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虛構的時代背景
假設韓國在君主立憲制的環境下
一個冷酷的皇太子 
與一個活潑的女高中生
在上上一輩的約定下 
結婚之後....發生的愛情故事

這是改編自同名漫畫《宮》(台灣譯作我的野蠻王妃)的電視劇。

這也是韓劇史上,男主角設定最閃耀奪目的電視劇。因為,他是一枚「皇太子」

這其實也是韓劇史上,女主角當灰姑娘,當的最心不甘情不願的電視劇。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已故的太上皇生前與一位民間教授,締結了深厚的友誼,為了回報這份情比金堅的感情,他們立下了一份婚約,希望將來繼承皇位的皇孫,可以迎娶教授的孫女。時光飛逝,教授與太上皇都駕鶴西歸,現今的皇帝又罹患重症,想重振皇室士氣的皇太后,想起了這紙婚約。

※命運的紅線真不是蓋的

 
 
  
 即將被命運的紅線牽連一生的皇太子李信,以及教授的孫女申彩京,同在一所著名的藝術高中唸書,卻從來沒有交集。

 一直到有一天,彩京不小心把裝染料的水桶,潑在信的鞋子上,他們有了一個很不愉快的邂逅。更糟的是,彩京竟全程偷看到太子向心愛的女子閔孝琳求婚,很快被拒絕的過程。被婉拒的理由是:孝琳想追求自己的夢想!

 儘管心疼太子失戀,但自己偷看的行徑被發現,這才是最最可怕的事件!而剛被婉拒求婚的太子,更不悅自己人生中的關鍵時刻,給個陌生女孩聽見,想警告她不准說出去,豈料他的皇帝父親,要他履行婚約,娶的正是申彩京!

 古裝片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殺人是為了要滅口!

 那麼為了塵封求婚被拒這個秘密,乾脆娶了她封住她的嘴?總之,他沒有堅決的抵制,就這樣接受了這樁婚姻,而申彩京為了拯救家中經濟,想效法韓國孝女沈清,只好任由世人幫她冠上灰姑娘的稱號,嫁到皇宮去。

 命運的紅線正式開啟了她的魔力。

 

 一個十九歲,冷冰冰、心中另有其人的皇太子。

 

 也是十九歲,笑嘻嘻、單純可愛沒心機的高中女生。

 在全國人民以及世界媒體同步轉播的見證下,走進了婚姻的殿堂。
  
※價值觀在火拼的婚姻生活

 

 夫妻倆人一冷一熱,還沒見到甜蜜,先見到爭吵。熱情的火星碰上了自轉的地球,窮兜著他旋轉,也無法進入他的軌道。

 不懂皇室禮節的申彩京,與從小在禮教中成長的李信,從結婚的第一天就針鋒相對。價值觀簡直像是在火拼的皇太子夫婦,她不懂廿一世紀為什麼還要念孝經,他不想履行丈夫關心妻子的義務。一個樣樣都感覺新鮮,一個嘆氣總不想搭理。本想這樣生活的李信,冷潮熱諷的態度弄哭了彩京,他終於知道彩京微笑的背後,藏有許多心酸。

 擦乾了眼淚,繼續開朗的申彩京,用自己的方式適應宮中的生活。信的生日到了,她親手設計了運動鞋,禮雖輕,情意卻是最重;太后要丈夫教她打韓式高爾夫球,儘管姿勢被笑像在挖地洞,運氣好很快就上手;她接受媒體拍照,我行我素的擺出勝利V手勢;她好奇著信十幾年來都為父皇試膳,是不是因為怕有毒;她更好奇信是不是還愛著以前喜歡的女孩。

 因為如果還喜歡的話,她會很難過。

 

 是愛嗎?

 是的,順理成章但存在一種必然,她喜歡她的丈夫。

 行事穩重的李信,對冒失的彩京從嫌惡轉變成一種佩服。對她的微笑產生了一種佔有的心態,自己沮喪的時候,會渴望她來到身邊,然後,因為她沒有出現而火冒三丈。
  
 而當彩京跑來關心自己,心疼自己流淚的時候,李信發現自己的心被牽動了。 

 信不自覺地想對彩京好一點,表面上罵她孝經念的慢不准她想家,實際上默默安排了讓她回娘家的行程;見到她嘟著嘴苦惱的樣子,卻讓自己感覺很有趣;故意說彩京是上天賜給他的神奇玩具,其實正因為她點亮自己無味的人生在偷偷高興著;她不經意說了著名小說的經典台詞,就想帶她去看日出;因為怕無聊,他希望兩千五百萬年之後,還要遇見申彩京。

 

 是愛嗎?

 是的,如果早點承認的話,你是喜歡你老婆的,不用懷疑。

※愛情還是兩個人談就好了

 

 《宮》這個作品最美的地方,就是男女主角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到相愛的經過。光這點就夠吸引你關注這齣電視劇。

  信在遇上彩京前,有個喜歡的女孩,也因為喜歡,成全她想追夢的心意。這個女孩的名字─閔孝琳,成為信深藏的秘密,不想被窺伺的部分,卻總是被彩京闖了進來。秘密就這樣沒了,他心底的位置被一名不速之客完全佔據。

 彩京與信相處的越來越親密,目睹這一切的孝琳,卻越來越無法忍受,她既不願意待在信的身邊,也不願認同彩京陪在信的身邊,於是她想效法英國的卡蜜拉,介入了這場婚姻。 

 因為父親早逝,無奈讓出皇太子之位的李律,在母親的強烈復仇意識下,為爭回原本屬於他的位置而返國,他也是彩京原本訂婚的對象,因為失去了太子的寶座,也失去與彩京締結良緣的機會,屢次看著彩京為信痛苦,激起了他想守護彩京的心。

