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電視台想買來播嗎?

中情電子報第十五期 (2003/11/10)

一、史上最貴的戀情....

    無庸置疑的,「為了愛而被愛」是一個愛情故事,想看這部片的人,最好要有浪漫點的心理準備。因為,一旦腦子裡跑進了半點理智,那想愛... 呃......不是!想看下去的決心就會完全崩壞....。

    為什麼他是史上最「昂貴」的戀情呢!因為男主角的身分不是別人,居然是一架太空梭的機長,而她愛上的女人,是掌握數千億資金的銀行家。她們因為太空梭而相遇,他們偉大凄美的愛情,代價居然是賠上一架太空梭,未免也太貴了....。

二、黑木瞳=少女?  嫦娥?  幽靈?

    「為了愛而被愛」的故事主角,其實應該是黑木瞳。她憑著高超的商業手腕,全力的促成了太空梭的升空。在一次下班的途中,遇上了歹徒,在慌亂的逃脫過程中,她從大樓墜下,然後,就沒事了....。是的!你沒有眼花,她真的什麼傷都沒有,並繼續推動太空梭的升空計劃。不過,她對於當時遇難的記憶,只有到墜樓的部分而已....。奇怪的是,她常常開始莫名的晃神,甚至無法在鏡中看見自己,感覺隨時都要消失一樣。

    察覺了一切的,還有秋山機長(就是阪口啦),他比誰還要緊張女主角的身體情況,同時又愛上了女主角,一邊懷疑著她是否已經不存在,但是她又活生生的在自己面前,所以他強烈的珍惜著與玲子(就是黑木瞳)的每分每秒。頓時兩人就陷入了一發不可收拾愛火之中。

  wispa :請問秋山機長,她究竟是不是幽靈呢?

  秋山機長:不管事實如何,我都愛她!

  wispa :喔....隨便你啦。

  (不過我可以保證,玲子的真正身分是....月神嫦娥......而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論....得看完本片才知....)

三、既然沒我的事,為什麼要我死啊?

    這句話是要送給劇中的宮田先生(柳葉敏郎),他一開始因為眼睛有問題,退出了太空梭升空的計劃,並與另一位夥伴理沙(菊川伶)有微妙的情愫,但是,劇本卻安排他死去,而且,非常有創意的是,他不是車禍,也不是絕症,是在一場火災中,見義勇為救人之後,被火舌吞到肚子裡....。只是,他又沒有要跟秋山機長爭玲子,也不是秋山機長的競爭對手,一個沒有競爭性的角色,為什麼要突然間掛掉,實在是喔!再怎麼嚴重也跟劇情沒關係....。

    反正這部劇評語太糟,提前離隊也許是一件好事....。

四、驚談「黑坂戀」

    不管是男女主角的真實年齡,還是劇中的年齡,絕對是相差十歲以上的姊弟戀。男女主角為了要看起來再登對一點,女主角的髮型跟服飾都下足功夫,男主角特地讓鬍渣更明顯,在劇中跟女主角見面時也都以西裝為主,而且襯衫還少扣幾個鈕扣,整個人看起來更加性感成熟。造型上努力的達到登對的要求,但是兩人站在一起,我總是腦海裡浮現「母子」、「母子」兩字,久久揮之不去。最後我只好以不停的快轉,來逃避肉麻的對白,從快速進行的字幕中,實在不難發現,秋山機長與玲子兩人愛的有多麼難分難捨!無奈我好像又可以愛....呃..不是....可以看下去的時候,「母子」二字又浮現了....。

    在劇中兩人還有親密的共浴鏡頭,黑木瞳在電視劇中也很少做這種嘗試,甚至還有我根本就不打算期待的「床戲」!無奈觀眾對於秋山機長跟玲子的愛情故事興趣缺缺,反而兩人在TBS特別劇中演母子,收視率反而創下了幾年來的好成績,所以事實證明,電視劇不是一定要摟摟抱抱,才會有火紅的收視率....。   
   
    不過講到摟摟抱抱,如果你願意羅曼蒂克一點,這部劇的愛情指數,大概會衝破儀表板,從秋山機長向玲子告白之後,兩人就跳起了愛情的黏巴達,平均每五分鐘就抱在一起,而且地點不拘,完全是讓人難以呼吸啊!

  wispa :秋山機長!請你告訴我!你怎麼會這麼喜歡玲子小姐呢?

  秋山機長:玲子!我終於找到妳了!

  玲子(淚眼):告訴我!我是不是快要消失了!

  秋山(情深意重):不!(抱緊玲子)妳就在我的懷抱裡!

  wispa :呃....對不起......我還在這邊耶....呃....無視我的存在壓?!

五、黑木瞳的舞技

    雖然說大家一定跟我一樣,想問鼎鼎大名的黑木瞳小姐,為什麼會接這部戲?但是故事雖不討好,但角色的設定卻非黑木瞳莫屬,劇中她是一個手腕高明的美女銀行家,為了要讓太空梭升空計劃成功,她四處奔走尋找資金,完全不用美色;另外她紓解工作壓力的方式,就是去跳舞發洩,好幾場跳舞的戲,讓人大開眼界,不愧是寶塚出身的女藝人,一邊跳激烈的舞蹈,一邊還能跟另一個演員對戲,不讓喘氣聲蓋過對戲的氣氛,還有她在劇中的穿著相當美麗,又不失精明幹練。一個四十歲的女演員,至今還能跟年輕男演員演愛情戲,綜觀日本藝能界,大概也只有她有這種能耐。

    不過我還是覺得,就算她有這種條件,也不要太頻繁的接這種愛情劇。我個人比較懷念她演賢妻良母....。

六、無辜的太空梭

    全劇最無辜的,不是人,是那悲劇性的太空梭,一開始她的升空即將成定局,眾人非常期待,後來發生了太空員身體狀況退出的事件,找來了秋山機長之後,又發生了許多問題,最後,太空梭終於找到了最適合駕馭她的人,如願地升空了,不過,所有人也都跟著「升天」了!

    主角會死,通常是低收視率電視劇的必經結局,腳本家總愛來個玉石俱焚的收尾,我萬萬沒想到的,是太空梭也跟著沒了,主角離開人世都不是在地球上,感覺真的是粉慘......。

七、關鍵的最後十秒鐘

    就算這部片有多麼的莫名其妙,讓你有多麼地想退片走人,妳還是不能錯過完結篇,歌唱完之後,還有那最後的十秒鐘,交代了這對戀人的結局!或許別的劇這樣安排,我還會覺得很有趣,不過,這部「扯到不行」的羅曼史,最後讓這對戀人很扯的消失在太空裡也就算了!但編劇還是幫他們加了一個充滿想像的happy ending ......。

    而就是那關鍵的十秒鐘,要我告訴大家:為了愛而被愛,才是最離奇的一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