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集看完一整個不甘心

超‧級‧不‧爽!(請想像休得列傑曼的講法)

雖然木村了的角色很爆笑

但第十集看完 還是選擇"不甘心"這個結論......

事情從那失控的蕭邦開始 

野田ㄈㄟˋ彈完一整個失了魂

全場都在等她彈奏第二首曲目

野田ㄈㄟˋ看到千秋學長在觀眾席上 終於想起來要彈德布西

這首德布西果然厲害(拍攝角度比拍彈蕭邦更直接)

野田ㄈㄟˋ想著學長的心情把德布西彈的很成功

而這兩首彈下來 奧克萊爾教授大概摸熟了野田ㄈㄟˋ的實力

野田ㄈㄟˋ通過了第二預選

高興地要衝去找學長 不過學長早已離開

傳了簡訊告訴她會去看決賽 要她加油

野田ㄈㄟˋ被愛情力量加持信心滿滿

千秋學長還沒跟RS的人說他要去歐洲

RS樂團忙碌的招收新的團員 S樂團的人也幾乎回鍋想參加

演唱會要宣傳所以要千秋 樂團裡的美男美女們換衣服拍照

這時候出現一位小提琴手 鬼鬼祟祟來到千秋換衣服的地方

他報告自己的資歷 真的是粉厲害的來頭

千秋邊脫邊跟他說話

這畫面似乎讓他呼吸急促了起來......

沒多久 那個"男孩"終於發瘋了!

他要千秋快把衣服脫了!

搞半天 他根本就是第二個真澄啊!!

(那個男孩是由木村了飾演....就這樣....玉木宏被"水男孩"暗戀的人數又增

加了一位.....)

他其實也是很厲害的小提琴手 因為看了RS公演很想加入

(加上他喜歡美麗的指揮者─千秋.....樂團很多帥哥....等等...Orz)

沒想到....真澄也會有同性情敵..........我真是服了.....

當中最man的當屬阿峰了

他知道清良要回維也納 也知道千秋要遠行

但他仍然以RS永續經營為目的 自己也會拼命在日本好好練習

要清良放心離開 這話也像是說給千秋聽

(阿峰真是好帥!RS的第二個龍頭就是你啦!)


千秋學長一方面準備樂團最後公演

一方面又得躲新的愛慕者(還有真澄會保護千秋....不然後果真是.....)

再來就是請佐久間先生幫忙找接棒的指揮(也許最終回會有大牌演員客串?)

其實 學長的計劃應該是

把日本還需完成的事做完

然後帶著野田ㄈㄟˋ出國去

(這種盤算.....好像年初"某國"的皇太子也是這樣想的.....)

但是計劃  跟變化  往往是有仇的!(編劇的共識?)


野田ㄈㄟˋ奮力的準備決賽的曲子

日也練 夜也練 飯也沒吃 練到呈現癡呆

一下子很厲害 一下子又自己作曲起來 情況不穩定

終於 練到發高燒 江藤老師也不忍心看她拼成這樣

野田ㄈㄟˋ做了惡夢 悠人跟兒時遭受到的學琴壓力壓迫著她

儘管如此 她還是奮力要把決賽的兩首曲練完

只是第二首來不及聽著音樂練

搭公車的時候 敏感的耳朵被乘客的手機鈴聲干擾到

江藤老師勸她彈完一首就下台 第二首就算了

已經走到這個地步 野田ㄈㄟˋ不可能就此打住 繼續記譜

決賽開始

拼命在記譜的野田 又遇到了悠人

悠人又來冷潮熱諷一段 刺激緊張的她

悠人的琴藝確實不同凡響

連呼呼大睡的奧克萊爾教授 也記得醒來一下



(而且........這段拍的超........大........方.......)

千秋學長也見識到悠人的實力

最後終於輪到野田ㄈㄟˋ

她一身"洋娃娃"造型出現在舞台上 表情緊張

苦練的第一首 順利地彈了出來

千秋學長第一次看到如此認真演奏的野田 把作品的原色盡現

一首結束 野田表情嚴肅 

江藤老師希望她就此下台就好 第二首別彈

但是她不願就此離去

兩手一放 開始還沒準備萬全的第二首曲

彈到一半突然停頓! 

