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魔咒

日劇演到第八集 都會來到一個重大的轉折

這是一個魔咒

日劇演到第八集 主角們都會面臨到離開 結束

不過

第八集也會是一個 讓人會衝到電視機前面感動看完的重要集數!

只能說這一切又是我自找的 被編劇整成這樣

每週鬼吼鬼叫 我又頗樂在其中的




 
第八集每個要角的戲份挺平均的

瑠可開始在找房子 準備要搬家 

半年後可望出國比賽 順便計畫在國外動變性手術

タケル跟瑠可一整個再也無法像以往那樣聊天 心情不好

美知留想對タケル更好 但是タケル對她保持距離

最驚人的是エリ 宗祐派小朋友送信給美知留 說自己受傷住院了

エリ竟然憑著這信去醫院找宗祐

宗祐居然一整個抽屜都是給美知留的情書 要エリ轉交

還相信エリ真的會幫他(一整個邪邪的眼神 看了像要被吸進去)

沒想到エリ竟有單槍匹馬面對宗祐的一刻 很好很好

所以本集最精采的人物是エリ



エリ見慣了來來去去的愛情 

第一次見識到DV男友對心愛的人這種至死不休的追求  心情微妙

加上見到美知留細心對タケル好 兩人似乎愛情萌芽

自己以前曾因為酒醉親タケル 被推開 之後猜タケル是Gay

假如タケル跟美知留發展 自己身為女生似乎有點悲慘

這話老實對タケル說了 タケル說跟美知留不是那樣的
 
 
 
エリ還發現了瑠可在查變性手術 性別認同的網頁

趕緊把疑惑告訴タケル 想問問他清不清楚

她想到瑠可既然有男友 應該沒有性別認同的問題才對

而這成為タケル正式發現瑠可秘密的契機
 
 
 
エリ把宗祐的一堆信 拿給瑠可看

兩人決定把這些信給燒了

有話直說的エリ 這時候跟瑠可分享了自己微妙的心情

完全不信有什麼絕對的愛情 但是看到宗祐的文字

卻真切感覺到 這個愛情是不會有改變的

瑠可阻止エリ想的這麼浪漫

因為太喜歡 把別人害的這麼痛苦難道是愛嗎?

有時候 應該是把自己的感情壓制住 為對方著想才是(正是她對美知留的感情.....)

宗祐的愛情被兩個女人強擋在Share House的門外

不允許再來擾亂美知留
 
 
瑠可搬走的事 陸續被大家知情

為此震驚的タケル 連工作都失神

為此不安的美知留 不知道該怎麼辦 

瑠可說她不能夠一輩子照顧她 留她一人繼續不安

美知留因此發現タケル對瑠可的感情

不過 タケル對美知留的溫柔依舊

三個人之間的關係 又構不成愛 友誼也漸漸死寂


來到了搬家這天 大家說要幫瑠可送行

タケル嚴肅的先離家門

美知留告訴タケル要提早回家幫瑠可餞行

タケル則是去瑠可練車的地方 想問林田教練瑠可有無什麼異樣之處

又因此發現了 林田教練似乎不像是瑠可的男友

更重要的是 他知道瑠可被不明人士寫黑函中傷


美知留買了一堆菜要做給瑠可吃 卻發現她一整個打算馬上離開

連送行都婉拒了 

美知留送她 經過了那個公園 正是下雨天 自己被瑠可找到的地方

她向瑠可說 自己會獨立起來 

兩人握手道別

意外的是這邊處理的友情>愛情

美知留兩手握緊了瑠可的右手 萬般不捨她的離去

瑠可則是沒多久 把手抽回了

我還以為她會不會又情不自禁把美知留拉過來抱一下

well 沒有的話 我也是可以接受





而隨後返家的タケル 發現瑠可的杯子不見了

房間空無一物 錯愕她這麼快就離開

接著 發現了桌上有封信

是留給他的

寫滿了兩大張信紙

タケル看完 火速衝出門去



信上 是瑠可真正想對他說的話

是她深埋在心中 本來到死都說不出的秘密

半年後就要離開日本了 所以想藉著信 告訴タケル

謝謝他喜歡她

其實那時候 應該說什麼的 但是沒了勇氣

嚇了一跳 更不想被タケル看輕 她為此感到很害怕

但是 タケル是第一個說喜歡她的人

是第一個讓她能敞開心扉的人

所以 她想對他剖白 真正的自己



タケル追上了瑠可 喊著她的名字


不要走!瑠可!

