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這次音樂會發了一個問卷調查

問到:你是如何得知音樂會的活動?

交情很好的網友第二天特地msn告訴我

他有把我部落格的名字寫上去 啊哈哈哈哈!

多謝朋友支持.......XDDD





這次跟朋友兩人去參加交響情人夢的音樂會

因為太忙了沒有再想些網路活動

去隔壁摩斯漢堡買晚餐的時候 還遇到了上次辦活動遇到的朋友XD

是說 都隔了那麼久了還認的出我!

真是要大讚對方眼力好記憶力超強了

我這種無名小卒臉也能抓的出來XDD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這次是第二次舉辦交響情人夢音樂會

這次的表演節目跟上次有很大的不同

曲目特別多 尤其可以一次聽到兩個協奏曲(鋼琴&小提琴)

這次的節目場刊也有不少贊助頁面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 山水電影公司出品的《超感應》還有特惠票在裡面




把握音樂會開場前的空閑時間 拼命跟朋友聊Last Friends的劇情

天啊 我跟對方還真是超激動在聊的!

激動到握拳頓地吧......

沒想到平常在網路上發言的文字 用嘴巴講出來是這麼的暢快 哈哈哈哈




接下來冷靜要聽音樂


莫札特:嬉遊曲K136

這首曲是配樂使用曲 基本上台灣的交響音樂會特別會使用配樂曲目演奏

除了樂團本身也有諸多考量 另外就是倒也不必照本宣科完全走日本的模式



德弗札克:捷克組曲 Op.39 第二首「波卡舞曲」

這首演奏出來的時候 我心裡有個奇妙的想法

因為波卡是每每男主角心想要在歐洲大展身手時的最佳襯底配樂

所以聽到這曲子被悠揚地演奏出來

我竟然覺得 嗯 這時候千秋學長的OS 應該出來喊喊 歐洲我來了 之類的XDDD

想到這裡 還真的是會噗嗤笑出來



波卡舞曲演奏完畢 整個樂團開始大陣仗的增加演奏編制

一架鋼琴被推了出來

藍色狂想曲今晚要特地在全場樂迷前演奏

這也是第一次聽現場的藍色狂想曲

自然是特別的好奇



蓋希文:藍色狂想曲

蓋希文的這首藍色狂想曲 有很多段很精采

以我這樣的初學者來說 有些樂部負責獨奏的話

自然是特別想看他們的表現

有聽過這首曲的人自然可以想像得到 有幾個樂器會有獨奏的時候

所以現場聽時 眼睛很忙碌在找這些獨奏的聲音發源處XD

鋼琴的演奏自然也相當詮釋的很有個性

以日本的演奏版本來說 有幾段還是刻意亂彈的(聽起來很調皮)

我與朋友坐的位子 特別能觀賞到鋼琴家的彈奏姿勢 

本來暗自慶幸可以大飽眼福

沒想到因為藍色狂想曲負責獨奏的樂器蠻多的

像法國號的獨奏 就因為"大大的鋼琴"就擋住了視線

也就是說 可能座位是俯瞰的話 比較容易好好欣賞表演的全貌


因為第一次聽藍色狂想曲的現場演奏 眼睛真的很忙碌XD(狂盯輪到哪邊在獨奏了)

全體合奏時氣勢很大 有如煙花綻放般精采

正如《交響情人夢》故事般 每個角色都很有特色

難怪選這首當做主題曲之一XDDD


鋼琴家楊千瑩小姐一曲熱奏完畢 在眾人的安可呼喊聲下

帶著莫扎特假髮出現

全場歡呼起來

(啊就交響音樂會SP版咩 帶著莫札特髮型出現 全場九成的人都聯想得到是野田妹)

安可曲表演的是小星星變奏曲

當然 現場演奏時不會有小星星 大家要冷靜啊~~(是我要冷靜....)


中場休息時間

我繼續跟朋友聊 Last Friends XDDD

沒辦法一部戲裡有兩個帥到爆的角色實在是令人聊不膩XDDD


下半場

史麥塔那:莫爾道河

這曲名秀出來真的是很陌生

但是 演奏出來時 旋律就不會陌生了XDDD

是特別篇裡 千秋學長在等開票結果 啊不是 等徵選結果時

跟野田妹在美美的餐廳裡喝咖啡

遇到一個外國聽眾鼓勵 那時出現的配樂


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第一樂章

表演小提琴的是蘇顯達先生

這首曲子在日本也有聽過~也是日本演奏會下半場的壓軸

曲子有一段我強烈懷疑當過某汽車廣告的配樂

但就是想不起來是哪家汽車廠牌

這首曲的小提琴會有非常精采的獨奏

蘇先生灌注了熱情XD




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第四樂章

在本篇 特別篇都出現過的演奏曲目

這次在音樂會中當做最後一首表演曲

第四樂章曲子的情緒已經轉為歡喜之歌



先前聽說要一口氣在演奏會表演交響曲 又表演協奏曲是很辛苦的

但是這次的特別篇音樂會

既有兩首協奏曲 還有交響曲

儘管不是全本演奏 也足以讓聽眾大飽耳福


最後在觀眾的安可聲下

指揮溫以仁先生再度出現

演奏了一小段貝多芬七號之樂器飛揚篇XD

第一次看到旋轉大提琴的朋友們 想必很感動吧!

日本的樂團表演貝七也沒有這樣子的說XDDD

有時候台灣就是太有誠意了~~~

感謝樂團辛苦演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