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電視劇《雨與夢之後》 改編自柳美里的同名小說
電視劇的故事描述到台灣尋找夢幻之蝶的父親櫻井朝晴
不小心失足墜落山谷
留在日本的唯一女兒  小雨 不知道父親發生意外
有一天  父親突然從家中出現
小雨以為朝晴是旅遊結束回家
朝晴搞不太清楚狀況  但是反正回來了就好

此刻她們並沒有發現
在她們之間發生了不可思議的奇蹟


※死了都要守護著妳

  一位神秘的鄰居─曉子,自稱有通靈的能力,她不溫不火的像朝晴告知了真相:不知道嗎?你已經死了!朝晴無法接受這樣的訊息,但是當他在鏡中看不見自己時,而且好友的妻子竟看不見自己,朝晴不得不接受殘忍的事實。而小雨看得見自己的身影、聽得見自己的聲音,怎麼捨得告訴唯一的女兒,自己已經不在人世,在妳面前的是身為幽靈的我。朝晴萬般無奈地適應幽靈的身分,強裝無事發生繼續與小雨生活。

  而小雨從父親回來後,突然開始能夠看到幽靈的身影,小雨對自己突然有這樣的感應感到害怕,幽靈看到感覺到他們的小雨,甚至起了邪惡的念頭,朝晴奮力的擊退襲擊小雨的幽靈,但也因此擔心小雨日後的安危。於是在心底發誓:只要還在世上存在一天,就會一直保護心愛的女兒。

  幽靈們之所以在人世間徘徊,主要是她們對某些人還有所依戀,這樣的眷念讓她們無法甘心的消失,小雨對他們的懼怕轉為憐憫,想幫助幽靈們完成未了的心願,朝晴、曉子也一同開導陷入泥沼的靈魂,朝晴對幽靈的遭遇感同身受,自己也是因為放不下女兒而流連人世,看到有些靈魂,執迷不悟糾纏著在世的人,甚至讓她們受到傷害,朝晴也恐慌自己是不是也讓小雨的生命受到威脅。他掙扎著、隱瞞著、痛苦著,然後隔天繼續在小雨面前當個強顏歡笑的好爸爸。死亡也就等於斷了收入,在好友的熱心幫助下,朝晴賣盡自己所有珍貴的收藏,過一天算一天。

※早已停止的時間

  《雨與夢之後》就是這樣一個靈異結合親情的作品。一開始劇情像是電影《靈異第六感》,小雨主動想為流連人世的幽魂化解他們的心結。故事後半段則是攸關小雨的身世之謎,以及朝晴的死亡的事實終於揭露。黑川智花飾演的小雨,和澤村一樹飾演的朝晴,兩人有如至交好友、又媲美戀人般的父女關係,而木村多江飾演的曉子,有如溫柔的母親一樣默默的守護著他們,協助朝晴隱瞞死亡的真相。在《堂本兄弟》中主持節目的ブラザートム,飾演朝晴的好友─早川岳男,早川一家人只有美保純飾演的霧子,因為某個原因看不見朝晴的身影,知道真相的岳男跟霧子,對面前的朝晴有說不完的不捨,打起精神要幫朝晴隱瞞小雨。

  死去的人,時間已經就此停止了,朝晴越來越領悟到這樣的道理,最後決定要告訴小雨真相,而小雨如果知道世上最愛的父親,其實已經不在人世,又該怎麼面對?

※好看啊好看!

  雖說《雨與夢之後》是春季檔平均收視最低的作品,但其中幾集收視不但有破十,最高有11.5%的紀錄,wispa原本看劇名還以為是什麼悲情片,原來是靈異親情片,看了幾集下來驚喜連連,可說是wispa本季相中的黑馬劇。本劇的腳本是由名劇團CARAMELBOX的導演兼編劇成井豐、真柴Azuki(該劇團最有名的台柱是上川隆也)所撰寫。女主角黑川智花演技不俗,又很可愛,前景可期;另外澤村一樹演技大發揮,詮釋一名死了也要守護在女兒身邊的偉大父親,憨直體貼,又隱瞞著悲哀的秘密,跟黑川智花、木村多江的互動極佳,另外本劇的主題曲也是由原著作者柳美里填詞,奧田美和子演唱,歌詞相當符合本劇的意境。

  看完這部戲後,有很溫馨的感動。很推薦大家收看,記得看完也告訴我你的感想吧! 

 



本劇相關資訊

 平均收視:9.84%
 首集收視:9.5%
 最高收視:11.5%
 最終回收視:11.5%
 
 原作:柳美里《雨與夢境之後》(原著中女主角12歲)
 腳本:成井豐、真柴Azuki
 出演:黑川智花、澤村一樹、木村多江、速水茂小路、美保純、杏子、ブラザートム、淺見れいな

朝日電視台《雨與夢之後》官網
http://www.tv-asahi.co.jp/ameyume/index.html

劇團caramelbox官網
http://www.caramelbox.com/

原作者  柳美里官網
http://www.yu-miri.com/

每集劇情觀後感寫在另一個Blog 偉士牌的電視筆記[地雷版]
http://blog.xuite.net/wispa/tvno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