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電視劇播到當晚11點鐘的時候

在旁邊用另外一台電視玩PS2美國大聯盟的哥哥問我

今天這一集的主題是什麼啊?

呃.......紀寶貝會被弄不見.....我乾笑回應





 

話說第四集看了開始不安後

就寄望第五集能否再度引燃我對電視劇的熱情

果然第五集 最後的半小時再度吸引了我

第五集花了一小時的時間交代了陳欣怡再度從天堂掉地獄

她看見了紀存希對她的恨與嫌惡

於是在他準備好的離婚協議書上簽字 也劃掉了上面承諾給她的費用

(小說裡是用立可白塗去 電視劇這樣劃掉也很好) 



離婚協議書並不是紀存希唯一的懲罰

他另外準備好更大的危機給薑母島 將土地賣給別人做垃圾焚化廠

這可沒有告訴陳欣怡

且更是違背了對她的約法三章 守護她的島 她願意生下小孩就離開

總之 電視版的紀存希 對嫁進來的陳欣怡 連基本的照顧都不想給

(這跟原創小說想負起基本的責任又有很大的不同....)

因為心態 出發點已經跟原創小說完全不同的路線

電視版的紀存希又要怎麼轉回來? 



編劇將這個責任交待給了一個奸商 與一隻狗 

紀存希準備把薑母島買給原本覬覦這塊土地的商人

沒想到對方對這個島的想法更可怕 不但傷害了土地 還會讓島民生命被威脅

這些超出了他原本想給的教訓程度

奸商越奸 越看得出紀存希想收手的心情 




回憶起陳欣怡的眼淚 摸著薑王爺廟前許諾的金戒 整個情況讓他猶豫


完全引爆所有氣憤的 是紀寶貝的走失

一隻備受女友跟男主角寵愛的馬爾濟斯犬 

交代陳欣怡照顧 卻走失了 

這引爆了紀存希對陳欣怡空前的不滿 

自己的世界變了 全力責怪她 好像才能因此發洩所有不平

管她斗大的眼淚是因為自己的狠話傷害的 

紀存希都覺得這些是她自己該承擔的 



接著 一個旁觀者終於看不下 跳出來責怪這位自以為在演悲劇的男人

是你破壞了她的人生

她莫名奇妙的碰到你

莫名奇妙的懷孕

還要忍氣吞聲的為你生孩子

是我們紀家有福報

碰到了這樣子的一個女孩 忠厚又善良

要是我啊 我早就把它給喀擦了

你有沒有替欣怡想過啊

她嫁到我們這個家來

這個環境對她來說 有多陌生多恐怖啊

紀寶貝要人照顧 欣怡不要人照顧嗎?

現在天這麼黑 她跑出去守護你重要的東西

那麼誰去守護她重要的東西?!


一切又得以逆轉了 奶奶的痛罵終於讓紀存希回想起

她在這個事件當中 必須吞忍比他數倍的心酸

縱然紀存希應該還在誤會著她跟薑母島設計他的階段

但是 她的眼淚 實在看不出任何的虛假

所以 他出去找她回來!


紀汪珍珠逼出了我的眼淚

紀寶貝則是再度叫我陷回《命》劇 我真是愛這隻狗啊~~
 



第五集最愛的是譚艾珍跟阮經天的吼罵 



從陳喬恩由衷道歉 衝出去找狗那種讓人擔心的背影開始 



兩個人各執一詞的論點 一個擔心小狗 一個擔心委屈的孫媳

他們關心的 都是不擅面對陌生環境的對象

他不肯付出關心 她斥責是他破壞了對方的人生

最後 終於逼出了一方行動

且奶奶的台詞句句直搗人心 導演還穿插了欣怡順從單純的表情

讓觀眾更心疼女主角 怎麼委屈到這種地步!?

男主角追去儘管還有些心不甘情不願 

但是很快的 他就會發現自己是打從內心還在擔心這個老婆


另外很喜歡的是陳欣怡出去找狗後  



她擔心著紀寶貝 喊著少了你的話 紀存希跟ANNA的家就不完整了

女主角不打算介入別人什麼 傷害別人什麼

能夠盡力維護大家的完整 是她想做的 



這樣不管自己委屈拼命想別人好的心態 最能讓紀存希心疼到不行了 



所以 戰事今晚休矣 陳欣怡冰冷的雙頰不能不在乎!


其實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 



最後幾分鐘還奉送陳欣怡洗到冷水跳出來求救的場面

不過我覺得紀存希騙人

他如果早看清楚陳欣怡全身上下 

哪可能當日還要上錯人啊?

燈光這麼亮 他應該是第一次見到她光溜溜樣子才對!

想騙我事前沒做功課....門兒都沒有!




最後 感謝Dylan神父帥帥的出來刺激紀存希之後

又帥帥的先行告辭

算準人家老公還會在乎欣怡之後 就放心離去

這種帥~

我要...............握手!!!!!

陳楚河先生來個握手會吧XDDD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