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繼續寫

2012年11月29日 台灣時間17時起成立粉絲團唷

粉絲團的網址 



這部料理仙姬

已經從 好看 到 超好看的地步

本來不敢太期待 但是

現在可以正式宣佈

這部絕對是要朝料理+愛情+人情劇來演XDDD





第二集主要是前代老闆娘千代回來一升庵 全體上上下下都陷入緊張

小仙的媽媽擁有至高無上的威嚴 這次回來 特別挑剔的是小吉先生的任用問題

被人譽為一眼就能看穿人的她 覺得女兒僱用江崎根本就是浪費五萬日幣

(老實說 我也不懂她僱用的原因 連履歷表都沒看啊~~)

小仙不管媽媽怎麼說 強調說現在的老闆娘是她 所以....(她相信小吉先生就是了) 



而且一升庵今年的自製味增 指名會有小吉先生的感覺(一升庵味增之小吉版的意思)

這時 小吉先生還不知道作一升庵的味增有多辛苦

一參與之後 發現做味增的工夫真不是蓋的

 

在此同時 小吉先生跟高中學長岡本重逢 他抱怨著工作辛苦又沒錢

但是岡本學長反倒是羨慕他可以做味增

學長很喜歡家裡爺爺奶奶作的味增 但是跟妻子彼此都忙 家裡寄來的菜都壞掉沒人煮

 

回到一升庵的小吉 發現小仙一個人在認真挑大豆




看她很仔細要做好味增的模樣 敬佩感動之餘 小吉就開始幫忙熬夜挑大豆

這時起 小吉就像是開始學乖了一樣 懂得用一升庵的方式去準備食材

大家也感覺到他的小小進步



更刺眼的是 他一整個跟小仙默契好的跟什麼一樣 無視於旁人呀! 

 為此吃醋的小留咬袖子的樣子超爆笑的!

小吉先生不但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晚上跟著小仙一起挑大豆



還問起小仙的男朋友......(好像因為她總是講吃的東西所以就....被甩?)



聽到男朋友會卡住的小仙真是太太太可愛了!!



好不容易把不好的大豆都挑出來 卻被古董店的老闆不小心弄混



已經忙到快負荷不了的小吉 又被小仙說要繼續挑大豆

(小仙很委婉的請小吉一起繼續挑乾淨)

小吉繼續照辦 不過 挑完之後還要洗大豆



這時候 小仙又說了很多要好好照顧大豆的話

 小吉越聽心越冷 結果他停手了 



沒想到自己累了這麼多天 小仙都沒有體諒他 一心只在乎這些豆子



他沒有辦法這樣子繼續.......



小仙見他這樣反應 把他的話都承受下來 繼續忙自己的

(意思是....那你不用忙了.....)

小吉先生其實還想解釋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且這次還讓小仙難過




話說出口難收回的小吉先生 因此 他又離"庵"出走了!!

這傢伙竟然捨得小仙小姐傷心失望!!您不想活啦?!





小吉先生又離開了 小仙小姐表面上還是很開朗 但是阿靜感覺到她正在生氣

他離開一升庵後去找學長 也目睹了學長夫妻的冷冰冰關係

 

小吉就客串了下妻子的角色 做了頓有味增湯的早餐請學長吃

 

結果一吃 大嫌這味增在遜什麼 但是學長說超好吃

小吉根本就是天天在一升庵吃最美味的 所以已經吃不慣外面的東西





小吉先生碎碎念 也不過就是這樣 那樣而已啊......



念啊念著才發現 自己根本就愛上一升庵小仙做的味增湯了

連味增湯都做工繁複 他天天看的習以為常

如此又領悟 他根本就不該離開那個地方

 所以他又打算回一升庵了XDD 




當然 哪有這麼容易回去 走又是他自己任性走的



所以就眼巴巴看著大家在做味增 自己都不敢靠近

 結果這時候 千代出現在他旁邊 告訴小吉



小仙無論如何都要他親自來準備這次的材料 只要味增做的好 得到大家的誇讚

小吉先生一定會很高興 今後會更為人著想



原來她是這樣在期待自己的 小吉先生感動萬分(先前都在誤會她) 





最後 他就硬著頭皮 厚著臉皮 順道帶著一串很像求婚的反省台詞

求小仙讓他一起做味增啦!

