個男人 阿武難以忘懷

雖然我們不知道他為什麼OS要用一副緬懷的語氣想她

但她在阿武的心中 是命運般的人

那天她不顧一切衝出去 撞到了他 又再次相遇

瑠可希望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可以保持一種距離

這份距離感也是阿武所渴求的

他想更認識她多一些 



天啊.....太有天理了......

瑠可已經在帥了.....還遇到這麼帥的男生欣賞她.....

帥double的呀!這是不是太有天理了呢?!




沒有人了 還說"我回來了"呢..... 
 


當空姐的繪里 沒有談得來的同事 

她的工作就是把天空當地獄 提防著女人們的勾心鬥角

有空就拉著室友瑠可去酒吧喝個過癮

大房子裡沒有什麼等她歸來的人

這讓她有些寂寥



而短暫逃出的美知留 家現在也不像她的

無處可去的她 打電話像瑠可求助

來到了SHARE HOUSE

而她與瑠可 阿武 繪里 宗祐之間的糾葛也就此展開


Last Friends的片頭拍的超好 

五個人用紅線聯繫起難解的關係 加上宇多田光的Prisoner of love

一整個契合到不行

但想當初宇多田光也不過就是受到電視台請託 

希望歌詞裡有友情又有愛情

她一頭兩個大之後 寫了這首好聽的單曲 

果然創作才女不是青青菜菜可以當的XDD


第一集最愛的 最期待的 就是上野樹里

演的比我預期的還好 最後一幕超級震撼!

我就算猜到她會吻下去 也沒有猜到她是用這麼唯美又深情的方式啊!

(完全尖叫!啊啊啊啊啊!!妳怎麼下的了手啊?!!跟千秋學長就沒有這麼久........) 


最近看台劇 流行起王子 騎士的論點

我想樹里飾演的岸本瑠可 

又像是騎士(拯救美知留) 也像是王子(萌暈觀眾)


而她看似超然在外的存在 其實是害怕接近人

能跟大家保持距離感 對她來說再安全也不過

除了美知留以外 見了她 不能保證自己能保持出距離

因為想念所以盼望再見 因為見了面怕不能控制自己的心 所以怕再見 



矛盾將會怎麼糾纏她呢?



第一集被我 repeat 最多次的  倒不是最後一幕 

怎麼說還是那個雨中飛奔拍的最美了 



不知道為什麼打電話都不接的瑠可 正在超商買便當

(店員不要被她電到....謝謝.....) 



之後到外面接聽留言   手機桌面很像loss time life的片頭

 結果聽到了


我再打給妳....


美知留的聲音 沮喪寂寥 多麼可怕的召喚術啊~~

鏡頭大大特寫了瑠可的眼神轉換

 原本整個人專注在手機的留言



聽完了留言後 整個人因為美知留悲傷的口吻 眼神瞬間轉變



肯定是發生什麼了!(手機慢慢放下) 



她不可能就這樣忽略那個聲音.... 



她又再度不顧一切 拿起雨傘往前奔去



大雨中 她一邊撐著傘一邊奮力的往心裡猜測的地點跑

(天知道邊帥帥的跑還要撐把傘多難啊!!) 



更何況長長的道路上跑起來 整個身體曲線拉的有夠漂亮的!

那個速度都不是鏡頭快轉的耶!是她自己跑出來的速度!


 那個觀眾能抵擋得住這種畫面!?



配上宇多田光的主題歌 她跑的真的很多幕耶! 



我超愛這雙腳部特寫!太帥了!!這邊有慢動作!因為跑的太直太美了!

帥到爆炸!

這種取鏡

簡直就是媲美《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的金城武

淺野妙子最愛設計這種讓女性觀眾暈壞的浪漫戲碼

男主角總是為了女主角要傾全力跑 跑到讓觀眾不禁想問

這麼急怎麼不叫計程車?

瑠可在大雨中帥氣的飛奔 真的幫日劇經典場景又添了一筆

最神的還不只於此啊......

 

大雨無情地淋在美知留的身上 

 

雨繼續下著 但是她的天空卻不再降雨了 



狼狽地抬頭看 瑠可像沒事 一副偶然發現的樣子

 雨傘給了她 自己還在外面淋啊~~!



媽啊!!帥到爆表還嫌不夠!!

我真的激動到捶沙發>///////<" 



帶美知留回家之後 處處在意她 關心著她的眼神

實在是.......演的太好了......

關心她到這種程度 我想拜託妳不要再看她了啦!!!!!!

繪里少根筋的說想把美知留吃掉的話

她倒是講的很輕鬆 瑠可心中恐怕是激盪不已

然後啊 其實翻譯沒有翻吧?

