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涵碧樓的畫面....很喜歡.....
如果中到樂透....第一件事情會想要去涵碧樓....游泳....哈!
回到專題....
上篇的台港日韓旅店劇看透透提過
旅店劇最棒的一點 就是會去借一間真正的旅館、或是大飯店來拍攝
風光明媚的視野
豪華氣派的裝潢
讓你住不到 看得到

以下來介紹四部旅店劇拍攝的飯店

※情定華克山莊

 

 

   韓劇熱帶動了韓國旅遊熱潮,一部《情定大飯店》更是捧紅了華克山莊。華克山莊是一間五星級飯店,座落在漢江邊。以24小時營業賭場及拉斯維加斯風格及傳統藝術風格演出而聞名。眺望漢江景色非常美麗。

  《情定大飯店》全劇都在華克山莊拍攝,許多浪漫場景都是在華克山莊的宴會廳誕生的,剛開始韓劇大紅,旅遊節目出訪韓國也不忘去華克山莊感受一下情定大飯店的氣息。一直到現在,華克山莊還是韓國旅遊中,極被推薦居住的度假飯店之一。

華克山莊網址 http://www.walkerhill.co.kr/ (英文)

※帶你去落合樓

 

   日劇《旅館美人甘芭茶》外景部分在伊豆的落合樓拍攝。全名叫做眠雲閣  落合樓(o chi a i ro u )。落合樓是伊豆極富盛名的溫泉旅館,於明治7年創業,而且被日本列為有形文化財產,像是玄關、本館、眠雲亭、紫壇宴會場等建築物都是有名的古蹟。

  本劇的片尾主題畫面也是在落合樓宴會場拍攝。

落合樓網址 http://www.design-check.jp/ochiairou/html/naritachi01.htm

※王子住台南、青蛙住宜蘭

 

 

   而台劇《王子變青蛙》故事中的兩間旅店,SENWELL是在永康的台南商務旅館,2005年全新營運,位於中山高速公路永康交流道旁。飯店外型為歐洲西班牙城堡別墅,樓高5層。號稱是五星級飯店專屬服務。以上資料參考台南商務旅館官網!

  《王子變青蛙》片頭每次都會出現男主角神氣的走進飯店大廳,那個飯店門口就是在台南商務旅館拍攝的。

  而觀美旅店是在宜蘭的香格里拉度假村拍攝,因為網路上沒有資料無法詳述,很遺憾!因為我覺得觀美旅店很漂亮呢!

  由於《王子變青蛙》撥出後在台灣造成轟動,許多人紛紛打聽該劇拍攝的場景是在何處,相信這兩家旅館因為電視劇的關係,也賺到了不少免費宣傳!

台南商務旅館網址 http://www.leisuresuites.com.tw/index.html
王子變青蛙拍攝地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01518739

※太子酒店風雲再起

 

 

   香港的《酒店風雲》選在中國廣東省─東莞的太子酒店,屬於五星級飯店,本劇最常出現的就是該飯店的大廳,還有因應故事要求,我們還因此看到了她們的總統套房。

  而劇情到中後段,王家的三少爺因為負起責任要去掌管菲律賓的酒店,該劇還有到菲律賓佬沃的海景假日酒店出外景。佬沃海景假日酒店位於呂宋島北部,也是五星級渡假酒店,佔地上千畝。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酒店原屬前總統馬可斯先生擁有,並按照西班牙建築特色來興建。這是馬可斯送給女兒結婚時招待各國元首貴賓用的。所以設計及設施均屬總統級水準,讓旅客享受總統式的度假生活。

東莞太子酒店網址 http://www.crownprincehotel.com/doct/aboutus.html
海景假日酒店網址 http://www.fortilocandia.com.ph/

  上篇眾多的回應文,提到一部日劇叫做《HOTEL》(譯:大飯店),這部戲衛視中文台曾經買來播過,不過wispa並沒有看,所以就不清楚這部戲對其他旅店劇的影響有多少。只知道男主角的旁白像是在跟姐姐報告他的近況,附帶一提演男主角姐姐的是澤口靖子。她是石ノ森章太郎的漫畫改編,男主角是一個對飯店工作抱持熱誠的青年,男主角是高嶋政伸,是TBS的電視劇,拍攝地主要是選在千葉縣的Tokyo Bay Hilton Hotel。

東京ベイヒルトンホテル http://www.hiltontokyobay.jp/
Hotel 的維基百科(日本語) http://ja.wikipedia.org/wiki/HOTEL

 以上就是wispa利用網路的力量
 為各位簡單介紹的四部旅店劇拍攝地
 附帶了許多連結 
 勞架各位動動手指頭去逛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