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第七集 

太多不合理劇情 我想誇的只有那個廢墟採光美

命中第八集

那隻雞確實是不賴 我也有不少想誇獎的地方

但是第九集

是完全可以把我催促到寫感想的重要集數! 





因為ptt台劇板已經夠多精采的文章了

wispa 比別人還要挑剔這部戲 所以怨嘆的時候也比較大聲

但是好看的話 我也會紀錄精采的時刻



我認為這集最棒的地方 當然是陳欣怡跟紀存希了

兩小時播飽飽 比播90分鐘 總是演在最好看的時候斷掉等下週播好萬倍!

坐上"紀念品號" 的陳欣怡 OS說這將會是她人生中最幸福的七個月

 

也正式在心底宣佈 陷進了得不到回應的感情世界



紀存希對她的好 像是上天恩賜的王子

王子本人自認為這只是舉手之勞 且實在看不慣她總是為別人著想

(最近 還99.99999999%都是為了他著想)

陳欣怡總是他的小小體貼當作天大的溫柔看待

兩人之間開始產生了小小的情愫


製作薑軍包這場戲 實在是會跟著心疼陳欣怡

她說想許個跟紀存希有關的願望 還以為是要許什麼"希望他愛上我"之類的告白願望



哪知道 她許了個"希望anna每年都幫紀存希過生日"

令人心疼到好想抱懷裡 

王子的事情叫他自己解決 妳還這麼貼心 是想當倚天屠龍記的小昭喔!?

感動到爆 但是衝不進電視機去抱抱陳欣怡

沒關係 紀存希來幫幫大家實現願望



他把這個傻女孩拎回來 阻止她許這種別人家務事的願望

幫她許以後會有人陪著過生日  得到幸福 遇到疼愛她的男人 

紀念自己出生的日子 怎麼都不想想自己 豪邁地把自己未來五年的願望都送陳欣怡 

(天公伯呀.....這種的女生正是所謂的"楚楚可憐".....我心都為她揪了下....)

薑軍包最讓我感動的 是陳欣怡那種徹底只替別人想的心態



是傻沒有錯 但是好想心疼她的善良



而越來越把這些看在眼裡 收進心裡的 是紀存希先生



身為全劇最應該有反應的男人 (這反應太好了!)

第九集簡直就是令人喝采! 



鮮活地演出了一個男人正在變心的過程

一個有女友的男人 想著另一個女人 

是個很欠揍的情況 但是又很爆笑 覺得能這樣坦白演出來真好 

紀存希不知道心裡那種不斷想起欣怡的感覺是什麼

 

決定去找他的助理聊心事


我超愛這段的


尤其是從那維勳先生口中緩緩說出



這就是江湖上流傳的........母‧豬‧賽‧貂‧蟬!

我整個人真的是開心到爆!

不是因為陳欣怡蝸牛變母豬很爆笑

只是覺得 這台詞有他過氣的一面(以前流行過的台詞)

也有她非常可愛的一面

男人與女人終究是會因為朝夕相處 產生一些聯繫

這份聯繫變成了愛情 

接著又會因故疏遠後 形成了另外一種考驗


我一個交情很好的網友說 她挺不欣賞近水樓臺的愛情劇

而我 剛好相反 

我縱使會覺得所有電視劇都把男女主角會寫到住在一起 想嘲笑編劇偷懶

但也不得不承認 每每總是因為同在一個屋簷下 

看清楚對方的全部 而愛上對方的全部



紀存希再也無法把陳欣怡當作是不起眼的蝸牛了

但是陳欣怡卻想跟王子保持距離了

儘管這會是她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刻

但還是想理性點踩踩煞車

她以為客廳桌上滿是anna的照片 是王子情深的証明

殊不知這一切是王子太慌亂自己的改變 想逼自己回復先前的狀態



陳欣怡開始拉起界線 但無意間在折磨紀存希

試著對紀存希視而不見 整個人跟他最好可以維持一公尺的間隔

結果 這份警戒 卻逼瘋了他 



紀存希的心情被左右的超級厲害

才被感動的相信是天上賜的王子 隔天就變成了空氣

誰能忍受這種轉變?! 



於是有錢的紀存希 用金錢去證明自己擁有不能被忽略的存在感

表面上很幼稚灑錢 

但又覺得這種單純也只有電視偶像劇 才看得到灑錢的正面性

紀存希 沒關係 您就盡量灑錢吧! 

這樣不會上壹周刊版面被媒體撻伐 大多數的觀眾都會開心看下去 




截至目前為止 最冷靜的莫過於紀存希他助理

一個能簡單斷定 這一切不過就是原自於母豬賽貂蟬的人



親眼見証了 老闆似乎正在墜入情網的過程

不管怎麼提醒 他老闆就是越來越喜歡陳欣怡了

(yeah..........事到如今我也只是想喊........oh yeah!!!) 



第九集最精采的地方是拍賣會的過程 欣怡先後被兩個很帥的男人深深在乎著

 

Dylan神父跟欣怡的告解戲 很不錯

不過攝影想360度環繞的拍攝美意 有點過猶不及

這樣360度的拍法 時快時慢 且要跟上欣怡跟Dylan對話的順序

當輪到欣怡說話時 鏡頭得剛好take她

這樣的拍攝美意 我覺得有點美中不足 因為繞的有點暈XD


感受到紀存希種種體貼 因此決定要趕緊抽身的心情 其實很正確

這樣才不會破壞到別人的愛情 

雖說自己喜歡他 但不想破壞別人原本的人生 



不敢妄想的陳欣怡說 我現在只希望意志不堅定的我 可以快點離開存希

但是遠遠聽到這句話的紀存希 一整個不爽到極點! 



