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在等港劇《酒店風雲》出現
但是10/21日才會上架(敬請期待)
不過網友之前在港劇版推薦過《我的野蠻奶奶》
雖然對主演的汪明荃沒啥興趣
但我對古裝喜劇可是很有興趣
所以很快就把她借回家.....
只是 我也很快就要還了.....


※處在刁蠻與野蠻之間



  《我的野蠻奶奶》這個劇名可能要修正一下,其實故事的女主角是第二女主角的婆婆,劇名指的就是她,所以叫做《我的野蠻婆婆》更合故事。她叫做喜塔臘.爍蘭,是清朝嘉慶年間的格格,皇后是她的表妹,因此集權力地位於一身,為人相當任性、野蠻。她不是不講理,但是只講她說的道理。年輕時被漢人老公─刺繡著名的商人甯豐德電到,主動要嫁給他。

  故事從她要為自己的寶貝兒子挑選媳婦開始。

  她的兒子叫做甯茂春,為了兒子的婚事,她仗勢要兒子娶到才貌雙全的好媳婦,為此原本已經看中的女子,發現到更好的目標,也不管女方的想法,就決定退婚,這麼不顧別人名聲,結果挑來選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竟然挑到一個山賊的女兒田力(暱稱叫做十一,所以接下來都稱她做十一唷!)當兒子的老婆。爍蘭格格的兒子跟老公,都默默的允許她的任性,不過陰錯陽差娶到一個更野蠻的女子當娘子,甯茂春從此陷入了甜蜜的地獄中。

  看起來懦弱不爭氣的甯茂春,其實武功高強,表面上是刺繡商人的文弱兒子,另一個身分則是劫富濟貧的大俠─不留名。茂春順從母親的意思娶了十一為妻,十一聰明機靈,又敢頂撞他唯命是從的娘,讓他大開眼界,雖然一個頭兩個大,但還蠻喜歡這個可愛的娘子。不過娘子之所以嫁給他,也是因為躲官兵捉拿,又想救出在獄中的叔伯父親。茂春用不留名的身分教娘子循「正當管道」爭取到皇上的特赦,與十一的感情大增,但是他同時也發現,他的娘子,好像喜歡「不留名」比喜歡「甯茂春」多更多.....。

  這樣,算是外遇嗎?甯茂春萬萬沒想到他的情敵竟然是自己。

  另外更讓他頭痛的,是母親對娘子的百般刁難,不服輸的娘子也被敬一尺回她一丈,他又要騙自己的娘,又要哄住自己的娘子(不然他的娘子會離家),一個刁蠻任性,一個魯莽野蠻,把他弄到快爆炸。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婆媳之爭

  爍蘭格格自恃甚高,家中的成員都奉承討她歡心,於是她對婆婆也從不孝敬,總是以自己的高興為主,自從十一進了甯家門,比起格格的仗勢欺人,這個小媳婦則是從不打會輸的仗,十一看不慣婆婆只聽人阿諛奉承之言,是非都看不清楚,還瞧不起她的家人,也對老奶奶不尊敬,於是她也處處與格格鬥嘴鬥智,這一切就像是爍蘭格格的現世報。

  不過真正的現世報,則是從爍蘭格格真的闖出大禍開始。她後來甚至被皇上撤除了格格的身分,以前奉承她的人也都露出真面目,失去一切權貴之後,格格才發現自己的過錯。

  雖然婆媳戰爭,往往都是迫害、陷害、辱罵等情節,不過既是古裝喜劇,自然把這些迫害變得像是婆媳耍寶互鬥,彼此把雙方氣到火冒三丈,愛她們的那兩位男人(公公與老公),連根手指頭都不知道怎麼靠近,整個故事自然輕鬆爆笑的很。

※不過有個令人遺憾的事情

  不過這麼可愛的故事,有一個蠻悲哀的情節。出現在一位很美麗的女子身上,故事中有個角色叫做關靈珊,她文靜賢慧,是茂春師父的女兒,自小就暗戀茂春,本來無慾無求,但漸漸陷入了愛上茂春的情關,因為無法放棄而性情轉變。

  因為她一開始給人非常乖巧的印象,故事中段變成一個耍心機的女子,真是讓我驚訝不已,也覺得這個女孩很厲害,是全劇中頗悲劇性的人物。

  很可惜快樂的時光沒幾天,我星期一才借到DVD,星期五就要還了。所以趕在還錄影帶店之前,簡單報告一下對這個戲的感想。蠻喜歡這種輕鬆的古裝喜劇,希望大家有興趣不妨看看囉!

  下次,我可要摩拳擦掌好好介紹我的愛作─酒店風雲啦!

附註:

01.蠻喜歡這部戲的男主角黃宗澤,原來他有演天涯俠醫,我想他應該是戴眼鏡的那位男配角。在《我的野蠻奶奶》裡他的角色很討好,又搞笑又武功高強,本來以為女主角很慢才會知道他的身分,結果港劇很優秀不拖戲,在很搞笑的情況下,女主角就發現到她老公的真實身份了!蠻喜歡他們的配對演出。

02.還有就是這個故事的完結篇真的很扯.....扯到讓我笑到臉有點在抽筋。但是港劇後半段、完結篇的劇情往往都出乎意料....所以算是可以理解。

03.在粵語的說法裡,婆婆被稱作奶奶,而媳婦會被稱作家嫂,所以劇名叫做我的野蠻奶奶,其實是指我的野蠻婆婆!

本劇相關資訊

我的野蠻奶奶香港官網
http://tvcity.tvb.com/drama/wars_of_in-laws/

主題曲MV
http://tvcity.tvb.com/drama/wars_of_in-laws/song/trailer/video/themesong_300k.asx

主演:汪明荃、胡杏兒、黃宗澤、伍詠薇、石修、陳凱怡、劉家輝(追殺比爾的師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