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覺得蠻奇怪的
只要藝人一紅,在電視劇中的生命力就會大增。
以上川隆也來說,他後來演「新‧お水の花道」,本來已經在第一部掛點的老闆,他就是在第二部用一個粉妙的理由,起‧死‧回‧生......


cia發表時間: Fri Jul 21 20:54:21 2000


妹:不好意思題目太長了,但是我一定要來寫續篇啦!!!!大家看過上篇嗎????
    好不好笑哩!!!!
哥:(打妹的頭) 你很無聊ㄟ....幹麻昭告天下說上篇是你寫的?!快點進正題!!!!
妹:嗯....好啦好啦!!!!

看過許多日劇
看過許多悲劇
我「曾經」認為  上川隆也真是苦命

從我在「青澀時代」注意到他開始,他就憑著成熟的演技,作出最棒的演出,俊朗的外型,讓他在戲中的職業,不是律師、就是醫生,還有在「上班女郎」中不茍言笑的酷老闆,除了讓我覺得「哇....好帥喔!!!」,還有就是「演的真好」的感覺。

但是,在我看到的許多悲劇中,恰巧他都有參予演出,而且,死的都是他。

就像是被詛咒般的,他雖然一次又一次的作出最好的演出,但是都是不好的結局。
99年初的「上班女郎」,最後的車禍真是讓人措手不及壓!!!!!
2000年初,跟原沙知繪、安達祐實演的「不睡的灰姑娘」,在劇中他既是幫女主角解圍的機要秘書,但另一方面他是幕後要搞垮女主角的兩面人,出色表現讓他一舉拿下日刊體育報的最佳助演男優。不過,這部戲的最後,他仍然死了。

我常對著電視機前的上川隆也說:「我不要你感人的遺言,我只要你活著!」

是的....詛咒....在公元2000的春天....終於解開了......

演完了「不睡的灰姑娘」,又投入了TBS電視台的「讓愛說出來」的演出,他在戲中飾演親眼看到女友死亡的精神科醫師,看來又是一個悲情的角色,遇到自閉症的友阪理惠後,和她展開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又會死嗎?」懺抖的心情看著他的新作。

這部「讓愛說出來」,我個人認為,是他演出以來,最棒的一部了!劇中的上川隆也,每一個鏡頭都幾進完美,他的角色也是有挑戰性的,因為哭不出來,所以常常要點眼藥水,他的演技,讓我感受到男主角失去心愛女友,傷心過度卻一滴眼淚也流不下的悲哀....。

「哭」對他而言,竟然有這麼難....。遇到友阪飾演的繭子之後,他開始變的積極,想要幫繭子的忙,願意以朋友的身分,教她去體會人類基本的感情,在教她了解週遭的人、事、物時,自己也從繭子身上,了解到愛的心情,也重新找回了悲傷....。

愛上了自閉症的繭子,慎一再度陷入了苦惱。他是否真有把握完全了解繭子呢?不能像普通的男女一般,自然的擁抱、接觸,甚至對繭子訴說心中的愛意,但是繭子,是否真能有同樣的體會,還是,他只是繭子的老師而已呢?

上川隆也把狹山慎一的體貼、執著、認真、矛盾,詮釋的十分完美,演的恰到好處,讓人覺得,狹山慎一非他不可,真的是一種自然的演技,棒的真是沒話說呢。他和友阪對戲,每一次都讓人有扣人心弦的感覺,像是他教繭子到餐廳吃飯,或是他和繭子到超市買東西,任誰都希望他們有幸福的結局壓!!!!

最後一集的颱風,又安排上川搭飛機到北海道,我一度害怕飛機失事,看電視看到要求神拜佛,雙手不知不覺合十,拜託!!不要死!!!!,終於,媽媽打電話確認班機停飛,我終於放了一半的心;黎明來臨,穿著西裝,拿著公事包,上川隆也終於回來了!最後繭子要跟他到函館去呢!這是多美的結局!!!!!!

上川隆也  終於打破了要命的詛咒  更再度拿下日刊票選的最佳助演男優....恭喜恭喜

在這裡我要特別謝謝本劇的腳本家─武田百合子小姐

謝她細心安排的結局  還讓我看見本來不敢奢望的吻戲

看到幸福的結局    人也幸福起來了呢.....

希望上川隆也  多多加油唷!!!!!!

活著  真好ㄟ

p.s 這篇文章的標題是我三哥給我的靈感
    是他發現上川隆也有這種現象(劇中角色活不過40歲)
    不過文章中出現的對白  是我掰的
    但是我的哥哥們的確很愛罵我
    沒打過我的頭就是了......(怕我變的更笨...)
   

戲裡永遠活不過40歲的苦命男演員─上川隆也‧續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