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零距離poster20090609 (1).JPG

在夢想拍偶像劇之前,先體驗拍出"傳遞真情"的片子吧!
 
因為公視的《痞子英雄》的關係,因緣際會看起公視的紀錄片節目。
 
社會上各種不同階層的人物,透過紀錄片的表達了他們的心聲。
  
這世上存在許多難以想像會與他們有交集的人,藉由這些影片,才得知了他們的內心的想法。
  
鏡頭下,他們有淚、有笑、有勇敢的一面。

紀錄片觸動我們去關心其他人生活點滴,

現在,這個拍攝的機會,有可能降落在你(妳)的身上,

就看各位願不願意踏出這一步!


這是公共電視與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紀錄片徵選活動,贊助單位是SONY!邀請大學(院)或研究所在學學生組隊報名參加。即日起開始徵收企劃案,截止日期為2009年7月7日下午五點止

紀錄片拍攝的主題是:遠地就醫重症兒積極對抗病魔 永不放棄之正向故事

對我個人來說,遠地就醫並不算是陌生的名詞。

我過去長期照顧生病的阿嬤,聽到台北的醫院不錯,就陪著阿嬤清早搭火車從花蓮到台北的醫院掛號,把北部的醫療機構當作很大的希望。好像到了台北就好了一半。除了充滿了希望,同時也帶著緊張與不安,借住在親戚的家裡,希望眾多的不便,能夠換得阿嬤的健康回家….。

在台北至少有親戚,精神上不是完全沒有寄託,但並非每個家庭都能有這樣的巧合,更多的人需要放下家庭,帶著親人北上就醫,這時要承受的精神壓力就更加沉重。

這次的紀錄片特別針對了需要離開家鄉,來到陌生地方就醫的重症病童。孩子們與他們的家人,放下原有的生活步調,來到人不生地不熟的台北,一顆心懸掛兩地,對完善的醫療抱持著希望、同時也存在著「來北部是否一定會好」的不安。

在小朋友的童年裡很少缺席的麥當勞,從1997年成立了慈善基金會,一直在兒童醫療這條路上付出心力。2007年6月他們在台北內湖區成立的「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提供給遠地就醫的病童及家庭免費住宿與醫院往返的交通接駁服務,減輕病童與家人除了面對病痛,還要承擔就醫時的舟車勞頓之苦。

而在這個「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想必也發生了許多感人的故事,為了讓社會大眾更能以同理心去了解這些遠地求醫的事蹟。特別舉辦活動徵求所有對拍攝紀錄片有興趣的大學(研究)生共同投入這個活動,邀請大家激發自己的靈感,傳達出遠地就醫的辛酸與堅強。

這次拍攝的紀錄片有兩個重點:

一個是要提升社會大眾對於「遠地就醫重症兒與家庭議題」的關注;一個是要呈現「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提供病童「出門在外的一個家」的服務,呈現病童永不放棄的生命力。

希望屆時我們觀眾能夠在紀錄片中,被引發出關心、被激勵出勇氣!

活動分成了三個階段,要先透過書面審查,從中選出三組,接著與「翻滾吧男孩」林育賢導演共同合作拍攝,入選的三組除了有拍攝的補助金,還能夠免費租借及使用公視的拍攝設備。

拍攝完成後的作品將在麥當勞餐廳做公開放映。身為贊助單位的SONY,屆時也會贈送給優勝作品價值約15萬SONY數位攝錄影機1台唷!

相信對許多志在投身影視後端工作者的年輕學子來說,又能夠為公益出一份力,又能夠實際去參予拍攝紀錄片的過程,是非常有意義的挑戰經驗。

Wispa無論在求學時代、還是現在的就職生活,只要遇到有興趣的比賽,除非資格不符,不然都很願意嘗試。人生只有這一次,藉由這些實際參與的活動累積經驗,這輩子可回憶的風風雨雨就又多了一樁,所以,何樂而不為呢?(笑)

快召集你的同學好友,一起來參加這個紀錄片徵選吧!

欲知更多的活動訊息,請上公視的活動網站:
http://www.pts.org.tw/~web03/heart_history/index.html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
http://www.rmhc.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