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描述的是

一個擁有愛與理想的女老師

轉變成惡魔般的老師

數年間的紀錄



※Episode 1 墮天使

 讓阿久津真矢收起笑容,永遠保持高度警戒的在過日子的,是什麼樣的原因?

 答案是她在人生中遭遇到的挫折,讓她決定拋棄輕鬆的表情。

 她以前也天真懷抱著理想,笑臉迎人的希望成為孩子們的朋友。

 但是,她除了疲憊、忙碌的應付著孩子們的心理變化,無法帶給學生任何的幫助,錯愕的面對學生的無理的佔有慾、惡意。



 最後,選擇進入家庭來結束自己的教師生涯。

 真矢的人生沒有因此就走進順途。

 真矢理想化的自我要求,不允許任何的不正心態,對親生兒子的教育也一絲不苟,希望他能夠在自己的塑造下安穩的長大,但卻適得其反,這反而造成了家庭的裂痕,兒子因為達不到母親的期待、小小年紀居然因壓力過大影響到身體健康,出發點全是「愛」的母親,付出的關懷卻造成了家人的傷害。

 阿久津在這個時候遭遇到了最大的挫折。愛她的孩子,因為想要安慰傷心的媽媽,去捕捉媽媽最愛的蝴蝶,失足墜河,結束了短暫的生命。

 不管怎麼保護著,卻在瞬間完全消失,真矢所有的幸福已經蕩然無存。

 阿久津在這個時候也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一直到接起了以前學生的自殺電話。

 是她以前教過的孩子,對阿久津曾有過強的佔有慾,也是基於想被關心的心態導致,即便她長大成人,還是一個缺乏被愛的少女。真矢找她一起尋死,在緊要關頭裡,喚回了少女的求生本能,兩人都決定繼續活著。

 

 決定重生的少女這麼向真矢說著....

 妳不再當老師了嗎?
 妳不是說過嗎?
 去學校,遇到一個好老師。
 在這個世界上,像我這樣的孩子肯定有很多。
 如果沒有遇到好老師,變成壞孩子的人會有很多。
 請去幫助像我這樣的孩子吧!
  
 只是,下次稍微嚴厲一點吧!

 生氣時就發火,如果有必要的話也打兩下。       

 因為,我上次被老師打的時候很高興的。
  
 傳達了老師的愛。

 所以,不要放棄當老師!  


 
 她當回了老師,而且要當一個,需要時會進行體罰的老師。豎起了馬尾,捨棄了柔和色系的套裝,重執教鞭。

 不過她重新走進的,卻是一間惡魔的教室。



 

※Episode 2 惡魔降臨

 

 真矢重回教職後面對的第一個班級,六年二班,表面上是一群有秩序的學生,裡面卻有一個思想正開始偏差的孩子,他成為真矢變的更嚴厲的原因,是他告訴真矢,世間只有6%的人可以得到幸福,他作主決定班上的和諧,選擇討厭的孩子當作欺負的對象。

 被欺負的孩子,默默的承受同學的侮辱,終於受不了開始拒絕上課,真矢奮力的想敲開學生的心房,鼓勵他這時候,更應該堅強的面對同學。

 想勇敢起來的孩子,準備回到學校的時候,又遭受了可怕的脅迫。

 眼看差點又看見一個孩子失去了生命,真矢找上了這個小惡魔攤牌。

 他微笑的問著老師:為什麼不能夠殺人呢?

 真矢以暴制暴的反擊著....

 我來告訴你、為什麼不能夠殺人!
 因為死的時候很疼、很痛苦的!
 不想死的時候會叫出來的!
 這就是痛!就是一直以來你帶給別人的!

 人要是死的話,就不能再見到家人了!見不到朋友了!
 這些人重要的夢想、希望、回憶,全都會消失沒有的!
 在這個世界誰都沒有權利,剝奪別人的未來。  

 所以....不能殺人!

 最嚴厲的告誡換來的是,進入了教師再教育中心的處分。有心無力的校長無法保護真矢,只願她不要放棄當老師的志向。他深信現在的孩子們需要向真矢這樣的老師。  
    
 真矢再度離開了教育的第一線,不過她鼓勵的孩子終於走出了陰霾,擊潰了壞孩子心中的邪惡,要他清醒看清自己的未來,不要只是躲在父母的羽翼下。

 令人樂見的是,欺負者與被欺負者,兩個孩子重建了友誼。


      
 既然在怎麼艱苦的環境下,仍然是見得到曙光的,真矢也決定從今以後,再也不會放棄教師這條路。


  
 前來請她去任教的校長問她,如果能夠再回去學校,這次會怎樣做?

 我會變成惡魔。

無論孩子們怎麼想,我自己會成為一個很大的牆壁,做到徹底的嚴厲。    
用那種作法的話,會有很多家長前來投訴吧,我會全部接受的!
但我會把孩子們的家庭環境和朋友關係、本人到底在想些什麼,全部調查清楚。
如果有發生問題的孩子,我不睡覺也會全天候的監視著。

即使妳這麼做到這種程度,孩子們也許不會理解妳的用心的!

 沒有關係....

 這是身為老師的工作。

 她再度爭取到了教師一途的入場卷。徹底的調查負責的班級裡面,最堅強的孩子會是誰?(她在這時候選中了神田和美)

 她變的更嚴肅。所以梳起了包頭,換上了全黑的套裝,冷冰冰的出現在校園。

 上課鐘響,她在教室門口前,祈求自己的作法沒錯,祈求這班上的二十四位同學都可以一起畢業,不管發生什麼事,她都會保護這群孩子的!

 

 她督促著自己的臉龐,收起最後的一絲溫柔。

 

 

 換上了惡魔的面具,降臨了這個班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