為什麼妳要早點離開我?!

他越氣越好 雖然不知道心頭的不爽代表什麼

但就是很火大陳欣怡說要離開自己 



Dylan卸下了神父的職責 成為了"比紀存希更珍惜陳欣怡"的藝術總監

紀存希儘管希望大家不要忽略陳欣怡的好 但可不接受Dylan的關心



雖說兩個男主角為了陳欣怡槓起來互瞪 很刺激



但是他們兩個同時兇陳欣怡要她進去這段 不是很欣賞(兩個都好兇....陳欣怡招誰惹誰咩....) 



拍賣會正式開始  Dylan跟紀存希輪流守護的戲碼登場

在這之前先來個"放羊的星星"名義上客串 



夏之星設計了"馬爾地夫的紀念"

背後的含義是 相信彼此的每一天都是幸福 (感覺好像在交代放羊的男女主角現在過的很甜蜜)

陳欣怡捐了許願盒 眼看要出大糗 



結果紀存希舉起了牌子 Dylan喊出了價碼

展開了"你要的話就要出的比我高"的哄抬價碼戰

一個底價100塊的手工製許願盒 在兩個護花使者的炒作下

得標價是 500萬台幣



雖然這樣演 又童話 也令人興奮

但好像 又在證明女人的價值來自於男人的總資產額?

好....好啦....我之前也鼓勵紀存希灑錢的.......

偶像劇男主角有錢的要命就是在這種時候特別發揮作用就是了.....



紀存希出高價買回了許願盒 證明自己是不允許被忽略的

Dylan偷偷高興因此賺到了育幼院的故事屋

欣怡則是感動的更加不知所措 逃開了他的好 


不然該怎麼樣呢?

明明知道要退好幾步 避開他才能讓自己別再心動

這次吃的是薑軍包 下次會想要滿漢全席

他越關心 越令她害怕 怕自己變的貪心

欣怡想死守著最後一道防線 不要他再踏進更多 



你對我這麼好 已經超過我能負荷的一百倍 你不要對我這麼好好不好

欣怡哭著求他別再給她太多關懷了......

但是 太認份 太不能承受別人體貼的女孩

只會讓人衝動地更想為她付出 



所以紀存希心疼地吻上了陳欣怡

按照三立的習慣 經典動作都要拍好幾次 我比較喜歡這個角度

(因為這邊主要是拍到阮經天詮釋心疼欣怡  將她抱來吻上去的表情)



 ←↑然後這些是其他的角度(很多版本)

這段拍太好了~紀存希大暴走的紀念性瞬間~ 



而且連導播都嚇到了 所以這幕定格好久 忘記切播廣告了吧XD



但是吻完了 欣怡哭的更厲害

那妳要我怎麼樣嘛?對妳壞一點嗎?對不起我做不到!

 只要....只要.....

陳欣怡都哭的語無倫次XD



紀存希跟陳欣怡盧了起來....

他沒辦法漠視.....難以自制地....強烈地想保護....

她想要保持一點點距離....或許可以抵擋住自己快淪陷的心....



紀存希的台詞寫的很好 

自己做的全都是體貼的事 但好像得被強迫當個壞人一樣

他看到欣怡想吃薑軍包 就超想達到她的願望(不計代價)

看到欣怡被別人欺負 心裡面的正義感會為她組織成無敵鐵金剛(鋤強扶弱)

一發現被忽視 再荒唐的事情都能做 只要她因此又會看著他 任務就成功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在船上遇見妳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小孩 

為什麼會和妳結婚

也許 也許這就是命中注定

命中注定百分之百要發生的事

大概 也許 命中注定我要對妳有感覺



然後 電視劇的主題就帶出來了........

只有命中注定 才能解釋 這一切才是順其自然




大暴走的紀存希 說了偶像劇的片名之後

欣怡提醒他之前有說好 愛上了 關係就結束

結果紀存希耍賴說 



我是說妳不能愛上我 又沒有說我不能愛上妳

(先生.....幹得好啊.....這種話只有你這種男主角才講的出來!)




他們兩個還在繼續盧.....

他想用命令句讓她接受他這一點點的好意..... 



陳欣怡哭著說他對她真的很好....才沒有一點點..... 



紀存希捧著她的臉 拭去她的眼淚 要她再別哭


欣怡衷心祝福anna跟他可以合好

事到如今 還是想著他跟別的女人要幸福 



陳欣怡 妳越不為自己想 越讓人心疼到不行啊~(我覺得這一幕的紀存希真是帥啊.....)


所以

歡迎進入破八俱樂部! (腦海裡響起SMAP為資生堂洗髮精TSUBAKI唱的廣告曲XD)

我衷心相信你們可以.....


附註:

阮經天跟陳喬恩演的真是好耶 最後這段兩個人都很投入

一個失控說了真心話 一個哭著說不能承受這麼多溫柔

明明愛情就是砰~~的一聲快速的萌芽成長了

卻彼此都在盧 這樣不行啦! 我辦不到不行怎樣! 

就是這種感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