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享瘦了!享受愛吧!

當妳準備吞下一顆號稱14天後
就能成功甩掉十公斤的藥丸時
有一位胖女人 不減肥也正在享受戀愛
附帶一提 她住韓國


※她的名字叫做金三順

  這是來自韓國MBC電視台的連續劇《我的名字叫金三順》,描述一個三十歲的胖胖老處女金三順,在2004年的平安夜,發現了男友的不忠,男友的一句「只能愛到這裡」,宣告她被出局。金三順在廁所裡哭泣愛情消逝,卻被一個無情的敲門聲打斷她的悲傷,因為,她跑到男廁!

  儘管知道她慘遭拋棄,仍選擇冷冷告訴她哭錯地方的男主角─玄真賢,是個27歲的法國餐廳社長,平安夜奉命相親,意外目睹到三順被甩的整個過程。看到這個女人為了愛情哭的天昏地暗,他只覺得浪費眼淚。

  沒多久他們又再巧遇,三順是個蛋糕師,真賢更是急尋做點心的人才,又發現三順原來就是在飯店哭的死去活來的女人。決定找三順來面試,而三順在面試一番從蛋糕開始的人生觀,讓真賢深受感動,於是三順成為了真賢的員工。

  一個對愛情冷感的男人,遇上一個很想結婚的女人,他只覺得她的行為可笑至極,於是為了點醒她別被愛情愚弄,他惡作劇毀了金三順的相親,換來的是悽慘的痛打,跟絕望的眼淚。金三順提醒他,人不是這樣活的,但是玄真賢不覺得這樣活有什麼不好,又加上他實在不想被母親逼婚。
 
  所以!他非常慎重的向金三順說:
我們,談一場戀愛如何?


※一紙價值新台幣157萬8610元的愛情契約


  玄真賢看上了金三順可笑的愛情觀,相信自己絕對不會愛上這種女人,提出了假戀愛的提議。但!隨即被金三順婉拒。根據金三順本人表示,她想要在約33歲前把自己嫁掉,然後跟心愛的人橫渡太平洋,在這之前沒空陪社長談假戀愛!眼看這荒唐的契約根本沒有成立的必要,老天爺卻決定要讓三順面臨經濟困難,三順為了韓幣5000萬,不得已只好回頭答應當真賢的假戀人,當5000萬正式轉帳入到三順的戶頭,三順與真賢開始進入了彼此的世界!!

  5000萬韓幣相當於157萬新台幣,在這紙契約規定下,三順成為了玄真賢的女人,戀愛期間不得看別的男人、更不能偷偷相親。為了瞞騙過真賢的母親以及餐廳安排的眼線,任何時刻她都得是玄真賢的戀人。

  老天爺認為這是他送給金三順的一份大禮。玄真賢是個煞遍各個年齡層女性的帥哥,除了說話狠毒,加上遺傳的潔癖,確實是個「三高型」的男人。他有個不為人知的悲傷過往,自己的駕駛過失讓兄嫂驟逝,留下一個可憐的女兒美周,又在最痛苦的時候,失去了他最愛的女人─熙真,從此封閉自己的內心。

  說是為了杜絕相親找上三順談假戀愛,但看到三順被前男友糾纏,他心中一把無名火卻會燃燒,自動挺身替三順出氣,並警告金三順不准搞外遇。他讓金三順認識自己的家人,驚訝三順用蛋糕示愛法說服了母親,也驚訝同樣有心靈創傷的姪女,喜歡親近這個胖女人。不讓人踏足他封閉的內心,卻主動想向三順傾訴自己不為人知的秘密;認為自己沒有笑的資格,但是遇到三順總是無法克制的笑個不停。

  三順面對老天爺送來的誘惑,實在是讓她的心動搖的很厲害。跟真賢保持著亦近亦遠的距離,說好假裝戀愛,但又漸漸喜歡上真賢,後來又聽他說自己的過去,對他又多了幾分憐惜,正式宣佈自己愛上了這個男人。

  但就在三順確定自己的心意、真賢越來越在乎三順的時候,真賢的前女友,戰勝病魔回到了真賢的身邊!


※回憶的力量


  真賢的戀人─熙真,因為罹患了胃癌,不想讓失去兄嫂的真賢,面對她生病的事實,默默消失前往美國就醫,但因此造成了兩人三年來的誤會。熙真深信真賢會一直等她,即使沒有消息,愛情也不會就此消失。但當她神采奕奕回到真賢面前,卻看見真賢身邊有了三順,真賢與熙真的誤會,隨後因為熙真的主治醫生,告知真賢事情的真相,破碎的愛情有了復合的轉機。真賢感激的迎回了他一度死寂的戀情,兩人沉溺在過去的甜蜜的回憶中,沒有時間去察覺到身邊的人,為了他們的復合,默默受到傷害。

  三順面對真賢回到熙真的身邊,契約正式解除,快刀斬亂麻的決定要完全離開真賢的世界;熙真的主治醫生亨利,選擇默默守護心愛的女人,包括她的愛情。


※沒有你我照樣過的很好


  「愛不到,沒辦法,但我也不會跟你牽拖!」這就像是金三順的愛情宗旨。雖然自己感到痛心,但她不會強留得不到的愛情,她很快的宣布契約正式解除,接著丟出辭職信,正式跳脫真賢的世界,但這樣的決定反而讓真賢措手不及,他只能想到用加薪的方式挽留,但三順早把他的手甩開,更打算拋棄金三順這個名字,重新開始新生活!

