ดอกรักริมทาง-2233.jpg

夏天絕對是最適合看泰劇
的季節。

悶熱之夏,如果有部愛情喜劇片,裡面有數之不盡的粉紅閃光、

高大茂密的熱帶樹林、還有角色動不動就被水淋、水裡跳的話,

這些消暑的畫面絕對會讓人感覺沁涼輕鬆,

身體是降溫了,但,男女主角的濃情蜜意卻讓心沸騰到極點!

近期頗受好評的泰劇《愛在路上》,也非常成功的囊括了上述的條件,

而令本劇更加傑出的是............





snapshot20100701205611.jpg 一隻名叫 Hungtu 的狗(音同:夯篤)

(註:觀賞泰劇的前提還是建議得先習慣嘎嘎嗚啦啦的對白還有非HD的畫質唷XD)



※忠狗Hungtu與牠的不可能任務

snapshot20100701121242.bmp.jpgsnapshot20100701121600.jpg

Hungtu是一隻黃金獵犬,他的主人因為外遇失去了妻女,而外遇情婦
Jidree又背叛他,預謀要殺害他奪取全部的財產。身邊沒有信賴的人,只有長伴在側的Hungtu,他自知將有不測,事前將遺囑的下落寫在Hungtu的項圈中,交代牠只能讓自己的親生女兒Nuth看見。

snapshot20100701122434.jpgsnapshot20100701122405.jpg

Nuth接獲父親的死訊後從美國歸來,Hungtu開心地與少主人重逢,想要暗示Nuth真遺囑的下落還在這棟豪宅裡,卻雙雙遭到
Jidree的陷害,雖然逃過死劫,但是追殺的恐懼並沒有消除,惡毒的情婦擅自賣掉Nuth父親的豪宅,新的持有者是一位著名的攝影師Pattavee。Nuth與Hungtu費盡千辛萬苦回到宅邸,為了查出遺囑之謎,更要逃避追殺,Nuth喬裝成男孩Ooth與Hungtu重新混回豪宅裡伺機行動。

snapshot20100701012641.jpg

Hungtu背負著主人的遺命與真相,保護主人的女兒Nuth,甚至偶爾還充當愛情丘比特,撮合美妙良緣,更重要的是對抗奸人的迫害與綁架,Hungtu必須完成這麼多不可能的任務,堪稱戲劇史上最忙的狗狗,估計只有千里狂奔的靈犬萊西可以跟牠比


※忠狗與我,還有王子

snapshot20100701012442.jpgsnapshot20100701211041.jpg

Nuth化身的少年Ooth,與Hungtu的組合,簡直就像是"21世紀的龍龍與忠狗"。偽少年與忠狗相依為命,努力朝著找回真遺囑邁進,只是遺囑之謎,因為電視劇集數長達29集而相當的遙遠

snapshot20100701210825.jpgsnapshot20100701211518.jpg


Hungtu與Nuth一下子被拆散,一下子又重逢,所幸這部片,老天爺特別有長眼睛,天大的危機都能化險為夷,失散的龍龍與忠狗,還是會團聚,人狗感動相擁的畫面不斷。

而守護這對"21世紀龍龍與忠狗"的男人,當然就是本劇有如王子般存在的男主角....

snapshot20100701125636.jpg Pattavee

snapshot20100701124233.jpgsnapshot20100701205653.jpg

他是一個年輕成功的攝影師,與性感女星Jane交往中,Jane是外遇情婦Jidree的妹妹,這樣的因緣際會買下了本該由Nuth繼承的豪宅,Pattavee的母親與姐姐都不喜歡Jane,所以樂見新家出現了新成員Ooth(Jane因此無法在新家耀武揚威)

snapshot20100701012906.jpg

Pattavee雖然感覺這位年輕的孩子像在隱瞞著什麼,但還是很照顧他。

snapshot20100701124558.jpg


他成為Ooth與Hungtu的主人,從此成為他們的守護者。面對Jane壞心眼的處處刁難、突如其來的綁架與意外事故,Pattavee總是第一時間為他們奔波解決,一口氣保護兩個,是出於主人的責任感?抑或是捨不得那個孩子傷心流淚?只要這兩個能平安無事,他甚至不惜捨命相救,著魔似的心甘情願,連他自己都感到意外。儘管Ooth是一個男孩子,他對他就像一個誓死守護公主的王子,這樣的不顧一切,讓Ooth(Nuth)滿懷感激,同時,偷偷傾慕著。



※少爺與偽少年的禁斷之戀

snapshot20100701205346.jpgsnapshot20100701124536.jpg

Nuth與Pattavee一開始像是諜對諜般的緊張關係,Ooth怕被察覺自己的女兒身,拼命掰理由躲避Pattavee眼神的注意;Pattavee想看出Ooth的秘密,但每當靠近他,心中總有一股莫名的悸動,如果只是錯覺,但為何他內心的衝動不停地與日俱增!?

