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年好

 

我也該正式開工寫文章啦~

 

不然閒置久了大家都離開我XD

 

開工第一篇文章 是有關於回顧2008的各國戲劇

 

以下是wispa的 2008 最愛電視劇 Top 10

 

不知道有沒有跟各位重疊到?!

 

請多指教~

 

No.1 愛的被告(泰) 

No.1 愛的被告(泰)

 

理由:2008年最大最驚奇的意外邂逅─泰劇。

 

泰國版楊逍 Kuhn Harit 百密一疏的綁票虐人計畫,造就了全亞洲女性的瘋狂討論。神秘富豪與花坊女兒之間不能公開的戀情,而不能公開的原因是.....他不小心毀了她的名節!?將言情小說的劇情整個影像化,一字一句挑逗女性讀者的曖昧描述,竟然真的能夠用"演"的!更神奇的是他們都在講嘎嘎嗚啦啦的泰語!熱帶雨林、Villa豪宅、鐘乳石洞、眼鏡蛇、黑蜘蛛、還有那聽了就毛的配樂,真的很好看!《愛的被告》是2008年最奇特難忘的邂逅!



No.2 Last Friends(日) 

No.2 Last Friends(日)

 

理由:岸本瑠可跟タケル的友情,從任何一個角度來看都是閃的。

 

一開始期待又料中的配對組合,感謝編劇在找來二女一男的情況下,敢編出瑛太→樹里→長澤的華麗局面!唯有這樣演,才能讓眾人的魅力發揮到極限!劇情爆點多多,但又大多雷聲大雨點小,岸本瑠可跟タケル把大家的心隨便揉,從首集13.9%到最終回的22.8%,是人人稱羨的收視奇蹟之作;不過她同時也因為完結篇的含混收尾讓喜愛的觀眾從愛生恨,一部電視劇居然讓觀眾心情愛憎有這麼大的轉變,恐怕也是她不容被遺忘的特色之一。

 

No.3 醜女貝蒂(美) 



No.3 醜女貝蒂(美)

 

理由:她很醜,但是她的樂觀讓她越受委曲越上進,第一季的貝蒂真好看!

 

2008年末迷上的美國影集。我本來看劇不會特別重演員臉蛋,重視的是劇本吸引力。Ugly Betty打破的不只是主角美醜在戲劇條件上的必要性。她描述了一個有才無貌的女性,踏上夢想之途,又不斷跌跌撞撞,每天充滿考驗,又有放棄的遺憾,儘管電視劇不得不製作一些大型的戲劇性起落,不過Betty這種踩著夢想繩索,害怕著有一天踩空就此落下的緊張不安,是很多女性在就職生涯的寫照!





No.4 命中注定我愛妳(台) 

No.4 命中注定我愛妳(台)

 

理由:台灣人親手打造的奇蹟偶像劇。

 

這是一個原本完全沒被觀眾放在心上,但後來竟然拿下台灣有史以來最高收視的偶像劇。這個奇蹟似的始末,來自於全台、甚至蔓延到全世界華人地區的共襄盛舉,連我百八年鮮少msn的國中同學都因此重拾往日情誼,跟我聊上幾次命中。「陳欣怡」不只是一個角色的名字,她象徵著社會上默默無聞的女性,儘管知道這個世界上離王子最遠的就是自己,儘管知道言情小說的劇情只許X夢館、白X洞的書演,但是緣份來了之後,注定她逃也逃不掉的命運,讓世界上唯一的一個她,從此變的不同。這個故事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女主角老是讓自己"居末"的個性,讓人想鼓勵她走出卑微的牢籠,展翅會發現自己也能飛。可惜她最後加戲的關係,劇情時好時壞,我也再度跟三立偶像劇由熱轉冷,大致上完結篇有奉陪到最後。如果她一路保持浪漫情懷,不要搞笑過頭,或許我比較死忠吧。

 

這部片讓我徹底相信,三立電視台製播招牌偶像劇的韌性,但是命中這個響噹噹的意外,是延長了三立電視台在台灣偶像劇市場的龍頭生命,還是高峰真的就到此結束呢?且看2009年會開出什麼樣的片單吧!



No.5 食客(韓) 

No.5 食客(韓)

 

理由:食物都美的像畫一樣,但是吃下肚,我好像都不怎麼敢耶(笑)。

 

改編自韓國同名漫畫的電視劇。描述一對沒有血緣的兄弟在美食上永無止盡的競技。在父親宣佈要把歷史傳承的待令熟手(相當於皇上身邊的御廚)稱號,交給名符其實的傳人(身為弟弟的男主角)後,原本相親相愛的兄弟就此關係決裂,失去兄弟關愛的男主角,從此浪跡天涯,開著蔬菜車跑遍全韓,在過程中遇到了許多對食物敬愛的廚藝高手,也在其中體悟到人生哲學。劇中身為料理名店雲巖亭老當家的父親,心疼兩個兒子撕破臉也要競爭,讓他身心飽受煎熬,默默地期盼小兒子成才歸來的一天,老父的眼淚感動直搗人心。

 

金來沅憑此劇再度拉抬了自己的人氣,韓國也拍出了深具國家特色的料理劇。wispa與哥哥因此迷了好幾天韓國宮廷料理,只是買回來口感幻滅,美食只許影片有嗎?!我對韓國料理還是有點距離耶(笑)

 

No.6 妳是我的眼睛(泰) 



No.6 妳是我的眼睛(泰)

 

理由:TIK正式電到我的作品,畫面美連鬼打牆都吞得下。

 

