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緒形拳在2008年10月5日因為肝癌離世,享年71歲。


他的離去太過突然,令整個演藝圈措手不及,連新聞標題都看的讓人難以置信,前幾天還見到他出席活動,今天卻播送他逝世的消息,可見他對工作的敬業程度。


如同過去他演過的作品《毛利元就》中的霸主尼子經久,走的令人敬佩。


其實會知道他是因為先認識到緒形直人,接著得知他有個演員老爸更有名。


之後正式把緒形拳記得牢牢的,就是大河劇《毛利元就》了!


那位把黑色和服穿的很有霸氣的王者,讓毛利元就視為難以對付的敵手,


最後壯志未酬身先死,當時對這個角色留下極深刻印象。


得知罹患肝癌的緒形拳,選擇向外界隱瞞病況,繼續投入演藝工作,他的役者魂,燃燒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這位全心奉獻在演技的偉大演員,在人生的最後句點,也劃的十分戲劇性,也相當瀟灑。


緒形拳在10月7日入葬,而他參與演出的最後一部電視劇,富士電視台的台慶劇《風之庭園》,在10月9日播出,是一個描述主角因為癌症末期,生命在最後階段時,選擇回到家人身邊的故事。


一個演員之所以被譽為資深、重量級,不是因為他的年紀、演出價碼,而是因為他在工作態度,還有數十年不變的專業,決定了他的份量,使他成為後生晚輩敬重的對象。


願老人家在極樂世界平安喜樂,一路好走,在另外一個世界,繼續飆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