而看到大家都和樂融融做味增的樣子 岡本學長拜託小仙教他做味增湯 




他回家做給了太太吃 其實 會跟太太感情冷冰冰

是因為之前看到太太做菜做的辛苦 提議說大家各做各的就好

他現在才明白 妻子氣的是他說"各自"

以後要一起做菜 一起吃飯



他深深反省了 妻子感動的淚流滿面 喝下了幸福的味增湯

岡田義德跟佐藤仁美 演的很好~~~我都快哭了.....



這部真的參了很多愛情味在其中 頭疼的內博貴 真的是很皮

這集簡直就是讓小仙傷心

他很不服小仙對食材都好珍惜好愛護 但是他每天都付出體力很辛苦 她都不關心

因此就生氣了(我可以解釋他是在跟食材吃醋嗎 一整個很氣地位比大豆低)

但是他後來還是發現小仙對他的期待 所以再怎麼丟人也要回來

天知道當他回來 小仙有多開心呢  






小仙真的是.....wonderful到極點!!!

媽媽不認同小吉的時候 她不知道該講什麼但就是很想幫小吉說話

還有 她喊這些食材 都是尊稱

比方說茶葉 喊的是 お茶葉さん 第一集喊過羅蔔是 大根さん

這集喊大豆也是大豆さん 

好可愛唷~~

還有她這一集又被人家怒言相向 這次還是小吉對她吼



一整個很委屈承受的表情 一邊洗大豆 又像在忍住眼淚

真是令人心疼到爆!!!(岸本瑠可快來幫她披個外套之類的!!) 





內博貴飾演的小吉很皮在癢 但是小仙小姐真的很關心他

離奇的是 怎麼都不覺得小吉先生被電到啊!? 太不公平啦!!

千萬不要編小仙喜歡他但是他都沒有發現之類的 我會想去一升庵扁人!

 

他最後在學長家頓悟自己根本身在福中不知福 那個表情很不錯



第三集預告 更有勁爆的畫面

 哇哇哇~這又是在做什麼呀?! 



不知道為什麼 小仙小姐整個人靠過去要跟小吉講耳邊悄悄話咧!


嗯嗯嗯 真的是非常放閃光的料理劇!


恐怕要跟漫畫迷致歉了 這樣演真的跟漫畫差很多orz....

但是我好喜歡.......

對不起呀~~

創作者介紹

偉士牌的電視筆記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KICO
  • 第二話也太吸引人了吧!!

    WISPA大大:

    終於看完仙姬第一話的我,忍不住要說:小優妳眼神可以再迷濛一點啦!我隔著螢幕都被你電到翻了~(大心)
    還有小吉先生你的大眼睛是白長的喔!仙姬這樣看你你都不會有反應的喔?我沒有看過漫畫,所以完全只期待未來他們兩個可以努力放電啊!!!
    坦白一下,第一集最吸引我的居然是「大根君」!!!媽呀~完全不馬虎的煮法,害我口水直直流~
    WISPA大大...妳說的對...這根本就是美味關係嘛!!
    NTV的仙姬官網上面有第一話的料理教學,就算搞不清楚日文的我,也打算要來試他一試了!!
    好想看第二話喔~~~
  • 我覺得 不只小吉先生不長眼 
    日本觀眾好像也不長眼啊~~
    明明就很好看怎麼收視率都不高~~
    這樣子蒼井優會難過咧~~~


    第二集也很"美味關係"唷
    明明是同輩的男女主角
    但是女主角這邊多了一份穩重細心
    又很尊重這個跟她年紀一樣大的學徒
    小吉先生真的是要趕快領悟好好學
    再皮下去 收視率都會不漲啦!

    官網的料理教學我也有去看耶
    但是兩邊的作法 對我來說都有問題
    一個是太繁瑣
    一個是要用微波爐 我不愛微波爐咩

    第二集教味增湯  這次真的可以學學看了

    wispa 於 2008/04/30 09:00 回覆

  • fafassh
  • 很喜歡蒼井優耶!總覺得那個角色非她莫屬!哈哈!
    謝謝你的介紹!看了第一集,讓人有非常大的欲望想
    繼續往下看,裡面的東西看起來好好吃!
    謝謝你的分享!
  • hihi 不用客氣XD
    不過第一集那幾道菜
    蝦子 我吃了會過敏 就沒有想吃XDD

