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參加了電影《王的男人》電影特映會

欣賞這部傳說中的韓國賣座強片

打破韓國的影史紀錄 捧紅了一個男新人李準基

他也即將隨片登台宣傳....

這部片未演先轟動的威名 早在網路界傳遍

朋友等我報告看《王的男人》感想

因為不想讓朋友觀影的新鮮感大減

特地獻上了無雷版的感想

(朋友啊!我夠朋友吧!)

在這邊提供幾個收看電影前的準備

那就是不要準備  呵呵

不要收集太多新聞  因為有些新聞太積極宣傳把重點劇情爆出來

結果自己正式看的時候  反而衝擊性降低

不要去官網看劇情大綱  因為她講的太仔細了

這官網還真是誠意過了頭 喜歡自己慢慢挖掘故事真相的話

官網劇情大綱請跳過

看完的當下感想是 我被片名給騙了! 哈哈

因為片名是《王的男人》

先前間斷獲知的訊息 主要都是在電影中妖媚更勝女性的男主角

跟一國之君之間有若有似無的曖昧

不過事實上看了電影之後

才知道真正的男主角其實是 王的男人(孔吉)  以及他的生命中唯一的摯友張生

飾演張生的甘宇成也是本片的第一男主角

雖說故事表明有四大主角(張生、燕山君、孔吉、張綠水)

戲份最多的還是張生  其次是皇上─燕山君  以及俊美的孔吉

善妒的寵妾還算關鍵 她的長相讓我聯想起松雪泰子 

還有就是她在電影中的「陷害」不怎麼「厲害」....

張生與孔吉的感情 是電影中我最關心的重點

其實本片已經把男男戀拍的很明顯

但是張生與孔吉的感情卻拍的很內斂

電影裡包含著顯而易見的激情 與極度內斂的熱情

激情的部份令人震撼

內斂的部份令人想要深究

雖說電影被形容是華麗的悲劇

似乎已經透露了結局

不過結局並非得斷定是悲劇性的

她畫下句點的時間點蠻特別.....我沒料到結束在這邊!!

最後提供一些翻譯上的發現

1.電影介紹中男主角的名字是張生 不過電影播出的字幕打長生

 總之是同一人 再度推薦張生這個角色 真是出乎意料的重要!

(事先沒注意演員順序表 加上我以為甘宇成演的是王 總之一堆誤解 反而把電影看的很爽)

2.在電影中皇上雖然貴為一國之君 但是他與臣子關係很差

 所有的臣子其實都喊他"殿下" 並非字幕上呈現的"陛下"

 這有可能暗示現在的君王並不服眾 臣子們只是表面上的效忠 

 言詞上卻並不尊重

 不過翻譯將殿下直譯成陛下 有幾句又乖乖翻成殿下

 不懂韓文的朋友可能在這邊就不大了解對話上的另一層意義.....

 因為電影進電影院看一小時多就得出來了 

 所以這個一定要在大家觀影前提供這項訊息比較好


以上就是一些無雷的觀影感想

提供給想看電影的朋友做參考

《王的男人》在韓國相當轟動賣座

在台灣的宣傳方向也偏重於劇情內牽涉的同性之愛

確實這也是故事的一部份重點  也是特色

不過電影裡有幾場重要的戲劇表演 甚至有點像國劇的粉墨豋場

流露出韓國傳統表演的風格與尺度 讓我也蠻眼睛一亮

這部份也請大家也關注一下囉!

那麼因為我交代了無雷的感想

接下來我將會將報告有雷的感想

不想踩雷的朋友請千千萬萬別誤闖唷~~

啊!還有還有.....

孔吉........真的好漂亮喔~~~~

漂亮的程度確實令我傻眼了.......

世上竟有這樣美麗的男性 真的有神奇到~

不過 我覺得他之所以在電影中散發出特殊的美麗

最關鍵的原因是.........

我竟然賣了關子呢   嘿嘿嘿嘿 大家不妨進電影院瞧瞧 

如果你我有緣 自然能夠體會我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