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片頭拍的蠻長 約2分6秒

這片頭畫面的氛圍會讓我覺得在看冬季檔

 

 

 


片頭裡面劇情提示很多英文也多

個人是覺得這樣子反而把大雷都洩的差不多

話說淺野妙子真的很愛讓男主角跑步XD


我最喜歡的一段是北川悠仁從香椎旁邊跑過頭也不回

香椎把蠟燭吹熄那段很毛......XD

原來第一集講的是2007年的劇情所以故事還沒演到2008年

佳音境遇很慘不過很堅強

因為喜歡別人笑容而會有偷拍下來珍藏的舉動與其說可愛

不如說是一種無傷的佔有慾小小作祟

這種慾望不會妨礙別人所以無傷但卻是一種極度的羨慕

這樣也剛好可以解釋為什麼看到男主角笑容馬上就被吸引住(增加一見鍾情的合理性)

男主角笑跟不笑真的差很多笑起來真的很有療傷作用

 

整部戲所有角色幾乎都在癡戀他 是"天使系"的人物

相較下傷痕累累的似乎是女主角

這剛好跟以往愛情片的路線相反

通常傷痕累累的角色設定是男主角比較能誘發女性觀眾的母性關愛

這部倒是男主角的笑容會讓人很窩心

本劇開頭畫面加上平安夜聖歌讓我馬上聯想到沉睡的森林

害我三不五時感慨野澤尚起來.......

雖說本劇爆點多但是爆點都有幾部經典日劇的影子

常看日劇的觀眾馬上可以開始猜到底取截哪些日劇的梗

我覺得包括了沉睡的森林+救命病棟24時+愛情白皮書+神啊給我多一點時間

關於第一集的爆點

我覺得最精采的是



聖花的狀態>哥哥在獄中暗夜爆發>昴在遊艇上說自己有喜歡的人

聖花的情況因為有吊人胃口所以鋪陳到第一集最後一秒才知道還不賴

哥哥在獄中的反應也是一個爆點 尤其是演哥哥的是福士誠治

印象中都是演好人比較多

所以他有這麼驚人的反應 讓人蠻期待他日後的表現

 

再來就是.....成宮寬貴是全劇最帥的角色甚至比男主角帥XD

期待他跟男主角的友情

 

香椎很適合演這個角色.......期待她因為嫉妒而變臉.....

 

內田有紀在片頭很漂亮這次的角色其實還蠻討好的(關鍵人物)

會有助於她之後的接戲(接單應該會變多吧)

話說第一集當晚才播完沒多久馬上就出現了前夫的廣告....

其實我向來都覺得堀北演技不錯........剛好我本人喜歡戶田跟堀北

這下可以看到兩位秋季大戰....蠻期待的......

收視率(首集收視16.9%)比我期待中低很多XD

 

月九有她的宿命跟原罪XD

她有首集收視排名的記錄要統計 導致蠻多A咖主演首集數字ok 就等於使命達成一半

(但事實上他往後的數字都不漂亮.....不過也沒關係....因為首集漂亮最重要XD)

月九主役選誰都有象徵性意義(該演員成為收視率女王或國王的時代是否真的來臨?)

萬一首集不理想還等著比平均數跟最終回算是數據最被"津津樂道"的時段

現在首集數字雖然沒有破20% 但是換個角度想是堀北個人紀錄有了更高的數字

接下來考驗的包括:

第二、三集收視降or升

每集收視波段起伏是往右上揚還是往右下滑

最終回收視率會不會比首集收視高

平均收視又是多少?

至於月九的原罪就是.......一旦她收視率沒有期待中理想

加上是黃金時段 起用演員都是當下的首選演員 收視率有不能差的壓力

在整體趨勢沒有突出的表現 超過三集還是不高的話(觀眾沒有給月九更多機會orz)

會影響到整齣劇的收視命運(應該就不會突然間衝高了......)

有可能會在首集收視的數字再下一兩個百分點徘徊(看的少+錄的多=數字就會起不來)


我希望本劇還有進步空間.....第二集比第一集高.....

(第二集才正式開始演2008年的劇情咩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