繪里後來有說 她也可以吃掉瑠可

所以瑠可向阿武求救 要他把她帶走之類的 哈哈

美知留的存在 分分秒秒都在挑動瑠可壓抑的心

所以最好是別再刺激她了啊!

但是美知留在這個時候 只是想起了宗祐 

雖說美知留的OS是主線 但是好想知道交響三人組在那邊打鬧什麼喔....

美知留說當時以為自己是世上最不幸的 真是太幼稚了

可見這個故事裡 最慘的並不是她 



清晨幫繪里蓋毯子的瑠可好可愛喔~~打呼狀態的繪里也是XD 



愛情帶來的痛讓美知留在睡夢中也落下了眼淚

守護美知留的瑠可 憐惜地輕輕吻上了她

 我們來看看她的分解動作好了 



她手是不使力輕放在沙發上的 

    然後緩緩的靠近 

    接著閉上眼睛 絲毫不再猶豫喔!!! 

    就這樣親上去啦!!!!!! 



導演嫌這樣刺激不夠 還拉遠鏡頭打亮讓各位再確定她是真的親下去

 

這個是另外一個角度拍過去的 整個身體圍過去的曲線真的好帥呦!













瑠可......把我心臟揪成麻花狀....隨便妳怎麼玩我好了........







附註: 



我覺得樹里不用這麼拼 但是為了一鏡到底 



騎越野車回來停→摘下安全帽 她自己來 

其實這個用剪接找替身演也可以說

真是敬業到讓我快飆淚啊!!


第一集收視率13.9%

真的不高.......

一整個被其他劇很好贏過去的數字orz.....

事實既然如此 也只好如此

樹里加油!因為妳真的讓我掏心看了!我支持妳啦!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2) 人氣()


留言列表 (22)

發表留言
  • ㄚ妹
  • 看完第一集後,我真的快瘋了,我完全喜歡上瑠可,天ㄚ,女生可以這麼帥,我好想把我的頭髮剪的像她這麼短~~
  • minxp7
  • 哇嗚~wispa寫的真好耶!!
    我覺得瑠可都快帥過男主角了啦
    騎單車和雨中狂奔,我也看了好幾次。

    最後那一幕,美智留有流淚嗎?
    唉~我看低調版完全看不出來
    我本來以為瑠可伸手要幫美智留擋陽光
    沒想到就親下去了耶!而且畫面真的很美!^-^
    整個煞到瑠可了,帥到爆!!
  • PSY
  • 你……你分析得也太詳盡了吧!!
    但瑠可真的太帥了~
    帥得讓我完全忘了這就是可愛的野田妹
    但是我有疑問!
    瑠可坐在更衣室門外等那群女的走了之後才進去...
    是怕被認錯當男的被趕出去?
    還是怕把持不住?

    美智留被前輩踩腳尖好可憐!!
    真想說:大嬸呀~你那雙是高跟鞋好不好
    難怪她會說自己是全世界的最不幸
  • Kate
  • wispa精闢分析是一定要回應的....哈哈哈哈

    這部戲雖然感覺會有令人難過的事發生,但看了第一集更讓我決定
    打破我"考試期間不看悲劇"的誓言阿~~~!!
    很喜歡劇組用著很細膩的手法在帶出一些什麼,尤其是ruka在意外
    看到美知留以及在羹一是中看著鏡中的自己時,那哼起的輕聲似乎
    表現出了ruka心裡所起的漣漪(雖然2次的感覺應該是截然不同的..
    哈);真的很喜歡日劇這樣子細心的安排每個小細節。
    當然還有雨中的奔跑等,根本都太經典了!!
    真的很開心這又是一部優秀團隊、優秀演員所結合的劇~~
    只能說....追阿!!!!!
  • 電視兒童
  • 瑠可帥!

    "天知道邊帥帥的跑還要撐把傘多難啊!"

    我深有同感XD

    這一季最令人期待的日劇^^
  • Kat
  • 樹里的演技真是太棒了,
    這樣的角色和野田妹完全連不起來啊~~~

    可愛、帥氣、下次來個美豔?!
    (不禁聯想到nodame的瑪麗蓮夢露造型....cc)

    等不及想看第二集了!
  • hawaii
  • 給妳點點頭~~拍拍手~~
    妳~~~
    嘖~嘖~嘖~
    不得了!!!
    好會寫喔~~
    不但劇情"回顧"的好
    片頭解釋的詳細
    簡直讓人懷疑妳是last friends的企劃一員嘛!!
    真是了不起!!
  • a892245
  • 主角名打錯了~是美知留不是美智留喔
  • Kate
  • 哈~~感謝大大指正!!
    因為太激動了,整個錯字過多....
  • anny
  • 被親自騎著越野車的樹里所感動→敬業
    被雨中奔跑的樹里只想趕快找尋到她心中所擔心的她
    最後那幕的輕吻好浪漫....(跟千秋學長親的位置怎麼這麼差??兩次都是)
    總之,樹里的飾演瑠可完全把我電的暈暈的,另兩位交響成員也演的很好,あさみ再朋友面前像是一個帶動的頭,跟在交響那成熟氣質的感覺又完全不同,瑛太一臉憂鬱的狀,跟交響少根筋的感覺也不一樣...實力派.....雖然女主角很坎坷,但我也是只想看到她的朋友以及她的朋友的朋友們(交響三人組),雖然妳是女主角,但是抱歉啦誰叫我只愛他們.....
  • sadomi
  • 冷峻氣質的瑠可

