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59.JPG  

我由衷地佩服金馬影展籌備相關單位。

這背後應該是基於許多的因緣跟好心人士在背後的努力,

居然能一口氣邀請到松雪泰子跟椎名桔平一起來台宣傳電影《余命》,

而且這部電影,只有在日本東京影展播映過,

在日本國還沒公開上映,

台灣金馬影展是亞洲(日本除外)大首映呢!

金馬影展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壓?!

(謎之聲:本來就不知道的事情,不知道就算啦!)

 

 

IMG_2508.JPG 

現場除了主持人以外,還有這次金馬獎執委會主席焦雄屏。

日本藝人給人的印象,大多都是做事嚴謹,不允許例外。

但兩位演藝資歷相當豐富的大物女優與俳優,展現了極強的親和力。

尤其是椎名桔平,只要麥克風輪到他說話,三句就有一句能把大家逗笑。

能給大家這麼多幽默的,前一位還得追溯到唐澤壽明呢XD

IMG_2537.JPG

記者會裡面提問的問題蠻多的。

根據我粗淺的記憶力,加上第二天的新聞稿,歸納幾點出來。


※男女主角對台灣的印象。

松雪泰子是第一次來台灣,椎名在拍《新宿黑社會》(1995年上映)這部電影時就有來過台灣。

椎名提到當時來台灣的時候,還沒有看到這麼多高大的建築物跟車輛。

主持人特別問松雪有沒有感受到台灣粉絲的熱情,知不知道台灣也有很多支持她的人。

她的反應會讓粉絲感動呢,說在日本就已經知道,很開心台灣也有喜歡她的人。

椎名面對這問題時,故意疑惑的反問:我有嗎?一副完全不知道台灣有粉絲的樣子,模樣真的可愛。

 

※在電影裡騎著重型機車,給觀眾很酷的印象。

椎名說別看松雪泰子這氣質女優的模樣,她可是擁有重型機車駕照,沒事會騎哈雷機車出去的女人。

這下可驚奇了,因為松雪看起來身形很瘦弱。

松雪小小回答了自己大概休假的時候,會騎著車子去兜風,來個兩日一夜的溫泉旅行。

結果被問出了有從東京騎車到箱根的經驗。


※男女主角對角色的印象,對共演對象的感想

松雪說自己飾演的電影女主角,是個很堅強的女性,癌症復發同時又懷孕,完全沒有告知丈夫的情況下,自己一個人要生下小孩。為了鑽研角色,松雪有去跟醫生請教過意見,另外也是一邊拍戲,一邊看原作。

有人問椎名會不會覺得這丈夫有點不大負責任啊?(因為電影裡他飾演的丈夫有段時間都失聯)

椎名的妙答是,其實我本人不是這麼不負責任的,但是電影的形象常讓大家誤會了。

身為良平(電影中丈夫的名字),若是可以的話,他絕對是希望可以儘早知道妻子的情況,陪伴在妻子身邊一起面對。

椎名現實生活中是已婚的身分,所以特別會被問到怎麼面對妻子患病的假設性問題。

※感人的一幕

據說松雪在詮釋角色的時候,因為太過入戲,曾有導演喊卡之後,卻還不能平復心情的小故事。

問起這是在演哪一場戲時,松雪說是故事後半段,一家人一起出遊的一幕,因為投入角色,那場全家在一起的戲演來特別感概,所以整個人就沒有很快抽離。

對松雪來說,最讓她感動的是故事中夫婦的對戲,還有因此更體悟到孩子真的是世上任何事都無法取代的存在,很愛惜自己的小孩。

記得椎名也有提到自己印象深刻的戲,兩人其實都對故事中夫婦相處的感情都很有共鳴。


※日本人是不會比給我們看的

椎名桔平其實常跟許多不同國家的演員合作,過去就有跟金城武合作《不夜城》的經驗,最近拍攝的電影《Rain Fall》是跟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所以想問他跟不同國家演員合作的印象,不過椎名比較強調的是語言隔閡只是一開始的問題,之後都會慢慢順利。其實他還蠻想四兩撥千金的。像我參加過幾次電影導演的座談會,也是蠻希望導演回答對一些演員的看法,但是他們都不輕易做出評論,畢竟"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評論說出口就會留下紀錄,就算再怎麼懂說場面話,這種要評論其他人的問題,大多不會正面回應的。

這好像是日本人受訪的時候才會發生的結果XD。假若套的出來,就是記者大人厲害!


※希望可以台日合作

最後是主席提問,如果有機會兩位演員是否願意跟台灣的電影工作者合作?兩人都很熱切表示有機會很願意嘗試。


※我的感想

呵呵~我的感想是啊~

椎名桔平難怪你前陣子被傳花邊新聞(婚姻亮紅燈疑雲....)

 

一整個男性魅力有夠強的!這種人我真的有在怕XD。

帥也就算了,還超會說話(說笑話),知道松雪泰子說話比較簡短,幫她補充答案,讓記者比較有發揮,還不時說些幽默的話炒熱氣氛,讓松雪在旁邊笑笑的看著他。

他的話比較多,語氣不會平板,保持開朗,不會都講自己的事,會把話題先放在電影跟松雪泰子身上,最後再輪到秀自己。當然話都講這麼多了,想必也把自己宣傳的非常到家。

連說中文都準備的特別長,想說笑點比較多,也可以展現訪台的誠意。

完全不輸前幾年訪台的唐澤壽明,那時候唐澤壽明也是大方的很,有問有答,彷彿什麼都能問,但其實他都輕鬆把問題帶過去,有沒有答的很認真是其次,但是效果十足。

 

面對這種男人,你跟他嚴肅就輸了XD

 

我好像看到《西洋古董洋菓子店》的老闆,原來椎名本人跟那角色個性這麼像。一開始還擔心宣傳重點都是松雪,他被冷落怎麼辦。千算萬算還真沒想到他這麼能掌控大局呢!

這就是所謂的薑是老的辣吧!松雪泰子一整個被護花護的很成功。

還有我又見到一個180公分高的日本男藝人了XD

當松雪跟椎名走出來的時候,眾人與椎名的身高差實在讓我印象深刻耶!

一眼望去,都沒有人擋住,椎名先生一個人特別高聳XD

我平常的生活中很少遇到身高超過175的,所以真的突然冒出一個這麼高的人類,很不習慣XD

 

 

以上是很粗淺的報告,希望大家不要見笑。

很感謝朋友的幫助,報答朋友的方式就是努力寫文章跟拍照。

松雪泰子跟椎名桔平的訪台記者會照片請到相簿觀看(點我點我)

密碼跟地雷版部落格的密碼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