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看妳的傻~日劇傻女闖天下

中情電子報第六期 (2003/01/10)

    最近幾年日劇吹起「傻女」風,劇中的女主角個性都變的很無厘頭,平常永遠少根筋,只有辦正事的時候,就會換上天才的表情,解決劇中發生的大小難題。也因為她們傻裡傻氣的演技可愛逗趣,很快就擄獲了觀眾的心,因為演出傻女孩而聲名大噪的日劇女演員,現在都是炙手可熱的當紅炸子雞。今天介紹日劇四大「傻」女,從中分析她們為何能夠吸引住觀眾的目光。

1.警界第一傻-柴田純=中谷美紀

    說到警察劇,除了想到《大搜查線》,另外就是詭異搞笑派的《繼續》了!由中谷美紀、渡部篤郎主演的警探推理劇,專門解決十幾年無法破解的懸案。本來推理劇講究的就是劇中神秘懸移的緊張感,不過女主角柴田純擁有天才般的頭腦,平常卻是一天到晚迷路、對戀愛嫁人充滿期待的個性,搭檔演出的男主角最愛懷疑柴田從來沒有洗頭。另外這個角色最驚人之處,往往就是在女主角把案子迅速掃描完一遍之後,馬上以無辜的口吻說:「我已經知道犯人是誰了!怎麼辦?」讓人啞然失笑。飾演柴田純一角的中谷美紀,原本不被觀眾熟識,演出天才女警探讓她一劇成名天下知,也奠定了她日後的演藝地位。

2.護士第一傻-朝倉泉=觀月亞里莎

    說到傻護士,沒有人比秀逗小護士-朝倉泉還要傻的了!《秀逗小護士》至今已經開拍第四部,在日本一直有死忠的觀眾群,觀月亞里莎飾演的朝倉泉,從新人護士演到嫁為人婦,但傻呼呼、大喇喇的個性一點沒有變,抽血會抽錯血管,推診療車會發生「撞車」事件,在醫院走廊上跌倒更是家常便飯之事,不過親切可愛的笑容,被病人公認是最溫暖的良藥,她全心全意為病人設想,病人即使知道她技術不佳,也願意咬著牙忍耐下去,就是這樣的朝倉本色,編劇賜給她一個帥到不行的醫生老公,繼續朝倉的護士之路。觀月亞里莎演出此角從少女蛻變成少婦,保有自我的風格,同時也繼續的成長中。

3.廚師第一傻-鴨澤瀨理=矢田亞希子

    日本料理界新星-甜心小廚師‧鴨澤瀨理,父親是料理界的傳奇人物,從小耳濡目染之下,也擁有了一身好廚藝,對食材的利用絕不浪費一皮一子,作出一道道美味料理,也讓品味佳餚的人,心情豁然開朗。這樣的天才廚師,也有她逗趣的一面,繼承的父親的好手藝,也遺傳了害羞的個性,拍張照也緊張的閉起眼睛,所以從來沒有女主角睜開眼睛的照片,此外方向感不佳讓她出去採買都會迷路。由於是怕生的廚師,為了讓她作出最適合客人品嚐的料理,作菜前還拿出筆記跟客人聊天,認真的紀錄客人的喜好,再來大展身手。想到好菜時,發亮的眼神讓劇中的其他角色也嘖嘖稱奇。《甜心》一劇是矢田亞希子首次接演的女主角,也讓她正式向主角身分挑戰的重要作品,在台灣相當受到喜愛。

4.教師第一傻-山口久美子=仲間由紀惠

    2002 年演藝成績最突飛猛進的仲間由紀惠,2000 年演出名導演提幸彥作品《圈套》,演出沒人緣魔術師,從此擺脫花瓶的刻板印象。在提幸彥的巧手帶領之下,仲間由紀惠與中谷美紀飾演的女主角,都有裝傻的特技,發生事件的時候,才會露出認真的神色。就是這種兩極化的表情,也是最讓觀眾耳目一新之處。2002年新劇《女教父》,仲間詮釋人氣漫畫主人翁,飾演一名對教職充滿熱血,不過卻有黑道家世的老師,主張一對一的打架不是暴力,是求勝負。馴服不良學生有妙招,對學生總是全心奉獻,學生大小問題都是她的重要事情;對戀愛充滿憧憬、想像著老師跟學生之間相互的信任。身穿運動服,喜歡用「fight! oh!」來自我加油,仲間由紀惠年紀輕輕,飾演一名願對學生拋頭顱、灑熱血的老師,非常賣力的搞笑演出,傲人的收視成績也證明,她裝傻也是有一套!

    以上四大「傻女」,多少都有迷路、對戀愛有憧憬等毛病,讓看倌們總是捧腹大笑度過快樂的時光。我們總是期待她下一集又會發生什麼好笑的趣事,也等著看她們每一次展現認真的表情,擺平每一次的危機。這年頭日劇就是流行「裝傻派」的演技,不論男女都會被賦予傻里傻氣的一面。留意每一檔日劇中要準備裝傻的主角們,很有可能下一個成名的,就是她(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