我看了妳的信了!我明白妳的心情了!

不管妳無法回應我 儘管如此 我還是喜歡妳!

不管妳是做為一個人 還是一個女人 哪一種我都沒關係!

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但是我....我想成為妳的支柱!

不管妳變成什麼樣子! 我都想在妳身邊支持妳!

我不想要失去妳!
 
 
 
瑠可感動地流著淚 他願意明白自己

タケル激動地衝上前 緊緊地擁抱住她

瑠可如釋重負地在タケル懷中大哭

タケル也流著淚 他做了決定

至死不渝的愛情 也是至死不渝的友情

他會實現給她看 讓她明白 在他面前 妳可以當妳自己
 
 
美知留的OS 說著 在她面前 看到了一種愛
 
 
而最後的最後 宗祐 消失在醫院裡了 儘管他還沒康復....

下一集是宗祐一整個像要大開殺戒的感覺......

X檔案的穆德跟史卡利 今年重出江湖的時候 可以來這邊一下嗎?

我想告發及川宗祐擾亂我欣賞日本男女實踐純友誼.......

 
  

以下是感想XD
 
第八集我又衝去電視機前面看了!

本來覺得瑠可這麼重要的秘密 沒有用說的 而是用寫的太可惜

原來タケル說喜歡她  她心裡是高興的

可以小小解釋 長期以來把自己當男生看的她 因為タケル 有點小小動搖了

所以第七集最後 看到タケル抱著美知留 

她既難過美知留 也難過喜歡她的タケル 被她勸去喜歡別人

最後她還是為タケル寫了信

小小期待著 這個說喜歡她的男生 會肯聽她的心裡話



重點是知道了之後 タケル的反應

他沒有任何的退縮 看完了信馬上衝去找瑠可

如果是因為怕他因此給她歧視的眼光 放心吧 他這輩子都不會

只是更確定了他喜歡她的心情 超越了一切

妳一輩子對他不會是愛 沒有關係

這份無悔的關心 永遠屬於妳
 
 
 
所以不能夠靠近女人的タケル 緊緊抱著瑠可

從今以後 瑠可的朋友 喜歡瑠可的人 他都當定了!

瑠可悲哀這一生都不會被聽見的悲鳴聲 第一次有了肯陪她承受的聽眾

世界上很多感情都會因故消失無影無蹤

但是再度會重生的 不會是只有愛情這回事  

他們的友誼 死灰復燃

美到不行.........
 
 
 
只是 宗佑真的太煩人了~~

Orz.......................
 
 
 
然後 本集還是交響三人組演技再度增強

樹里感動淚流滿面 瑛太好man

且樹里真的是很厲害 她哭的表情跟年初演nodame哭泣 不一樣

日本某週刊封她是 新世紀的北島瑪雅(漫畫千面女郎女主角名字)

能這樣大膽下這麼強烈的封號

主要是她在詮釋角色時 把虛構的角色立體化 把上野樹里這個身份整個消失

這麼精彩的詮釋方式 過去也曾經如此誇讚過池勰千鶴(我也很喜歡她)
 
 
瑛太最近幾集都是挑大樑 畢竟他拋出了告白的大炸彈

第八集也由他來收尾 許了瑠可一個非常安心的未來
 
 
水川麻美的角色比我想像中活躍 尤其是可以去找宗祐單挑

有煩惱對朋友直說 絕不在體內累積這點 特別讚! (就不會拖戲啊!!)
  
  
另外希望錦戶亮演完這部戲千萬不要有後遺症

然後 盡快去演個輕鬆的片子 讓我們忘了宗祐吧!



美知留最近幾集都像著旁觀者

我想可能是最終回她負責演爆點 現在是在儲備能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