2008年夏天,一整個迷上泰國的電視劇。聽聞泰國最紅男星名叫TIK,多國混血有多帥就多帥,但百聞不如一見。《妳是我的眼睛》是2006年泰國的電視劇,當我們在迷交響情人夢的時候,泰國人正在瘋這部片。描述一個本來想自殺的幼稚園老師,意外被一個盲眼的男子所救,為了感激所以對他相當好,常常找他分享心事,結果對方其實是一個百萬富翁,因為意外而眼盲,在海邊別墅休養等待捐贈眼角膜,同樣人生受創的兩人,男主角因為想獨占女主角的關心,提出了結婚的要求,女主角一開始因為義氣就答應了,沒想到就此嫁進了黃金打造的豪門(裡面家具真的很像黃金),跟男主角展開了浪漫的愛情,但也因為彼此認識不夠深,兩人產生了一次又一次的誤會。

 

wispa很喜歡女主角Cherry,這種散發母性美的女人才是最殺的!男主角眼睛還沒看見前就想要依賴她,有個甜美溫柔的聲音,還有體貼別人的心意,男主角想在她的保護下重見光明,但也因為她的美,讓曾遭受背叛的男主角,心反而被蒙蔽了。cherry在故事裡流了很多眼淚,讓人很揪心,體驗愛與被愛的痛,非這個片莫屬了。

 

還有這部片外景都在法國拍的,泰國人真有錢啊XD

 

No.7 每當夜晚(韓) 



No.7 每當夜晚(韓)

 

理由:李東健的帥勁有了階段性的進步。

 

用韓國文物為主題的考古警探愛情片。其實故事架構頗具新鮮感,考古學家跟文物保存組探員搭檔,解決一連串古文物失竊的懸案,但似乎受到收視率不振的衝擊,她也突然像是失去了方向一樣。電視劇也需要運氣,在數字的加持之下,往往都會激勵出很好看的故事,不過近年來好戲難生,像這種製作概念很受期待的作品,誰知道播出後人物個性、劇情走向都不如預料中"有趣",致使觀眾跟電視劇之間的黏性不高,收視個位數的打擊對藝人來說,是票房保證上的危機。

 

但是李東健在裡面考古學者的扮相很有熟男魅力,值得看一下。

 

No.8 白色榮光(日) 



No.8 白色榮光

 

理由:帥到爆炸的仲村トオル,沒有錯過的理由啦!

 

非常感謝關西電視台找來仲村トオル飾演白鳥圭輔。原本擔心仲村會有「阿部寬屏障」,畢竟電影版中的阿部寬詮釋的非常有特色,但是看了第一集之後,這股疑慮完全消失!老在推理片裡面演兇手,就算演好人,也容易在劇情中過世的仲村トオル,這次飾演的角色是頭好壯壯,聰明絕頂的公務員,在他的任性下,決定男主角是他的跟班,必須隨著他一同解決醫院裡發生的連續殺人事件。劇情蘊涵很具醫療味的推理過程,仲村トオル輕鬆詮釋魯莽爽快、觀察力強、又精通英語與非洲話的白鳥圭輔。每集帥度滿點,看完飽足感強烈!還有,她的收視率數度贏過月九,證明了大哥也有拼月九的實力唷!

 



No.9 CHANGE(日) 



No.9 CHANGE

 

理由:木村拓哉證明自己夠硬的一個重要代表作。

 

每年都會有很多人唱衰木村拓哉的演藝事業,每年也會有很多人出來支持他的演藝事業,但他每年都能夠紅過一次又一次。有人認為這是因為電視台總是用最大的排場跟預算打造木村品牌,但品牌價值本來就需要長期維護,十幾年的優秀,幕前幕後築起了日劇的景氣時代,面對現在的低潮期,為了回應期待每年腦汁攪盡,這是路人不懂的榮光保衛戰。終究,人們沒有選擇離開他,《CHANGE》最終回的數字27.4%,拿到了上半年的日劇收視冠軍,這個數字僅管在下半年被NHK《篤姬》打敗,但真正重要的是,在那個被看衰,被劇評家笑言時代過去,被很多人以為新生代藝人廣告量都追過他的那個當下,他最後就是漂亮地贏了!

 

一個在日本很紅的搞笑藝人,在上節目的時候也認真的說了,他真的很喜歡木村在最後那段長達20分鐘的無剪接演說。他已經是深植在日本民眾心中的一個藝人了。各位知道一個藝人要"長期"擁有這樣的時刻有多難嗎?

 

看盡許多火紅炸子雞的潮起潮落,更能體會到木村高處不勝寒的難處,這也是木村拓哉最man的地方,有擔當的男人真的很帥!

 

No.10 沒有薔薇的花店(日) 



No.10 沒有薔薇的花店

 

理由:野島伸司。

 

這是一個後座力很強的日劇。當初看感覺還好而已,但是算算自己找來重看的次數真的很多,她的故事性很豐富。主角的秘密比故事大綱透露的要驚人,我選片最怕碰到故事大綱一口氣就交代到中後段的那種,因為這樣就破壞了觀眾跟著劇情猜疑的樂趣,只有野島伸司比較會做出劇情大綱跟本片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事情。他頂多交代了男主角一手養大了女兒,其他的就讓觀眾慢慢看。

 

天知道我最喜歡野島伸司這種虐觀眾的性格了,再來幾招吧!

 



以上就是wispa的2008十大最愛電視劇。

 

完全自己感受為主,極度主觀。

 

各位覺得我的排名有沒有天理啊XD

 

 

 

再次敬祝大家新春愉快 牛轉乾坤 



身體康健 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