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w foods, slow life, slow love....

這是富士2005夏季月九《Slow Dance》的廣告文案
出現在他的官網中
Slow 並非慢的意思 應該是強調時間的蘊釀
男女主角的感情 經過不斷的對談互動 不知不覺中孕育出美麗的愛情
在很愉快的過程中 雙方沒有不共戴天之仇 偶爾互相漏氣求進步
從師生關係到朋友關係 最後可能是情侶
一步一步的奏出最完美的人生樂章

※愛踩煞車的男人 V.S 愛向前衝的女人

  故事從男女主角在一間名為「海明威」的咖啡店相認開始。之所以說是相認,因為男主角芹澤理一(妻夫木聰飾演)發現,女主角牧野衣咲(深津繪里飾演),是他高中時曾經教過他幾個月的實習老師。衣咲在結束實習的最後,對大家說了「夢想在放棄的瞬間就結束了!」,而這句臨別贈言讓理一立志成為電影導演,改變了人生的方向。但是多年後兩人再相遇,衣咲是服飾店的店長,理一變成了駕訓班的教練,理一的夢想也暫時被他放到抽屜裡,沉睡去是也。

  理一大失所望,改變自己一生的恩師,竟早就不在教師這一行,來駕訓班學開車,老是把車向前衝,最要命的是,改變他人生方向的那句名言,根本是衣咲從她的聖經─灌籃高手(漫畫/井上雄彥作)引用而來。不過他還是蠻慶幸那時做了一場美夢,而且自那以後,理一的人生總是踱步不前,被衣咲笑稱是個老踩煞車的人。

  衣咲的個性與她的開車技術如出一徹,遇到瓶頸的應對方式,就是無論如何先闖了再說!看到行事作風裹足不前的理一,她總是輕易的用激將法讓理一更有行動力,催促他踩下心中的油門。理一很排斥這個女人,她從容不迫就踏進自己封閉的世界,明明就已經上鎖的心門,牧野衣咲不知道是怎麼溜進來的,理一就這樣被看穿,最後選擇臣服。

  而速度不輸音速小子,橫衝直撞的衣咲,人生出現了許多難題,討厭猶豫的衣咲,看著事事考慮再三的理一,也試著放慢腳步,用悠閒、輕鬆的心情度過不安與低潮。她一邊提醒著理一,不要放棄夢想,一邊也欣賞著他與哥哥英介(藤木直人飾演)不疾不徐的態度,停留在原處不一定是必敗的作法,只是在等待展翅高飛的時機。

  他們是人生觀完全相反的兩個人,卻異常的契合,衣咲跟理一不停地吐槽對方,又鼓勵對方,他告訴她,戀愛不用擔心無法邂逅百分之百的好男人;她告訴他,夢想跟愛情一樣要努力付出才有結果。

  而這麼合得來的兩人,相處時從來沒有年齡的差距感,幾個天賜的緣分讓他們總是湊在一起,很自然的,在兩個人之間,似乎產生了情愫。

※沒有按部就班的愛情順序

  《Slow Dance》同時也是個追尋夢想的故事。但是夢想長期下來一直無法實現,久而久之也成為心中的負擔,理一遇上了就業的升遷良機,但是電影夢至今仍梗在心頭,如果不死心,又要怎麼接受現在的人生,所以理一打算徹底的告別他的志向。

  這個決定惹火了衣咲,她見過理一拍電影的自信神情,不希望理一就這樣拋棄多年的夢想,在大罵他不長進的過程中,不小心擦槍走火,脫口說出「喜歡」兩個字,攪亂了一池春水。

  愛情有她發展的順序,因為心裡喜歡所以說出喜歡、因為喜歡所以交往、因為交往所以想更親密的擁有對方。而理一跟衣咲之間,卻完全沒有按部就班發展。理一像插隊的小孩一樣,不自覺跟衣咲發展出愛情,跳過許多過程,卻完成了愛情必做的幾件事。都還沒說出心意,但身體卻越來越親密,最後竟然,因為要走到「愛情」這條路,拉遠了兩人的距離。