 孝琳不願意放棄,她發現兩者相比,信比自己的夢想還要重要更多,所以她希望信回到她的身邊。

 彩京失去了勇氣,她沒有把握贏過孝琳在信心中的地位,卻不知道她早就已經得到信的全部,以為自己永遠都得不到信的回應,最後還想逃離這個宮,以為這是解脫的最好辦法。

 律深信只有自己能夠讓彩京微笑,投入了皇位的爭奪與信成為勁敵,要求她別為不可能實現的愛情痛苦,自己會張開雙手接納的。只是到頭來,彩京能給予他的,還是一份真摯的友誼。

 孤傲的信卻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心,也從不曾失控到這麼在乎一個女孩,甚至開始懷疑沒有她的世界,自己該怎麼活下去,如果她真的想離開,那他只好答應離婚,不過卻越來越憎恨離婚的提議。

 

 愛情,還是兩個人談就好了,加一個都是多餘的。

 四人之間存在著打不開的心結,狠狠地繞了一大圈之後,才願意清楚的看見,相愛的兩人是如此的緊緊相繫。

 孝琳強奪的結果,看到信失去原有的冷靜,眼裡只有他的妻子彩京,她不禁問了信真正的想法,才發現信離的比現在更遙遠。

 律據理力爭,與皇室的制度為敵,想帶著彩京離開宮,但是彩京從未有與他同行的打算。一開始她就喜歡信,儘管可能沒有得到回應,心也不曾改變。律決定寄望在更遙遠的未來,下輩子或許還有機會。

 但是彩京告訴律,兩千五百萬年之後也要喜歡信,所以若還是再相遇了,請逃離我吧!

 

 當孝琳與律因為領悟到沒有爭取的理由而離去時,被紅線相繫的彩京跟信,終於可以無畏的走向對方。信卸下了冷漠的面具,奉獻出自己的身心,交給了彩京;彩京也終於可以告訴信,她一直都不會走遠,只要他一句話,待在他身邊多久都可以。

※自由的定義

 

 《宮》描述在一個拘謹嚴肅的皇室生活裡,「自由」是否為必然被犧牲的生活態度?

 原本逍遙自在的申彩京,嫁進宮中之後,失去了和同學一起吃炒年糕的樂趣,也不再有周末逛街看電影的遊玩計畫,取而代之的是,每天都有孝經、論語的讀書課程,以及代表皇室出席各種公開聚會。她雖適應不良,但仍盡所能的完成長輩們的囑託,真正讓她能夠久待宮中而不厭倦的,是擁有信的愛情。只要有信在身邊,她便可以在宮中呼吸,家人的親情、信的愛情、朋友的友誼,成為她面對人生的力量。

 

 不是說過因為喜歡,所以不願意讓喜歡的人跟自己一樣待在苦悶的宮中嗎?但是信卻想留住彩京,只要彩京一提到回家,他就會心痛,如果這個女孩是一個適合飛翔在空中的汽球,那他想跟著一起飛走。信的心中,對「自由」有了新的定義:他要的不是成全心愛女人的自由,是想無論在宮中、還是在宮外,到哪都要有彩京相伴。

 於是,自由並非是行動上無拘無束的生活方式,而是端看人怎麼看待他的世界。一直很想往外飛的信,因為遇上了彩京,改變了他對自由的認知;經歷過平凡的自在、與有信相伴的快樂,彩京對自由的體驗也更加的不同。

 彩京與信,在面臨愛情、未來、自由等課題上,漸漸地轉趨成熟。

 這原本是一場被長輩做主的婚姻,但何其幸運的是,她們真心相愛著。

 而且,這紙婚約的效力,會持續到兩千五百萬年以上。

※世界上最重要的感情 是愛情

 

 韓國的電視劇深信,愛情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堆疊了種種試煉與折磨,只有愛情可以瞬間解決所有的問題,人不管用什麼樣的方式活著,愛情仍舊是最重要的。《宮》的男主角李信,在還沒遇到愛情前,冷冰冰的也照活了十九年,但是當真愛來臨時,終於見到他人性化的一面;彩京在還沒遇到真愛前,被親情與友情的環繞著,散發耀眼的光芒,但是當真愛來臨時,終於也嘗到了愛情帶給她的喜怒哀樂。

 人一生擁有各種感情,但是最重要的還是經歷一場,義無反顧、奉獻出真心的愛戀。

 《宮》劇所呈現的愛情美感,讓人瞬間有置身於天堂的幸福感觸。
 
 我也相信你(妳)有興趣體驗《宮》所傳遞的夢幻與甜蜜....。

附註:但,這部戲竟也有讓人恍如陷入火煉地獄般的痛苦折磨中的時候.... 
   詳細的原因,請收看迷宮到頭終不悔~宮之火煉地獄版感想。


《宮》的基本資料

播映電視台:MBC
播映日期:2006.01.11 ~ 2006.03.30(特別加映四集)
播映時間:每週三四晚間9:55(台灣時間晚上8:55)
原著:朴素熙(宮)
導演:黃仁雷
編劇:仁銀兒
出演:尹恩惠、朱智勳(也有人譯作周智勳)、金政勳、宋知孝
首集收視率:16.2%
最高收視率:28.3%
完結篇收視:28.3%
宮1.5特輯收視率: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