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仙姬的片頭是本季目前看來我第二喜歡的

因為對這個片頭有些想法所以也開篇專文來寫




 


首先是片頭畫面出現的時機搭的很巧妙



剛好是女主角正在洗澡 聽到有人來訪便要起身

接著出現了她像是準備好衣裝要登場的片頭畫面


在幾部電影都展現過絕妙身段的蒼井優

料理仙姬的片頭畫面再度發揮了她曼妙的姿態 




身穿和服 揮舞著紅白的大旗

 柔美又架式十足

 還有一雙能撫慰人心的迷濛雙眼

又有誰能不被這樣的女主角電住 



另外第一男配角的內博貴  我非常喜歡他那個跺腳的動作

像是一匹還沒被馴服的野馬 

片頭畫面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 是要在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內

角色們在畫面裡 呈現他們在劇中的個性

 

而內博貴的跺腳動作 正符合他進入一升庵工作

散發出一種意氣風發 還沒被調教的璞玉感覺

 

還有他正面的輪廓真的很帥 慢動作讓人好好看清楚俊美模樣

我個人是很中招的XDDD

接著是其他角色的神氣站姿 




都是在短短幾秒內就能感覺到他們在劇中的特質 



我個人還很欣賞向井理的表情 他分成認真跟昂首兩種表情

認真的表情帶點深情貌(或許是指他對女主角的感情)

昂首的表情是帶點不服氣的感覺(也可能暗示是指他與男主角的對立) 



片頭主題曲來到中段 有個內博貴飛出來的畫面 




看似英姿勃勃  

 其實他後來跌倒了

這也是暗示這個男孩太自以為是了 

所以他的求藝之途也會遭受到不少打擊


電視劇請到了兩個相當有氣魄的女性來當主要的配角

 

余貴美子是一升庵的總管 彷彿全部的事情都在她掌握中的樣子 



另外是由紀さおり 她飾演一升庵的前代老闆娘 退出江湖的老薑最辣! 

(由紀さおり是時效警察的片頭旁白唷!)



這個片頭畫面用慢動作去拍蒼井優揮舞大旗的動作 

長髮帶出了她的嫵媚性感 

但是有說不上來的可惜感

我自覺原因是她揮舞的姿勢變化不夠多有關

且鏡頭比較拍她揮舞完畢之後的模樣

其實揮大旗最美就是揮下來的那個瞬間

因為主要是拍女主角的臉 所以鏡頭拉很近

整個身體因為揮舞大旗而展現的姿勢 就比較少看到了 



還有最後大家一次排開的感覺 又有說不上來的老套

可能是大家都站定的關係吧


日劇的片頭關於一次排開的作法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HERO的拍法.....


料理仙姬的片頭有以紅 黃 白 黑 為主要的色調

讓整個畫面相當鮮明 

且這幾個顏色 也是促進食慾的"好色系"唷~



附註:片頭主題歌 Micro/「踊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