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加拍什麼續集?

中情電子報第十六期 (2003/12/15)

  身為衛視「第八號當鋪」的忠實觀眾,對於連日來電視台的造勢宣傳,但面對廣大觀眾的極力反彈,卻總是選擇沉默,如果再不跳出來表達不滿。讓衛視中文台持續藐視觀眾收視權益,就太對不起自己過去為電視劇付出的寶貴時光。


讓本該死的角色硬是活過來 大傷深雪原著美感

  衛視「第八號當鋪」改編自香港作家深雪的同名小說,播出後深受好評,收視高居同時段有線頻道第二名,一開始觀眾欣喜台灣戲劇有此特殊題材誕生,同業在他報讚揚此題材的深度。大家都期待「第八號當鋪」帶給台灣電視界一個正面衝擊,成為一股清流!

  閱讀過深雪原著的讀者,都堅信結局讓男女主角為愛自願死於火焚,是淒美且能回味無窮的感人結尾。我們並非鼓勵殉情的情節,而是深雪在結尾的下筆已讓男女主角有完美的結束,當鋪迷們期待影像化之後能夠造成同樣感動。誰知,衛視有鑒於收視奏捷,將原本已經籌拍完成的四十集,臨時決定加演,消息一傳出馬上造成官網數萬名網友的反彈!衛視不願見好就收,十二月一日播出第三十九集,男女主角韓諾阿精擁吻死於火中之後,又讓灰飛湮滅的女主角復活,男主角因為另有新戲回不來所以仍然是一堆灰燼,留下天使給觀眾一句絃外之音:如果累積足夠善的能量(收視率),韓諾就有回來的一天!硬坳的轉折,在當鋪迷的眼中,只覺得像把大鐵鎚,把深雪原著的美感給徹底搗毀。


漠視觀眾聲音 五十萬瀏覽人次官網 變成色情傳播站

  當鋪迷上網誠懇提出建議,若有做好戲的誠意,大可再找其他有趣的故事,但衛視第八號當鋪官網經常以管理人工作忙碌為由,對於網友的建言漠視不理。回顧十一月,不肖分子冒名發表數十篇淫穢不堪的文章,無法即時做好防堵措施。所謂高瀏覽率的第八號當鋪官網,根本就像色情留言版!面對電視台漠視的態度,加上續集角色徵召不齊,已經到了氣憤難平的境界,幾天來上官網人數雖仍創新高,但留言的內容,已經從起初的同聲讚揚,現在是群起齊罵的局面。

灌水原聲帶專輯 消費者深感不值

    不僅如此,由滾石唱片發行的「第八號當鋪」原聲帶,其中收錄的曲目也讓當鋪迷有受騙的感覺,劇中許多配樂都未收錄其中,但是與當鋪無關的歌曲,卻收了六首,唱片公司在宣傳時說明挑選多首杜德偉演唱的英文老歌,意境符合電視劇情,但多首第八號當鋪主題旋律沒有收錄其中,購買這張專輯的當鋪迷們,自然又覺得不值得。


劇中bug多 觀眾看了遲早火大

  因為故事吸引人,許多演員服裝不連戲,劇情交代不清的問題,觀眾願用「瑕不掩瑜」的理由來安慰自己,但後半段的劇情拖戲,觀眾早已怨聲載道,官網投書無人應,再看到同樣的演員服裝不連戲、劇情自打嘴巴的錯誤,觀眾再也不想看了就忘,越看越想嘆氣。

原來,衛視也走進了八號當鋪

  忠實觀眾個個宣佈轉台,全是衛視貪圖收視成績,枉顧觀眾反應引起。只見一方喜氣洋洋宣佈加戲開工,而另一方網友紛紛嚴詞批評:衛視也走進八號當鋪,典當了觀眾的看好戲的權利,以圖交換整年的收視成績!一齣好戲淪落如此下場,難怪當鋪迷們要齊聲感嘆:沒事!加拍什麼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