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8/28板聚的地點 
里昂尼義麵坊 
根據好友kaori大人表示 doramania板的板聚至今已經舉行七次之多
老實說我還真沒算....

這次的聚會選在東區的里昂尼義麵坊
是間網路上風評很好的義大利麵餐廳
逛街的時候不小心被她客滿的人潮嚇到
她的門口很可愛 但是  因為沒有門把  也不知道該推哪一邊
進門的時候會想個五秒鐘 

這次板聚
加上邀請
小葉日本台的小葉先生跟其網友
總共有19人

雖然沒數過板聚的次數
不過幾次的經驗下來
以聊天為主的板聚是最有趣的

 不過有個風險是  萬一聊不起來怎麼辦? 

常有網友在參加板聚之前 會這樣問我
因為不認識大家  覺得有些緊張
其實我也是啊
不過好像情況不允許主辦人緊張或是躲起來
所以要逼自己勇敢點

參加聊天的板聚
其實單槍匹馬來是最有趣的 
因為沒有什麼退路
非得跟前後左右的網友開口說話不可

當然也是有人會因為跟不熟的人說話
不知道怎麼開始
但換個角度想吧 
我很喜歡「一期一會」這句話
每次都懷著「這次板聚是此生中唯一一次遇到這個人的機會」的心情
所以我如果什麼都不說
以後可能沒機會面對面遇上這個人了吧

所以  我就覺得沒什麼好去介意的了

8/28號來參加板聚的網友們
其實大多是我自己邀請的
所以跟蠻多網友還蠻熟的
但有些是在網路上熟  那天是第一次見

見到面的那一剎那
還真有「仇人相見分外眼紅」的....呃....不對不對!!

用錯成語
應該是「他鄉遇故知」?

「前世因今世果」?

啊....亂了!  總之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早用這個形容就好了)

實在是很高興報名網友的勇氣

也很感謝邀請而來的網友大方現身

一開始還調整了一下桌椅的排法

就開始先從自我介紹讓大家互相知道誰是誰

我因此又遇到了同鄉....我很樂唷!

自我介紹時聊到大家最近在看什麼日劇

有人一口氣看上10部夏季檔新片  有人7部 

有人是看台灣播出中的所有日劇  一口氣K到兩點

有人是台灣日本全包

有人只鍾情一部夏季檔(附帶一提愛的是Slow Dance 跟我一樣咩)

大家都因此發現  同好就在自己身邊  感覺一定很好吧!

大家一聊不可收拾  聊到三點半我還請大家換位子 

免得跟另一頭的網友沒機會說到話

這招頗有用的  下次繼續沿用好了....

我除了跟上次一起追唐澤的網友聊追星心得以外
(詳問唐澤握手會到底怎麼開始失控變成擁抱會)

另外跟日劇高手討教了一些問題

例如傳說電車男電視版的版權問題   嗯   果然如傳說中的有難度

所以各位有日本電視撥出的原始版本的話   千萬別丟掉了!!

還有聊到地雷文吧  現在寫日劇文章好像越來越要小心

那麼雷了一堆文  也該是時候寫寫無雷的文章了吧 期許自己什麼都去寫寫看! 

還提到電車男的上映時機  如果上映時間是半年後 

盜版都有了  屆時高掛在光華商場門口的電影海報  大家看了直接進去裡面買盜版

那電影還賺什麼啊?  這樣的形容真好笑吧!  不是我說的是高手說的!

然後我還帶來了電車男的Trivia 跟大家分享

果然  大家看到愛瑪士的杯子破掉的那一個畫面  都笑開了!  呵呵

鬧哄哄但是熱情滿分的板聚  到了五點鐘  我就先走了!

看到大家意猶未盡的留在餐廳裡  我在門口拍了張店面的照片 

然後就衝去坐飛機了!

在飛機上突然想到  我好像沒跟大家聊到什麼耶?!

唉....明明抱著一期一會的心情....我是都在幹麻?!

沒關係  機會也是人創造出來的!

我再想辦法一一認識回來好了!嘿嘿嘿!

總之就是這樣的一個板聚

p.s 對了這家店的蛋糕  是傳說中萬里排隊要兩小時以後的亞尼克蛋糕呢!

結果我的怪癖又犯了

又開始覺得網友點的德國布丁 金字塔蛋糕比較好吃啊!

我的怪癖怎麼還是戒不掉啊!

老天爺饒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