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回收視率 22.8%

與其說恭喜.....我比較同意編劇真的是吊足觀眾胃口

吊出來的收視率XD

話說淺野妙子這位編劇

故事架構會讓人很想批評 但她有兩個長處

一個是很會設計經典的橋段
(羅曼蒂克那種)

一種是她其實完結篇都寫的不算遜(結尾畫面都會美美的)

例如戀愛世代的最終回 男主角爬上山想挽回女主角

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最後男主角與小女兒玩耍

婚外戀愛男女主角復合 在雪地裡玩耍

大奧最後 結束幕府時代的將軍夫人 身穿西式禮服在街上一閃而逝

Last Friends 先前有許多來不及交代的劇情

會不會導致她變成"爛尾收場"呢?

且不管這將來應該會是見仁見智的答案

我不得不承認 這位編劇真的做到了 虐觀眾虐到最後一秒的目標!






首先是宗祐的死去 他的死 大致上還是算一種結束

儘管這帶給了美知留無盡的愧疚

但總比每天被毒打要來的較有一線生機


而沒帶美知留御守的瑠可 果然勇奪了全日本摩托車選手比賽優勝

獲勝記者會上 記者仰仗著人民有知的權利 

要她當著大家面解釋自己的性別障礙疑雲

瑠可在家人 朋友的守護下 也說了一番話

她以一個賽車手參戰並獲勝為榮

今天的自己 被家人 友人支持

她們無論我是男性 還是女性 把我當作一個人愛我 支持著我

這是我今天最感到榮耀 最開心的事

其他的沒有什麼可以報告的了~ 

其實這段....也等於是上野樹里的得獎感言吧~~

無論傳媒怎麼很批她 又偶爾大發慈悲誇獎她 她被支持的人愛著

沒有什麼比這還要引以為傲的~~ 



エリ暸解了一切 跟瑠可終於能把話談開

瑠可不僅在家人面前 在重視的友人面前 終於坦然展現了自己



隔沒多久 Share House 的成員也得知了美知留與宗祐的結局

且美知留下落不明

日後 美知留寄上了明信片 說自己一個人會好好過

瑠可心中擔心 但沒有激動四處找尋 

說是她對美知留的信任也可以

也算是對自己沒信心 不覺得自己拼命找 就可以找回她



友彥打包準備離開Share House エリ不捨也仍是眼睜睜看他離開

就像以往的男人對她所做的相同

但這並非她們最後的結果 友彥終於拿出了魄力

跟太太離婚 向エリ求婚

他們舉辦了一場盛大的婚禮 瑠可跟タケル恭喜她找到了永遠的愛

老實說 エリ算是被草草結束 我還寧願她跟友彥結束呢XD

她的孤獨因為友彥被治癒了嗎? 

還是她放不下友彥 所以選擇了這種愛情過活?

編劇沒有琢磨 我們也沒有更多線索 無從想像起......



有一點非常重要的是 瑠可與タケル在婚禮這段穿的黑色禮服 


超‧帥‧的‧啦!!!!兩個王子!!!!!


タケル很有男性魅力的帥!瑠可的西裝服帥氣又帶可愛風呢!


婚禮過後 Share House 剩下了瑠可跟タケル兩人獨自生活了

(天啊~這種結果不是該拉炮慶祝嗎?!我應該去文具店買來的XDD)

瑠可有些憂鬱 她始終擔心美知留 

タケル又怎麼會不明白她呢 就算能單獨跟她一起生活也很開心

但不想見她不快樂  



這個男人誓約過 無論發生什麼事 他都會成為她的支柱

這個女人 也對另一個女人許過 誓死都會保護她的決心

兩個人就像是隨時可以揮劍出征拯救公主的王子 

就差一匹馬!



於是 タケル去向林田先生借來了"摩托車" 載著瑠可 千里尋小美啦~

本想從美知留的母親那打聽行蹤 不過媽媽的住處已經人去樓空

瑠可回想起美知留以前住過的地方 兩人就繼續展開尋人的延長戰 



最終回最閃瞎觀眾的劇情就在此段~

晚上 瑠可與タケル在海邊紮營啊啊啊啊啊啊啊~~~

哇哩咧 這送閃光送的太明顯了!!兩人沒有錢住旅館嗎?!

