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kenny 是 CIA bbs doramania 板的板主  

以下是向greenkenny所做的滿意度調查

 ←這位是她的愛犬

1.請列出你今年最滿意的10部日劇(可含今年台灣首播日劇   日本特別劇 大河劇)並簡述其理由

1.交響
2.不結婚的男人
3.誰最愛媽媽
4.時效警察
5.unfair
6.溫柔時光 
7.anego
8.女王的教室
9.夫婦

2.請多談一點,為什麼最滿意這部戲?

交響--音樂非常棒、故事設定有趣、角色迷人、演出的節奏也精巧、米嚕西最高

不結婚的男人--整齣戲把機車桑野表現到令人覺得可愛,真是厲害。ken將讓我覺得真的可以有動物伴侶這種事情。

誰最愛媽媽--老爺與遊川組總是可以把喜劇的深度掌握得很好,而且我愛有紀

時效警察--看過十文字就會明白摺扇老師的魅力,不過最好玩的還是三日月一個人發花痴,以及可愛的時效課同仁

unfair--故事實在不公平了,警察與犯人的敵對讓雪平不得不以仇恨面對世界嗎?  

溫柔時光--阿梓的任性徹底讓我明白不懂、不能體會別人的愛,才是最殘酷的。反之,能體會別人對自己的愛,也就是溫柔的開始。

anego--我覺得這故事其實很哀傷哩,只是熟女的哀傷也是堅強的開始吧

女王教室--其實跟龍櫻頗類似,都是為了揭示這個世界的殘酷規則,以及帶給學生深切的體認以及生存的韌性。

夫婦--好像鬧哄哄的一家人,卻令我明白,能夠膚淺是多麼幸福卻又是多麼脆弱,家的圓滿是一不小心就徹底瓦解的。

3.選擇喜愛看的日劇,你心底有設定哪些條件?

腳本、演員、推理劇喜劇優先

4.有感覺2006年的日劇特別有復甦的氣息嗎?

推理劇很多(白夜、時效、美食、詐欺、unfair),所以今年看得很開心
熟年系的幾齣都有很深刻的心理與處境描寫,日本真的是對於趨勢抓得很緊

5.Youtube或是其他線上收看日劇的方式誕生,有沒有改變你看日劇的習慣?

沒有,我還是靠CB。但聽說交想讓很多人等不及而投靠了優兔逼

6.請簡單形容一下2006年看日劇的感想。

好像可以更靠近日劇了。以前是為了風潮時髦而看日劇,看到明星與驚人的精緻故事與演出。可是今年看劇感覺很多很深,為了白夜的劇情而讓我難過又生氣。看到野田廢的痛苦成長與突破也會令人心疼又高興。不論是愛媽媽的爸爸還是推銷天王爸爸,家庭到底是什麼呢?為什麼願意在家裡為了他人的快樂而付出呢?倉本聰的劇本真是棒,可惜來自北國我看不到,時間與頻道都沒法配合。真希望台灣電視台能買進好好播出。鬼渡的岡倉爸爸過世了,這是最難過的,但也是最令我驚訝的,因為我真的把這一家當成熟識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