    小仙作的醬汁肉飯 倒是讓我想吃XDD
    (問題是她辛苦切半天的蔥我可能會挑掉XDD)

    wispa 於 2008/04/30 14:50 回覆

  • eloisa
  • 阿~~~看到wispa這集的劇情介紹,很吸引人呀!
    說著說著還真有美味關係的fu耶~XD

    我對原作其實也沒什麼認識...
    但如果日劇要加入愛情的元素,只要寫得夠細膩、夠打動人心
    我也跟wispa一樣,跟漫迷說聲對不起阿~XDrz

    是說...看完第一集後也不禁覺得
    阿吉沒有被小仙電到,真的是這齣劇情上最不合理的地方(爆)
    而且日本觀眾的口味也真難猜,充滿老梗的極道3依然是眾人的最愛...囧
    (雖然我愛仲間...可學生群除了三浦真是沒太大吸引力orz)

    現在我對仙姬(劇情上)的期待度,似乎快要超越LF了...
    (瑛太、樹里我對不起你們~)
    除非LF趕快出現我想看的爆點阿~XD
  • Dear eloisa
    來來來我跟你說(搭肩)
    這部片真的是非常的吸引我們對吧~(催眠)
    看第二集也會感覺 會喜歡上這部片真是不會後悔唷(深度催眠)

    小吉先生兩集看下來 真的是沒有花痴的表情
    沒有被電的暈陶陶
    反而是我被他們電
    真是不公平啊
    他真的瞎了瞎了!!!!
    關於這點歡迎共同譴責XDDD

    輕鬆愛情喜劇片 跟沉重社會寫實片
    本來就是前者比較好吞服
    但是以我來說 我是貪心的
    當我看了樹里演了活蹦亂跳的野田妹
    我也想看到她認真去愛的表情
    要看到這種表情
    除非演大沉大痛的劇 不然是很難看見的
    所以

    樹里跟瑛太也不過就是在滿足我們而已XDD

    以後我也會想看蒼井優跟內博貴認真起來之類的啊XDDD

    所以 不管怎麼樣我都是滿意的XDD

    然後 胃口又更大XDD

     

    wispa 於 2008/04/30 14:40 回覆

  • Judychiang
  • 看到雪奈及偉士牌大大都力推這一部戲
    我也去看了第一回
    感覺溫馨又爆笑
    是部值得一追的日劇
    搞得我春季追超多新戲的啦>"<

    我也沒看過漫畫
    不過一看日劇就被小仙發出的電流給電暈了
    可....為什麼小吉沒被小仙電到咧???
    希望兩人之間可以再有電流一點啦^^
  • cappuccino
  • 看到版主叫瑠可來幫小仙披外套
    整個人就"驚"了一下,然後狂笑
    害我把兩部戲混搭在一起啦!!
  • 逸
  • 小吉從第一集開始就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熱血青年
    來到一升痷也是為了向小仙的媽媽學習高超的廚藝
    成為料理達人…
    怎知一升痷是由一個黃毛鴨頭(還是一個酒鬼?)所掌管
    小吉打從心底就對小仙小姐打了很多問號
    所以,沒有被電到也是正常的啦…
    而每次"離痷出走"又回來
    也是因為發現小仙小姐"達人"本事的一面

    不過,第三集預告的表情看來…
    小吉有被電到ㄛ…呵呵呵
  • 小于
  • 這齣劇常會以現代生活方式與一升庵的傳統堅持作對照,第1集是微波爐料理,第2集是現代都會夫妻家事的分工。學長夫妻最後的幸福味增湯賺了我不少眼淚。

    這集小吉小仙的閃光依舊讓我看的很快樂,我覺得能在小仙老闆娘底下做事好幸福喔!她很會替員工著想,個性又那麼溫柔可愛。
  • @kira
  • 因為漫畫每一集都有看
    對於一些設定的更改
    小吉是有人介紹進去當帳房的就....
    當另一部戲看吧
    我還是覺得漫畫的ㄚ仙無人可演
    菊地的角色總是又溫柔又潑辣
    這個小優演不出潑辣感
    阿仙對上門的黑道吼過
    黑道大哥的偶像當場從極道之妻的演員"一下想不出 麻什麼的"變成阿仙
    阿清哥找阿哲演還好啦 都是一付流氓樣
    "不過阿哲的學歷很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