岸本瑠可明明大賽冠軍會有一筆錢的!!你們兩個一點都不窮!!


但是 他們就是打算睡在沙灘上

瑠可這時候突然說 

跟タケル一起遊歷 一起吃喝 感覺真好 
像夫婦一樣 

這發言讓タケル小小震驚

(編劇....您看過時效警察對不對XDDDD又來這招....)


瑠可說 夫婦相處多年後 感情也從愛情變成了朋友 不是嗎?

(是是是是是是....您說什麼都算啦!!)

夫婦對タケル來說似乎又是有點沉重的名詞

因為他有個不能擁有夫婦關係的心理障礙


終於 有機會可以向最想傾訴的人說出口了....

他有個大自己10歲的姐姐 但是兩人沒有血緣關係

(蝦米!? 那個變態姐姐跟你不是親生的?!)

兩人的父母彼此是再婚 父親性格比較暴躁

姐姐因此受到很大的壓力 想要有個站在自己這邊的人

所以要タケル忠於她

タケル正要繼續說下去 瑠可制止了他 說自己明白了

タケル因此無法害怕女人的身體 這樣的他 無法給女人幸福





老實說 我還以為 瑠可要在海邊脫了XDD




瑠可在一旁默默的聽他說 接著告訴他 

タケル會給女人幸福的唷! 我是最了解這個事實的人!

瑠可挪了挪身體 更靠近了タケル一些 就像他先前安慰過自己的

她也伸出了手 搭上タケル的肩膀 讓他默默的哭泣


然後...............就.......................廣告了XDD



這還沒完呢各位!!!!! 





廣告後 第二天 他們在帳篷裡 睡在一起!!!! 

媽呀!那個畫面!!

編劇~~我看您連韓劇浪漫滿屋也看過對不對!!!!!!

瑠可的手放在タケル身上 安慰了他一整夜


我眼睛整個被滋潤到失去了理智XDDDDD




結束了閃光連連的海邊交心 兩個王子也該是時候去找到他們的公主

(不然都沒時間了......快演完了咧)

在趕路的過程中 突然路上衝來一輛大到不行的卡車!

騎摩托車的兩人被撞倒在地 タケル輕傷趕緊起身 

但是 瑠可卻被撞到暈過去!!!!! 




淺野編劇!現在都廿一世紀了!


妳怎麼還敢演這種天外殺來一車的爛招數! 


想當年 我家的木村拓哉 


也是頭受傷 然後就在火車上睡著~全劇終 


不要又來啦!!!!!


吼~~~~~~~~~~~~~~~~~~~~~~





タケル趕緊向肇事的司機求救 請他叫救護車

而因為瑠可被送到醫院去 兩個王子因此終於跟公主再度相遇

但是 那台車跟瑠可的傷 開始深深干擾著我.....

看起來是只有紗布包一包就沒事了 但是 太多以前的例子了!

讓我一整個不能放心啊~~~


但故事繼續演瑠可與タケル關心美知留的部份

美知留帶著對宗祐的愧疚 無法回Share House

兩人輕聲相勸 雖然不願意原諒宗祐 但美知留的孩子 大家願意一起照顧 

美知留感謝兩個朋友如此情義相挺

接著 她也開始陣痛



因為之前產檢時 醫生說她生孩子時會有不小的風險

所以生產前 美知留向護士說要救她的孩子

瑠可與タケル在外面焦急守候

接著 聽見了孩子的哭聲 本該是喜劇收場

但卻看見護士更加的忙碌..................



怎麼樣?女主角要掛嗎?

