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年必定會來到的休假日

很沒用的又選擇了同一個旅遊景點 東京

(真的沒用 到現在我的護照去過的國家只有日本而已XD)

決定的旅遊景點是 跟日劇有關的地方XD

這次與我同行的是哥哥~所以就任性得多

比方說我行李就可以提比較少啊 

現金都在哥哥那邊 所以我就不知道到底花了多少錢等等XD

第一天去了兩個行程 都是說出來 大家會一起興奮的地方



 


※朝倉總理上班的地方&他的家

第一個行程 來到了國會議事堂站

走出來第一個印入眼簾的 竟然是 



總理大臣官邸


話說我當初看電視劇的時候 以為那個官邸是找飯店一樓拍的

結果一查資料才知道 這貨真價實 的的確確是日本總理大臣的官邸

特殊的是 日本總理官邸其實是總理的住家兼辦公大樓

招待外賓、還有近身官員的辦公室、自己的辦公室等等分駐在各樓層

一家人住在這裡應該是輕鬆不起來才是 

難怪電視劇的男主角朝倉啟太會半夜提行李落跑喔XD

總理官邸外頭都有警衛 馬路上只聽得到行人的腳步聲 

連汽車行走的聲音都挺小聲的 換言之整個地方就是嚴肅安靜

警察們個個塊頭很大 臉上都是汗水 

整天在高溫的戶外下輪班 想必十分辛苦

我一個觀光客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 險得很突兀

拍完了這嚴肅又設計美觀的總理大臣官邸後

開始往國會議事堂前進

因為已經接近五、六點 下一個行程是去看日本職棒

所以以拍到國會議事堂為最高目標 拍完即閃XD

當我怎麼走 都覺得走的很累時 往往會想起一件事情

為什麼其他人寫遊記時都可以一整天下來去四五個地方?

她們的腿到底是多厲害 怎麼辦到的呢?

我光一個國會議事堂就走的好累呀!!!!!

謎團被我想著想著 終究還是會走到我想去的地方

 

瞧瞧!國會議事堂! 



《CHANGE》劇中 木村拓哉曾經把車臨停在這個大道上 然後被警察趕走

拍照的時候 其實還有一個先生 拿著很長鏡頭的單眼相機

在安全島上往國會議事堂拍啊拍 我跟我哥的相機頓時遜掉XD

接著是看到像是下了班的兩個日本男子 拿手機往國會議事堂拍

其實晚上建築物還會打燈 到時候又是更漂亮的感覺

一個國會議事堂的景點 白天與夜晚都各有風貌 

可惜晚上另有行程 只能在此告別啦~

※東京巨蛋看職棒 



接下來要分享來日本看職棒的經驗

其實本人不是棒球迷 但我哥是 所以就安排了看職棒的行程

比賽行程在台灣已經先看過 今天看的職棒是巨人 vs 養樂多 



趕到巨蛋時 比賽已經開始了幾局 比數是 2:0 養樂多隊領先 



因為是碰運氣試試 所以決定採取當天買票的方式(照片為結束後補拍)

(若是勢在必行 就會去學買預售票了XD)

原來還有所謂的站立席次 只要日幣1000圓就可以買到一張

但是我哥說什麼都不要 他說看職棒要享受坐著看的樂趣 



最後 買了兩張3700圓的席次 



買了這家的三明治套餐 這成了在日本的第一餐 



進場的時候包包都要接受檢查 不能帶寶特瓶 罐子進場

穿過了隔音的門 終於聽到熱鬧非凡的加油聲

原來門有這麼神奇 外面聽不到裡面的歡聲雷動咧

我買這個席次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

幾乎已經是全場九成滿的情況 我哥在這時候說 覺得場地比他想像中小

(該不會是因為上面有蓋子的關係 感覺不出巨蛋的遼闊?) 



正式進來觀賞 賽事已經來到了第五局

以前在電視上轉台就可以看到的棒球比賽 

現在一整個肉眼看見 感覺說不上來的不可思議

彷彿連投手把球投出的聲音都聽得見  



休息時間 巨人隊的吉祥物會出來打招呼 然後就迅速的回去XD

在家中觀賞的時候 這個時候就是所謂的廣告時間吧

我趁機是自己相機的快速對焦連拍功能  



因為還要對焦 所以拍到了投球的瞬間 可能就沒拍到打擊的瞬間 



究竟是該用眼睛看享受一下親臨現場的滋味 

還是要透過鏡頭拍下這一刻 好幾次都因為掙扎變的很忙碌 



場中有女服務生隨時提供飲料的販售

難怪進場時不給我們帶寶特瓶跟易開罐了 這樣子才能賺飲料錢 



養樂多隊局勢佔上風 巨人隊馬上會暫停開會討論 



全場幾乎都是巨人隊的球迷 只有這一個區塊是支援養樂多隊的 



輪到巨人隊的話 巨人隊的應援席就會揮舞大旗

巨人隊一直到第七局都掛零 我身邊的球迷已經準備離開 

座位因此就空了些

球迷真的反應很直接 打擊沒有發揮成效時 就會嘆氣說用點心啊 再加油點啊!

投出球被打擊出去時 也會聽到 哎呀! 糟糕了!

平常在家只會聽到零星的對話 這下在球場裡等於聽到一大串

難怪看球要到現場吧

 

八局下半 眾人待望的選手阿部出場了 大家的歡呼聲都來的特別大聲 



他也真沒讓人失望耶 上場就擊出了全壘打 

球迷們都開始唱加油隊歌了

這一球打出了希望 比數只差一分

守住了九局上半 壓制住了養樂多隊的攻擊 

接下來就看九局下半怎麼樣扭轉乾坤

聽說這就是棒球最吸引人的地方 

只要你永不放棄 堅持到最後一秒鐘


誰說你不會因為一支全壘打就改變局勢?

從120km ~150km高球速下 



九局下半巨人隊在全場球迷歡呼鼓勵下更顯活躍

輪番有人上壘 接著是之前的打擊功臣阿部遭到觸身球 



沒多久 竟然形成了滿壘的局面!

哇塞~我想起了日劇《Rookie》耶~

原來這種興奮感不是只有漫畫才看得見的

養樂多隊又再度開會 這時候全場都在唱歌了

(因為還沒人出局就滿壘了....很有得打.....勝利在望的味道很濃厚....) 





最後 是眾人期待的 再見安打!

九局下半 巨人隊拿到了兩分 終場以 3:2 獲勝 



真是所謂的逆轉勝呢! 



耐心看到最後的球迷們都開心到不行 揮著橘色的毛巾 唱著歌超High 



最後再見安打的選手還坐上吉普車繞場一周答謝球迷的支持

我也因為不停的玩對焦連拍 拍到 記‧憶‧卡‧滿! 



真是很奇妙的經驗耶~

尤其是有拍到再見安打真的很開心~

全壘打因為球往上飛就看不到了 所以沒拍到真可惜




第二天的行程 是去尋找名滿天下 傳說中的一升庵

那真是走到累爆的旅程啊~~


日本行的照片請看pixnet相簿 

http://www.pixnet.net/album/wispa/140859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