  理一在感情上再度踩了煞車,但是在理想上卻懂得往前衝了,他正式投入了電影的工作,走的越來越堅定,衣咲的支援是他最大的精神支柱,他喜歡這個被衣咲影響的人生,聽她的話而改變了自己,活得更自在快樂,只是他仍少了給衣咲一句承諾,而知他莫若衣咲,她明白這個主動不起來的男人,永遠欠人推他一把,她也是永遠都在當主動的那一方,儘管什麼都沒說,但是她知道理一的全部,就像理一也看得見自己的全部一樣。兩人的心意早就相通了,就在不知不覺中。

  衣咲看得見理一沒有說出來的,藏在心裡的部份,她停下腳步等待,等待著理一大步的走到她的面前,兩人中和了彼此的速度,終於可以並肩而行。

※四大名角的合作
  
  《Slow Dance》請到妻夫木聰、深津繪里詮釋一對又是師生、又是朋友、之後更發展成戀人關係的男女,因為是輕鬆的愛情喜劇,兩人都是身經百戰的實力派,很明顯可以感受到兩人駕輕就熟的演技,而且他們在劇中的特色,就是有許多長篇的對話,聊得有深度又自然又有默契,加上難得同台扮演情侶,他們的合作可說是令人大飽眼福;復出拍戲的廣末涼子,儘管負面新聞不斷,但是看過她的表演,真的可以把那些新聞忘的乾乾淨淨,她飾演的實乃又是衣咲的好友,也是個可愛的25歲女生;藤木直人與妻夫木聰飾演一對兄弟,從一開始的神秘、個性隨著故事進展,像剝洋蔥一樣漸漸露出原來的面目,有時候覺得他的存在,像個帥氣的店小二(他在劇中有家店,總是忙進忙出),但偶爾來幾個令人意外的舉動,讓人摸不著頭緒,實在是眼睛一亮!

  另外還有個小設計,就是在劇中飾演駕訓班學生一坂進先生,因為認識了理一,人生變的幸福至極的溫水洋一,他也以同樣的角色出現在富士的木十劇《電車男》中,成為鼓勵電車男的網友之一,兩齣電視劇因為有同樣的角色,產生了許多奇妙的連結。

※愛情竟也能溫溫的醞釀出甜味

  輕鬆、緩慢,但不是拖延。這是《Slow Dance》故事的特色,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像小火慢燉,沸騰後又呈現保溫狀態。每一段對話讓兩人越來越熟悉,感情越來越好,不管是聊人生、聊感情,都適時的補足了對方不理解的部份。男女主角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人生,也沒有什麼貧富的差距,衣咲沒有灰姑娘般的際遇,理一也沒有王子般意氣風發,他們和你我沒有不同,也都過著有煩惱、有夢想、苦樂交雜的每一天。

  儘管當觀眾的,多少也期待著男女主角偶爾幸運一點,享受一下飛黃騰達的優越感,但成功本就得來不易,這一點《Slow Dance》坦白的很,實現夢想確實是曲折的,愛情要期待兩人心意相通,也是需要時間來見證的,沒有太多爆點的《Slow Dance》,卻還是傳遞了溫情,而且甜美不已!

  《Slow Dance》像是一杯費時費工特調的咖啡,她的香醇味道,總讓人回味無窮!每一次重看都會有新的領悟,我能像這樣從頭喜歡到最後、從開始滿意到最後,真的是太幸福了!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Slow Dance》的話,那我會更幸福的!歡迎你加入SD迷的行列!


本劇相關資訊

平均 收視:16.9%
首集 收視:22.5%
最高 收視:22.5%
最終回收視:17.8%
        
腳本:衛藤凜
導演:永山耕三、平野真、成田岳
製作人:高井一郎、鹿內植
主題曲:「東京」/福山雅治

出演:妻夫木聰、深津繪里、藤木直人、廣末涼子、小林麻央、蛯原友里、田中圭、西野亮廣、小泉孝太郎、溫水洋一(同一角色出現在電車男)

富士電視台 Slow Dance 官網
http://wwwc.fujitv.co.jp/sd/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