  真賢發現三順把自己撇的一乾二淨,但自己卻把三順記得牢牢緊緊,不想確定這種心情叫做「喜歡妳」,但三順時時刻刻提醒他這樣做跟喜歡一個人差不多,她也沒空當他腳踏兩船的其中一艘。金三順就這樣迅速的離開了真賢,沒他也過的自在勇敢,讓真賢發現是自己不能沒有這個女人。

  他必須做出選擇,他得跟三順說「我喜歡妳」,不然,就來不及了!

  

※最不「韓」的韓劇就此誕生!


  韓劇最讓人詬病的,就是他賜死主角的習慣、還有虎頭蛇尾的劇情、永遠牽制主角戀愛的配角群。但是,在《我的名字叫金三順》裡,將所有過去韓劇的缺點,各個擊破,就這樣征服了觀眾的心!

  她沒讓配角扮黑臉,得當個破壞人家感情的壞人。楚楚可憐的反而是配角的熙真,為了舊愛返國,面對真賢的心意已經不再如同過去,她也不用讓人痛罵的招數,挽回不再屬於她的感情。

  兩女愛上一男的三角習題,看似難解,但其實沒有人願意牽拖。三順主動不參予愛情的糾纏,不愛自己的男人她也不想要,但如果這個男人是愛她的,她自然會牢牢抓住,不讓任何人有破壞的機會。

  看似不知道如何選擇的真賢,漸漸明白到自己的心意,領悟到過去的已經過去,很清楚知道現在最在乎的是誰,坦白才是最好的作法!因此,他正式的揮別了曾經深刻的戀曲,追求他現在想要的愛情。

  默默守護的亨利,從頭到尾陪伴在熙真的身邊,等待著不一定會看著他的人。但這也沒關係,因為他決定用這樣的方式去愛,所以他從來不求回報。

  因為沒有搞破壞的反派,所以我們看不到任何會造成歹戲拖棚的劇情,熙真也活的很好、三順過的勇猛、真賢變的活潑、亨利永遠穩重。


※金三順的勇猛人生觀


  許多人被三順那些鼓勵自己、鼓勵別人的內心話語所感動。wispa也有種被三順征服的感覺!儘管身材臃腫,手被嘲笑像豬蹄,也從不可憐。她身體很好,就算去醫院也是因為要睡覺;她喝醉酒,走在路上遇不到帥哥但有碰見醉漢;歌聲不好聽,她照樣唱的很樂;不會鋼琴,帶著十根手指就去練;如果爬山可以甩開煩惱,她馬上去爬。憑著堅忍不拔的精神,勇敢的去愛,不管開始或結束,都用真心去投入,儘管又是遍體鳞傷,她也不想就這樣不敢去愛一個人!

  這樣一個外表不怎麼樣,但是內在美卻勝過一切的女人,鼓勵了千千萬萬對感情、人生不夠勇敢的人們。
  
  這個世界上沒有自信的人,不是因為辦不到,而是缺乏一種理直氣壯的勇敢,怕這樣做在別人的眼光中是錯誤的,畏首畏尾的想求圓滿。但是金三順要告訴妳一件事情:不要去想未來的結果,現在才是重要的!勇敢的活就對了!所有的困難會因為勇敢迎刃而解,所以....

   勇敢的活吧!就像今天是世界末日一樣!
   勇敢的愛吧!就像第一次戀愛一樣!

  勇敢去看《金三順》吧!就像沒看過電視劇一樣!

  天下獨有的金三順,我相信妳(你)會喜歡的!


《我的名字叫金三順》資料

製作:MBC電視台
集數:16集
撥映時間:2005/6/1~2005/7/21 每周三、四晚上9:55分(韓國時間)
出演:金善雅、玄彬、鄭麗媛、丹尼爾
首 集收視率(全國):18.5% 
完結篇收視率(全國):50.5%
平 均收視率(全國):37.5%

韓國官網
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samsoon/index.html

《我的名字叫金三順》電視筆記 & 三順的五四三
http://blog.xuite.net/wispa/tvnote?st=c&w=56907&re=list&p=1
http://blog.xuite.net/wispa/tvnote?st=c&w=81995&re=list&p=1

《我的名字叫金三順》相簿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wispa

韓朝風韓劇論壇
http://www.koreanwind.net/

韓劇社區
http://www.koreanwind.net/

另外你可以在這兩個BBS站  找到金三順的討論

PTT
telnet://ptt.cc
(C)lass【 分組討論區 】→7 視聽劇場→15 TV-Set 批踢踢電視公司→3 TV_Catalog 影集 Σ綜合影集討論→8 KoreaDrama   韓劇板

CIA
telnet://cia.twbbs.org.tw
(C)lass【 分組討論區 】→18 NewBoard_ 新個體戶廣場→4 SunA_HyunBin 善雅*玄彬~三順‧三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