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效事件
就像美味米飯上的蒸氣一樣
這麼形容也不為過

你知道
這是指什麼意思嗎?

啊!我是要介紹《時效警察》啦
請多多指教.....

  這是發生在西總武署管區裡的故事,總武署裡有個時效管理課,專門處理已經過了法律追溯期的案件,以及管理民眾的遺失物品等業務。時效管理課的成員熊本課長、又來小姐、實衣惠小姐個個都很有趣,最好玩的是男主角,名字叫做霧山修一朗,是時效管理課的成員,有個蓬鬆的髮型,帶著厚厚的黑框眼鏡,但是星期天他就不會戴,因為他說自己又不是英國人。

  只是.....這關英國人啥事咩?(嗚~英國人好無辜....)

  女主角叫做三日月靜,是個交通女警,偷偷暗戀霧山,故事一開始霧山因為跟同事猜拳猜輸,簽了一張結婚申請書,沒想到三日月竟然趁大家去看藝人「裴三俊」的空檔,把這張結婚申請書偷回家,自己填上了另外一欄。

  而這就成為了我愛上這部戲的契機!(怎會是因為這件事情啊?因為如果是我我也會偷吧?)

  霧山是一個老實人,笑笑說自己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為此他還摺了一長串的千紙鶴許願,想求得一個屬於自己興趣。突然他想到乾脆把課裡已經超過時效的案子拿來重新追查,把這當做一種興趣也不錯。三日月建議他別打擾當事人,但霧山覺得搞不好兇手也希望被查到。

  所以他約三日月利用悠閒的星期天,兩人又輕鬆的查起案來。

  為什麼強調是「悠閒」呢?因為這個案子時效已過,就算查到結果也不能怎麼樣,所以沒有什麼時間上的急迫性,就像是米飯上的蒸氣,白飄飄的,過一段時間也就煙消雲散了。

  案子的關鍵人物是具有高知名度的料理研究家,15年前她有殺夫的嫌疑,但因為死者的情婦為她做了不在場証明,且妻子跟情婦之間並無任何聯繫,所以警方正式排除了妻子涉案的可能性,15年後就這樣過了法律追溯期。

  霧山在默默查案的過程中,跟他同一期擔任警察的同事─十文字疾風,也同樣在為一件裸女小偷案苦惱,因為小偷偷完東西後都會裸奔逃跑,他們盤問目擊者但都問不到小偷的長相,這時霧山建議他可以問問現場的小孩,因為小孩對裸體不感興趣,只會看臉。

  十文字聽到這個建議,頓了很長一段時間,然後笑笑說這怎麼可能就走了(百分百把這話聽進去)。

  飾演這位十文字刑警的是豐原功補先生,就是《電車男》裡的餐廳大哥,所以我更喜歡這部戲了!

  而鑑識課的諸澤先生,是個愛玩腦筋急轉彎的人,霧山需要拜託他指紋鑑定的時候,他會收費一千日幣。 

  當然這種單話完結的故事,霧山一定會不負觀眾期待,很快就釐清的真相,不同於名偵探柯南的是,霧山並沒有什麼實質證據在手,頂多是證明了兇手跟做證她有不在場證明的人之間有金錢往來。

  其他的一切都是他的推測,想請兇手聽聽看。兇手承認了一切,其實兇手是個想要營造出家庭溫馨,但總是失敗的人。

  這樣大概就結束了吧?不過,畢竟這是霧山修一朗的興趣,他想說為了自己的興趣,讓已經度過時效的兇手不安也不大好,霧山最後,掏出了一張自己製作的卡片,叫做「我絕對不會把這件事說出去」的卡片,他還在卡片上蓋著自己的私章,很不好意思的交給了凶手。

  兇手當場傻眼..........

  最後豐原功補抓到了那個裸女,果然是因為小孩的幫助.....

  第一集,兩個案子有了答案,但是,霧山簽名的婚姻屆,卻找也找不到了......

  很妙的故事,裡面充滿了許多冷笑話。此外我也蠻喜歡這種一男一女搭檔查案的感覺,雖說這個女主角傻傻的,不過卻在無意間幫到霧山釐清案情始末。

  下一集有池協千鶴啊

  我也會悠閒的等待的!


附註:時效警察的首集收視為 9.7%,朝日金11檔(晚間十一點)在這個時段的收視成績大多如此,該時段的名作還包括了《圈套》、《愛美大作戰》等。另外《時效警察》邀請了諸位幕後人士擔任編劇兼導演,第一集是三木聰,他是綜藝節目《冷知識之泉》的首腦,也是電影in the pool 的導演,該電影小田切讓也有演出。據推測應該是製作單位邀請的導演都跟小田切讓有過電影上的合作經驗,所以小田切讓才會接下這部電視劇的邀約!

時效警察的相簿  裡面整理了一些資料請參考看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wispa&book=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