我看看時間也來不及了 想也知道這又是要騙人的步數

且相較下我比較擔心瑠可那個很像伏筆的頭部外傷 




終於要迎接故事真正的尾聲

美知留順利產下了一名女嬰

兩個王子從此 又多了一個公主要保護

接下來 將是四個人 要一起住在那間Share House


最後 三個人快樂的在海邊遊玩

美知留抱著女兒 看著瑠可與タケル在海邊玩水

大家坐在漂流木上 

這時候 我看到瑠可很像頭暈暈的  接著 她睡在タケル身上

タケル跟美知留逗著新生兒



然後 三人一起起身 離開了海邊

三人最後乘著車 往東京的路上回去

此時 美知留的OS說著

My dear friends, you are my last friends.....


最後一個畫面是沒人在的Share House裡

客廳桌上有一張五個好友的合照 其中美知留抱著她的女兒




Last 果然不是"最後" 是"最終"的意思

最後 我們還是朋友 永遠是朋友

之前就有網友精準的猜對了這個結局

這也是最溫柔安全的結局囉~~



不過 瑠可的頭部外傷 一直讓我心忐忑到最後一秒鐘

故事整個演完跳廣告了 

我才安心啊啊啊啊啊啊啊~~~~



媽呀 淺野妙子 您也太過份了吧

最後的最後還要這樣虐待我!?



附帶一提 下週會播 Last Friends的特別篇

名字叫做 Another Last Friends  內容不知道是啥米XD



接下來是最終回感想

收尾收的算美麗 但是也感覺到倉促

很多場戲都故意做的雷聲大雨點小 


エリ與友彥也不曾是"守雲開"的關係 突然是"見月明"的結尾 

我想只是想讓故事完整美好的原因才這樣設計 



タケル跟姐姐耐人尋味 一整個可以當推理劇猜的關係

結果也不是大家猜的熱烈的"近親亂倫" 兩人根本沒血緣關係

是姐姐想要有人在自己身邊 佔有慾望作祟 誤了タケル的一生

 

タケル向瑠可剖白的過程可以更有被救贖感一些 

瑠可跟タケル抱沒多久就廣告了....(這樣就會給人很"趕"的感覺.....)


所幸 廣告後 居然是兩人抱著睡到第二天XD


我實在是強烈感受到 整個劇組超愛瑠可與タケル~~

有旅館不去 居然睡海邊這件事情真是太美太詭異了!

讚啊!!!!!!!!!!!!!!! (我也賊啦我......)



還有一個很敬佩的演員是倍賞美津子

美知留突然不告而別 媽媽如果都不聞不問 

就實在浪費找倍賞來友情出演了

果然媽媽是第一個知道她在哪裡的人

跟美知留的一段對戲 無情又有情

厲害的演員 戲份不用多 精準的演技就很能感動人


另外友情客串當藍田媽媽好友的好心婦人

是日劇《美麗人生》中飾演常盤貴子媽媽的人

連一個小小的角色都請她出馬 感覺得出劇組選角的慎重



對我來說 這個最終回算是大大賞賜了我這種喜歡看瑠可與タケル對戲的觀眾了

瑠可與美知留的感情已經由愛化友情

瑠可對美知留的愛情 也昇華成更大的愛吧~

タケル都能做得到 瑠可自然也是可以~

最後是幸福的三人行 外加一個小女兒

這還真是 好到令人意外的"好"結局呢....
(大家都沒有分手....永遠的三角.....)



不過 劇本為了炒高收視率 愛埋爆點 沒有平均琢磨角色

看完還是覺得一陣空虛.........疑惑........

這注定讓淺野妙子 跟我當不成朋友就是了XD 

(不能因為她最終回賞我RT閃光......我就跟她妥協.....這樣我就輸了.....)



勉勵大家長達三個月以來飽受心情起伏的精神虐待XDDD

只要特別篇不要突然讓瑠可的頭部外傷發作

我可以正式宣佈 





大~家~解~脫~啦!







附註:

這部戲在後半段 陸續幫海報 片頭畫面五人紅線糾葛的姿勢

都一一做了解答

這個解答將會另開一篇文章作解釋

又要請大家期待了~不好意思啊~~~ 





















關於另一個版本的感想 猜不出來的話 密碼答案是 (請按"ctrl+a")→ ru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