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4.png

前不久wispa曾介紹過一個記錄片徵選活動。拍攝主題是遠地就醫重症兒積極對抗病魔,永不放棄之正向故事。而經過這段時間,呈現了三則很讓人有切身之痛的感淚故事。




一個打動人心的紀錄片,不是要人在銀幕前掉幾滴眼淚而已,而是應該要讓人產生一種力量與勇氣,燃起關懷的衝動。

圖片2.jpg  

《追生命的孩子》共有三段記錄片,是由《翻滾吧男孩》林育賢導演,帶領三組學生團隊所拍攝。分別是:心跳戰士、幸福走闖、希望。

《心跳戰士》是出生就帶有法洛氏四合症(先天性心臟病)的右右。她受病情影響至動作發展遲緩,開始了漫長的復健之路。小小孩在滿是繽紛顏色的復健器材中奮鬥,走樹林色的平衡木、在天空藍的圓柱上練習動作、拿著草莓紅的球也能幫助抓力。在挫折中嚎哭、從嚎哭中面對,右右展現生命的韌性。

《幸福走闖》的阿錳臉上滿是笑容,圍繞在他身上長長的管子延伸到一個不算小的機器上。但是這些轟隆隆的運轉聲,沒有帶走他的活潑,家人們走過數年來的不安,團結起來陪伴阿錳經歷一次又一次的診察。

《希望》是發生在花蓮(我老家的縣)吉安,小潔為了化療常常花蓮台北往返,童言童語的小潔,把在台北醫院的治療過程當作面對恐怖的吸血鬼…。尤其看這個記錄片拍攝他們從花蓮到台北的過程,更是讓我特別感觸良多。

我也曾經在台北往花蓮的路途上,想到在醫院裡痛苦的家人,心酸的淚流滿面。

也曾經體驗過等待一間價格可以接受,又能讓家人安心住下接受診治,有多麼費時跟艱難。


圖片5.jpg
 
在這三段紀錄片中,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提供給遠地就醫的病童與家庭一個安心之所與交通的接駁服務,減輕不少家庭與孩子們要面對困窘時的負擔,扮演了一個令人安心的關鍵角色。

以上三段紀錄片,將會在網路與電視銀幕中同步首播。

感謝他們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激勵起更多人的關心與支持。


2010年4月4日(周日‧兒童節)起,只要前往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部落格,或是公共電視(下午四點首播),就可以觀賞這三部紀錄片。


公共電視網站 http://www.pts.org.tw/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 http://www.rmhc.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