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看到還年輕的女優 愛情片沒演個幾部 居然跑去演教師片

我心中是小小傷心的XDD

但是.......

最後效果若是出奇制勝的話......當然也就很祝福.....


冷靜的話講完之後 準備發瘋






這部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話說我是怎麼判定的呢

因為我看的時候 嘴巴都是沒時間闔上的狀態啊(都在笑)

畢竟主演的人幾乎 都認識 期待值就平平

沒想到這麼有意思 



故事描述一個男子高中叫做近松大學附屬辯秀高中 (簡稱"近辯")

學生程度都很不錯

以教導學生文武雙全為發展路線 學生們也都認真上進

有一天 有個美麗清純可愛的女老師 來大亂他們認真向學的高中生活



老師叫做美沙子 是個英文老師 而且是優秀出了名的.....

豈知 她竟然不會英文啊!



更厲害的是 她人前一個樣 人後一個樣!!



被她教的同學們(全班男生九成都戴眼鏡.....呵呵我最喜歡戴眼鏡的人....)

傻眼到不行 因為清純的女老師 上課後就把這地方當作"女王的教室"

 她的教學方針是 

一、上課不准講悄悄話

二、上課不准提問

三、送禮僅限送現金(不開收據)




美沙子英文不好 班上同學又全都得照她的話作 



所以 大家體悟到 英文今後得"自修"的將來XDDDDD



劇情很快要帶入推理的部份

男主角跟別校女學生聯誼的時候 聽到了某女學生家裡有寶藏的話題

煞到男主角的女學生請求他的幫助 於是就開始要去找寶藏

然後 這個事件被美沙子聽到了!



她對寶藏也是相當的有興趣~~~~(嘻嘻嘻)

所以她也要一起找


這次事件的謎題 還跟英文有關

學生們心想 老師程度這麼差 應該沒啥用處

沒想到她突然說 已經解開了!?

是的 美沙子英文不行 但是 或許是個推理奇才!

且相當愛虐待她的可愛男學生  




偏偏那三個男學生 又很容易中招(老師清純的時候真的很可愛)

神探三加一 就這樣臨時成軍了XDDDDD




通常推理劇設定解謎的主角 不是一個 就是兩個

很少讓"一群人"都要負責解謎的台詞

Puzzle的情況 四個主角都是臨時湊起來的解謎團

中國的俗話說 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而這四名主角 各有自己的用處XDD 



三名男學生其實都蠻聰明的 但是解謎又有一些不通竅的部份

這個時候 又會殺出美沙子來找出真正的答案

大家東猜一點 西猜一點 謎底就浮現了!

這種設計我好喜歡(四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工作就是了XDDD)

且三個男學生跟老師那種難解的緣分 讓他們都很難把同年紀的女生放心上

全都被美沙子左右玩弄~~

他們的青春可能即將要被美沙子給.................?


真是拭目以待壓!!!



雖說許多人很快感覺到本劇跟朝日另外一個名作《TRICK》相似

但是我覺得《TRICK》是堤幸彥主導性很強的作品

編劇蒔田光治雖然之後繼續在朝日製作風格相近的作品

但跟堤幸彥運鏡的遠見還是有差

例如 若《PUZZLE》有堤幸彥操刀

片尾畫面就會拍的更有意境些

所以我就不會把《PUZZLE》當作《TRICK》系列來看

不過朝日真的是粉厲害

雖然偶有失敗 但他們生產推理系列的品質真是可以豎起大拇指說讚!

石原里美可望開創演技的新境地




主演的石原里美這次卯起來演雙面人

清純的時候好可愛 兇起來又是連珠炮在罵

三個男學生是木村了 山本裕典 永山絢斗 



山本裕典算是男主角 有時候會比美沙子聰明的人(但是他的推理推到一半會破功....呵呵....) 



木村了也是很聰明 比較會質疑(吐槽)老師的人 



永山絢斗是單純老實的類型 被老師當擋箭牌 替死鬼用的XDD

永山絢斗的哥哥是瑛太

除了有時候聲音有點像 暗黑中身影有點像瑛太

其他時候都不像瑛太 我也蠻希望他不要帶著哥哥的影子闖蕩星河

如果自己能找出一條路 是最能夠站穩腳步的

(附註:瑛太也是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出自己的路.....) 



女王老師跟三個認真男學生組成了臨時偵探小組

事件雖然就還是朝日固定的調性

不過這次角色設定看出新鮮感(他們不是"一家人"XDD)

看到小小的石原里美 人前人後兩面個性 三個男學生被整的很無辜

覺得好快樂喔!!!! 



我想這三個男孩 長期以來被老師這樣子抹黑

大概以後大學會念政治系 法律系之類的

因為 他們太了解蒙受不白之冤的苦

將來長大成人一定是國家的棟樑啊!!!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附註:首集收視率1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