    我只能說
    瑠可,還好你沒有出現在交響情人夢
    不然,千秋王子的丰采一定被你搶去一半
  • soupbird
  • 我完全是被瑠可揪心了!
    她真是帥到無話可說, 雨中奔跑是我最愛的一幕!
    美知留可真幸福了,有瑠可這般的女子守護她....
    期待第二集
  • 加菲貓
  • 呵呵,
    Wispa寫得真好咧~~~~~~~
    用力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手!!!!!
    好期待光華商場出片喔,
    不懂日文的我,
    一切都只能期待光華商場~~~~~~
  • doublesq
  • 有朋友剛去過日本,她說是有明文規定不可以在metro(捷運)裡講電話,每個人都拿著電話按短訊,我想,在便利店也是一樣吧,瑠可是特地走到門外聽電話的,真是有趣呀這樣的規定...
  • miko
  • 真的太帥了...

    還有一幕讓我莫名其妙地心跳了好幾下...
    就是在路口 兩部單車一起等紅燈 瑠可和阿武相遇 阿武說了聲"ㄚ".. 瑠可回了一句:看什麼!笨蛋!! 感覺樹理的演技真的太棒 了 已經儼然是"男"主角上身了...
  • sunsun100tw
  • 我最喜歡的一幕也是瑠可在便利店門口講電話...只有側臉也是這麼的讓人震撼...與被吸引...

    另外我也好喜歡最後她送阿武離開時的笑臉...

    整個被瑠可深深吸引...好期望有人可以好好保護她...阿武~~囧
  • kanade
  • 今天突然看到wispa的詳解
    真的讓我對last friends更熱血沸騰了!! 平常從來不留言的我一定要回覆這篇! 片頭的歌我不知道看了多遍(實在太讚!!) 看完後這篇感想 真的很佩服編劇的用心和wispa的理解力!!

    之前看到過wispa寫的交響的感想
    真的是五體投地
    我本身是學音樂的 也不知道那麼多

    真的越來越愛樹理囉!!之前看"別開玩笑了"那時的感覺和nodame沒有差很多
    但這次真是很大的突破!!第一集last friends樹理的眼神實在太棒了阿!!

    感謝wispa的詳解!!^__^
  • forever929
  • 在找last friends 的相關資訊無意間看到大大的這篇文章,真是評論的讚到爆!!簡直道出我的心聲^^
    在交響就很like野田妹了~想不到這次整個被上野飾演的瑠可迷住啦!!>//<真的是實力派阿!
    整齣劇整個很有深度,不同於以往枯燥乏味的愛情劇,是目前我看到最棒的一齣劇了!

    越來越期待之後的發展啦,儘管可能是齣悲劇,但還是要繼續追下去!!
  • 恰拉
  • 我想琉可會等大家出來後才進到更衣室,是因為她對自己的女兒身有所嫌惡吧?!因為之前她被教練性騷擾(叫她穿裙子吃飯還摸屁股),也因此不能表達自己對美知留的感情,特別是在更衣室裡她看著鏡中自己的那一幕神情。
    我只能說,樹里真是個天才呀!(二丿宮老師也是如此說過唷!)我深深的被琉可吸引了。
  • vanessa
  • 很好

    妳整個寫得很讚!
    我也迷上這部了 只是很怪的是 收視率怎麼~囧~
    好期待看下一集啊~~~~~
    讚!!
  • 鄉
  • 太感謝偉士牌了, 每次看都覺得真的是寫入心坎;
    果然, 像我之前想的,
    千秋是白王子,瑠可~~~是黑王子, 好帥!
    跑步那幾幕, 而且傘還拿得好正, 樹里一定很用力撐著;
    但是...爬文之後才發現...瑛太是男主角口也,為他高興(原本以為是錦戶亮),
    但是...這樣瑛太反而可憐,因為要跟瑠可拼男女角...唉~~~

    給偉士牌, 果然, Last friends在台灣若大紅, 你真的是推手大功臣, 讚!
  • 鄉
  • 歹勢, 太激動, 打錯字了...
    "..瑛太反而可憐,因為要跟瑠可拼男<b>主<b>角...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