果然因為公車上的手機鈴聲 讓她錯亂了旋律

然後過不久又彈了回來 但是錯誤已經造成

一會兒變成在作曲 一會兒又正規地彈出來

後半段總算恢復正常

野田ㄈㄟˋ總算彈到了最後 鞠完躬 接著迅速離開

野田ㄈㄟˋ犯了作曲的大忌

千秋知道她這樣無法獲勝了

但儘管如此 他想帶她出國的心也不會改變

比賽結果 悠人第二 第一名 從缺

冥冥中像是在說 該在這個位置的 一個比悠人更強的演奏者 

但還是差一點

挫敗的野田ㄈㄟˋ 收拾東西就離開

千秋叫住了她  可是她表情已經不再像從前那樣

他要野田ㄈㄟˋ跟他一起去歐洲留學 吸收更多經驗 

野田反問為什麼一定要學習的這麼認真

千秋問她不是認真想練琴了嗎?

她開始說參加比賽是為了獎金 想要玩樂的錢 

大家都說些有的沒的 從以前就一直要她認真 這些實在都聽夠了

哭著問 自由的彈鋼琴有什麼不對?


千秋問她參加比賽 在舞台上演奏 真的一點都不開心嗎?

野田ㄈㄟˋ說不開心

這句話讓千秋放棄了

臨走前他跟野田說  

今天第一次看到妳認真彈琴的樣子,真的彈的很棒!

野田一個人在原地掉眼淚 喃喃自語

就算這樣 還是不行了啊.....

一切都化為烏有了.......


自那之後 千秋跟野田ㄈㄟˋ再也沒有聯絡

他家隔壁也沒有琴聲傳出了

RS公演的曲子決定是貝七 就是他第一次擔任指揮的曲子

大家都有默契的事前練習過了

因為要好好跟千秋打這最後一仗

阿峰都默默安排好了 讓千秋安心離開(阿峰真的是好棒.....)

大家開始準備練習

突然間

學長往後看

那個吉祥物女孩曾經坐過的位置 現在空空的

野田ㄈㄟˋ收拾行李 離開了公寓

學長心想

算了.....與我無關......

跟你無關?學長我有沒有聽錯啊?!

而且 第10集就這樣沒了!


有沒有搞錯呀!


野田ㄈㄟˋ錯失冠軍這段

悠人的干擾 兒時的壓力 最重要是太晚起步準備等等

但比賽最終冠軍從缺收場 顯示了那位置也非她莫屬吧

只是奮戰到最後 還是失敗 讓野田感覺受夠了

這劇情讓人感到強烈的不甘心啊~~畢竟她就是差了那麼一點點啊~~

但輸了就是輸了啊~~

不過我覺得 她最終無法克服的 是面對被否定的窘境 該怎麼調適情緒

她得戰勝自己內心不堪一擊的部份 才能變得更強

而千秋學長最後要帶她走這番話 其實也很明顯

不管結局如何 他都準備帶她走的.....

但是受挫嚴重的野田ㄈㄟˋ 這樣的心意已經收不下了

第10集的彈奏戲  尤其德布西這首拍的特別清楚

不僅拍上野沉浸戀愛情緒的愉快表情  也強調拍她彈奏難度高的手勢

最終決選  意外的是悠人的演奏

他‧真‧的‧在‧彈‧耶~~~~

不過上野決選那兩首  也夠驚人.....

尤其是第二首  第二首因為要邊彈邊演(演出中間旋律錯亂)

然後又是不甘心的將曲子結束......

最後更讓人不甘心的是

學長在練貝多芬七號交響曲

吉祥物女孩不在 

他居然說

跟我無關啊~~~~~

跟你無關.........那下集預告你又去找她幹麻XD.......

最終回有個很感人的演奏會 學長哭了我也是很難過啦....

但是!

不過我比較關心的是   劇情怎麼交代男女主角感情耶....

畢竟第10集......他們等於分了.......

只剩一集了耶!

三個月來被爆了許多漫畫雷又辛苦裝瞎的我!

如果只給我"四目相交"的結局.............

我...這種怨嘆!這種不甘心!這種不爽!

給我看幾套漫畫都補不回來耶......

以上第10集感想送上

網友的留言我是又怕又愛........

還是懇請拜託不要丟漫畫雷給我......

也請不要提示我最終回劇情會演啥米

請給我電視版第10集感想就好....

我打算用提心吊膽的心情迎接最終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