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在網路上宣傳新書
會放上自己的序
甚至是書的內容提供試讀吧!

對我來說 出書是人生中很難得的「插曲」

 我想在自己的Blog寫出書的心得

出書的經過其實很巧合

幾年前 一個煮泡麵的晚上 家裡響起了一通電話
但是找我的人 卻是我不認識的聲音
對方是出版社的編輯

原來對方是我青輔會同學的朋友
同學向朋友提到了我 
剛好對方也知道CIA的腳本家板
出版社有出日劇勵志書的企劃
經過了一些時間  
出書的事情慢慢成行

所以  特別要謝謝這位青輔會的同學!還有就是出版社淑娟姐囉!

當然出書前得先寫出來.....

其實我也可以拿自己以前寫過的作品來

然後我發現一件事情
就是我以前的作品  大多都不算是一篇文章嘛

所以當然就是全部重新寫
目標十萬字
是我大學畢業論文的十倍

Fighting! 我開始過著看日劇寫文章的生活.....

寫書的最大收穫是
我發現自己更認真的去看很多日劇 
重溫當時的感動  發現新的領悟
在還不知道能否傳達這些力量給各位時
我自己已經陷入陶醉......

不過 有時候夜深人靜 
也會覺得 我寫的文章 真的能夠得到讀者的同感嗎?

就這樣一邊寫 一邊反省 然後又繼續下一篇的寫作

還有就是原本感覺普通的日劇
因為主題的需要 我找來重新好好看一次

結果喜歡個一踏糊塗........
我形容這些是遲來的緣分

心目中喜愛的日劇又多了幾個項目
有種賺到的滋味

如果你願望有實現的一天

第一件事情你會做什麼?

我當時是這樣做的

打電話輪番告訴大學時代的好朋友
報告了恩師(幫我寫序的那位) 
親自回老家告訴家人

在這些人當中  大概屬wispa的哥哥們的反應最激烈

什麼?妳?書?  以上三個問句不斷的重複多次....

哥哥大笑不已.......(不肯相信....)
阿嬤跟爸媽擔心不已.......(不是很想相信......)
恩師的反應....忘了....(我怕有一天他來逛我的Blog不敢講....)
朋友六成都是一副「我就知道你有今天」的反應(各位都這麼未卜先知喔?)

結論是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不怎麼驚訝 

還有我覺得我逼瘋了我的哥哥們......

從大學時代開始 出本跟日劇有關的書 就是我的夢想(作夢時會想的

沒想到 夢想也有實現的一天!

不知道書拿在手上的感覺......是燙的還是冰的

等我拿到再來報告大家......

最後是要好好感謝  寫這本書時給我許多幫助的朋友們

感謝青輔會的同學黃淑煖

葉子出版社的淑娟姐跟宜君

大學的恩師呂健吉學務長、小葉日本台的小葉先生、劉黎兒小姐、BBS站中央情報局站長Levi為我寫推薦序

以及網友batter52、beings、foxmiyake、karupisu、kimichan、kksp、香緒里、MIBURO、nado、SFOZ、tando、小玲

在我尋找寫作題材 整理日劇的人生箴言時 
各位及時出現給我許多意見與幫助
謝謝大家!

特別感謝大學時代的好友育蓉、靜宜、子琳  
我永遠記得在颱風天裡 用台破筆電  
跟她們一起看日劇《救命病棟24時》的畫面

還有我在CIA認識的第一個網友minami
因為她 我才開始寫日劇感想的呢 而且越寫越長.....

最後感謝cia 還有 blog 這邊許多網友的支持留言
常會在信箱裡收到鼓勵的信
真的是很感謝你們喜歡我的文章
有各位的鼓勵讓我更喜歡寫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