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得以成行
要感謝電影公司舉辦記者會
開放日劇迷進場旁聽又可以發問
還有要謝謝當天幫忙的網友
網友給我的日版海報
最後還得到了土井導演的簽名呢
真幸福.....


問:為何只選擇台灣當作宣傳的唯一一站?
答:
從來沒有來過台灣,一直聽說日本的電視劇在台灣很受到歡迎,自己的作品在台灣也經常播出,一直很想看看台灣這個地方。

以下是田麗小姐代表問導演幾個問題。

問:導演第一次拍攝電影的感想。
答:導演認為拍攝電視劇、電影沒有太大的差別。

問:IMA這部片跟其他的愛情片有什麼不一樣。
答:我希望不止女性觀眾,特別希望男性觀眾去觀賞。希望男人去看、女人去看、已經結婚的夫婦去看、有孩子的、沒有孩子的觀眾都希望可以去看一看。還有一點是希望大家看完電影後,可以笑笑的離開電影院。

不過田麗小姐反問說,她自己當初看的時候是哭著離開的。導演說希望大家一開始很感動,但是看完走出戲院,會覺得很有清爽愉快的感覺。

接著為了導演玩了一個小遊戲,電影公司準備了五位女明星的照片,分別是柴崎幸、竹內結子、松島菜菜子、常盤貴子、中山美穗,希望導演根據現場準備的花朵,配在這五位女明星上。

結果是
柴崎幸→粉紅玫瑰(導演說柴崎幸適合紫色的花)
竹內結子→向日葵(不過導演說這是因為配合電影IMA才這樣配的)
松島菜菜子→百合
常盤貴子→波斯菊
中山美穗→紅色玫瑰


接下來是大家發問的時間。

問:執導電視劇跟電影最大的不同點。
答:
我一直也是在思考有什麼不同,邊想邊拍。拍電視劇比較大的特點是,內容跟現在所關心的事物比較有關係;電影是要看如何一個不變的東西轉換成一部作品。電視劇有電視劇可以表達的,電影有電影可以表達的,希望以後可以平行發展。

問: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的題材?為什麼會選擇男女主角演出?
答:
去年聽說有一部小說持續性的很暢銷,有人希望可以將她改編成電影,所以就去看這部小說,一開始把它當作戀愛故事來看。如果是單純男女之間的愛情,在電視劇已經嘗試過很多次,所以沒有什麼興趣,但是看完小說之後,發現他不只描寫男女情愛,還有更深更廣的東西,還有一個私人原因是自己也有一個七歲的小孩,讓我對這個故事有更多的親切感。
  關於女主角的部份,是一個困難的角色,因為是個死而復生的人,竹內結子同時具有透明感跟現實感的強度,所以選擇她。當然竹內結子的演技無庸置疑,她本身的個性很爽朗,跟小說女主角最後做出決斷的決定很像;至於男主角的中村獅童,台灣觀眾比較陌生,他是一個歌舞伎演員,先前接演的都是兇狠的角色,男主角在原著中是纖細敏感的人,開拍後我想找一個跟小說原來角色有點矛盾個性的演員來詮釋,因為他跟竹內結子飾演一對夫妻,我想找一個大家不是很熟悉的夫妻面孔。中村獅童是個很純真的人,見到他時便知道可以把角色詮釋的很好。

問:電影跟小說的差異?
答:
我希望在這個電影一定要傳達到的,這個電影跟小說最大的不同點,是開頭結尾增加了小孩祐司18歲高三的劇情,這個是一個失去重要的人的電影,不過失去之後的人生要如何繼續下去,是我最想要呈現的部份,女主角死去又出現是一個奇蹟,但對阿巧祐司來說,之後如何以堅強的態度走完摯愛的人生。

問:導演跟很多位大明星合作,相處有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部份?
答:
很幸運能跟這些女明星合作,但是卻沒有傳過任何一次緋聞,可見我本人是沒有什麼魅力?!她們五位女明星的共通點就是都很有自己的個性,都很率直不虛偽。至於為何為她們配上這些花朵,其實因為準備花的種類不夠多,不過這些女明星有時候又適合純潔如百合花、有時又熱情如玫瑰,所以女人是很可怕的呢!

問:有沒有遇過難搞的演員?
答:
我還沒有遇過這種狀況。聽說過別人有遇過啦,但是我自己沒有遇過,很幸運。

問:請問導演與岡田惠和、北川悅吏子、宮藤官九郎的合作感想?
答:
這三位腳本家都各自有不同的特色,跟這三位腳本家合作都會有不同的東西。首先是北川悅吏子小姐,是戀愛方面的專家,表現的就是不變的戀愛悸動,這類的心情她都可以表現的非常準確;宮藤的腳本我真的是每次期待去閱讀,看完都會爆笑,好笑歸好笑還是能夠表現社會現象的作品;岡田先生是這次我特地邀請他跟我合作,岡田先生跟我非常投緣,興趣都很相似,岡田先生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人。

問:請問電影「現在,去見你」會拍成連續劇版嗎?
答:
我是有聽說今年夏天有開拍的可能性,但是導演、製作人、演員都是還不知道的。畢竟把這個故事拍成十一個小時的電視劇,是非常艱難的一件工作。

問:最近還有什麼開拍的計畫?
答:今年剛拍完SMAP成員稻垣吾郎與長谷川京子的「M的悲劇」,之後要首度嘗試拍攝時代劇,時代劇是里見八犬傳,有點冒險、幻想,相當於中國的水滸傳,演員目前保密。

之後有人問導演,田麗小姐適合演什麼樣的角色,因為各大報都有說過,所以就不贅述。

問:這次還有沒有跟竹內小姐合作的可能性?
答:
未來不排除還有合作機會。

導演說她現在正在跟妻夫木聰合拍「世界中心呼喊愛情」行定勳導演的電影,拍攝地點離他家很近,所以他可以幫台灣fans轉達祝她生日快樂的心意。他跟岡田惠和先生感覺跟亞洲很有緣,之前才到香港、韓國拍攝電視劇,有機會會再來台灣的。

最後簽名的時候補問了他對於瀧澤秀明的看法。

導演聽到問瀧澤秀明,笑笑說:「他喔!一開始都不大會背台詞,常常NG,但是現在有比較好。」接著問導演覺得瀧澤演技怎麼樣,導演說確實演技很不錯,導演還強調最重要的是,瀧澤人長的非常的美。導演突然沒有給我很傳統制式化的答案,熊熊嚇了我一跳,不過可以想見他對瀧澤秀明的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