snapshot20100701214208.jpgsnapshot20100701214427.jpg

少爺與偽少年似乎譜出了戀曲,但是少爺卻因為震驚自己是同性戀而飽受煎熬(煎熬的很好笑XD)

snapshot20100701214714.jpg
snapshot20100701215053.jpg

不肯承認心動而排斥著Ooth,讓Ooth傷心欲絕到想離開,聽到他要離開自己的世界,少爺又不准了.....。抗拒相信那是愛情,催眠自己那不過是同情,不准Ooth出現在半徑2公尺內,因為他不知道一旦讓Ooth走近2公尺內,自己會失控的做出什麼....。不明白他正為了什麼在掙扎著,無辜的Ooth,被一把叫做"2公尺"的利刃刺傷心痛著。

snapshot20100701205707.jpgsnapshot20100701215548.jpg

Ooth(Nuth)的女兒心事不能坦白,她愛上了Pattavee,卻必須死守住男孩的偽裝,也許是悲苦身世的男孩Ooth,才會讓Pattavee這麼關心憐惜,如果今日換做Nuth出現在他面前,
Pattavee的態度或許就不像是如此了,更因為Jane的姐姐Jidree是加害自己的人,Pattavee又是Jane的男友,更加有苦難言,一旦來到真實身份揭曉那天,她便不能以Ooth的身分再跟他一起生活,兩人的主僕關係就會結束。

snapshot20100701215950.jpg
snapshot20100701220039.jpg

該是受不了撕裂般的心痛而盡快逃離?還是希望能以佣人的身分多相處一些時日?
Pattavee與Ooth(Nuth)都嘗到了愛情的酸澀。


※真的很"咖啡王子一號店"

snapshot20100701220250.jpg
snapshot20100701220829.jpg

繼台韓日之後,泰國也拍了女扮男裝的愛情時裝喜劇。《愛在路上》其中幾場戲更是與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神似。男主角皆因為發現自己愛上了男人而情緒掙扎,一面排斥著又繼續在意著。

snapshot20100701220647.jpgsnapshot20100701220705.jpg

不過這類作品最重要的關鍵是:男主角一定要是在明知喜歡的人是男人的情況下,他還是承認自己淪陷了~!

相信這也是女扮男裝的愛情劇最大的看點。

《愛在路上》與《咖啡王子一號店》在故事格局、氣氛有蠻大的差別,韓劇是唯美的愛情線,泰國有遺產爭奪戰,劇情偏歡樂,這多少會減輕觀眾埋怨泰劇對韓劇的仿效,反而會好奇泰國人要怎麼拍。《愛在路上》除了不缺揪心的劇情以外,設計了很多搞笑的橋段,男主角Pattavee做完心理測試驚覺自己真是同性戀時,慘痛的哀號其實會讓觀眾笑很大XD,想要把在意的男孩Ooth推遠,但他真的要走了的時候,男主角又衝動地想要挽留,曖昧指數不斷地破表。

且劇情到了中後段,Pattavee已經得知Ooth是女兒身的秘密,事實救了快發瘋的Pattavee,他瞬間從悲哀的地獄,上升到狂喜的天堂,擅自把Ooth當女孩子對待,完全把"矜持""君子""收斂"這些關鍵字拋棄掉,逾矩的行為叫人生氣又好笑。以《愛在路上》來說,橫阻在男女主角之間的,並不是隱瞞女兒身的秘密,而是Ooth的身分是遺產的繼承人Nuth,Pattavee想保護的人處在什麼樣的險境,他終於深刻的體會到這個嚴重性,甚至會影響他們之間的最純粹的感情。

snapshot20100701213253.jpgsnapshot20100701222342.jpg

另外有一點特別有趣的,是泰國人來拍"偽BL戀"更是別具風味。泰國電視劇一直就是很特殊的拍攝模式,他們的國情文化,導致劇情在亞洲國家來說顯得格外不同,拍攝言情類的愛情片,激情的程度看似超越台日韓,但其實受限於放映規定,男女主角的愛情戲全都只能點到即止。這反而造就了泰國電視劇特別多曖昧場面的結果,因為全都不能拍真的

而泰國給人同性戀接受度很高的印象,泰劇裡會出現同性戀人妖的角色也是很普遍的情形。所以男主角驚覺愛上男人的掙扎過程,甚至他的家人知情後,態度是"搞笑式的驚訝"演變成"包容性很強的支持",這樣的詮釋也不是其他國家能使用的手法(其他國家會選擇認真嚴肅的處理)


※沒有來亂的男女配角

snapshot20100701222743.jpg

泰劇還有一點與其他亞洲國家不同的,就是他們的不大會安排兩個男主角都愛著女主角。《愛在路上》的男配角Tan是Nuth的青梅竹馬,百貨公司的負責人,擁有廣闊的事業版圖,在故事中負責提供Nuth必要的支援,但兩人完全沒有愛情的牽連。

Tan是情場高手,但這次栽在可愛的富家女Patcha身上,她原本是被Pattavee母親姐姐急於撮合的對象,是父母捧在心頭的嬌嬌女,性格善良單純,因為絲毫沒把Tan放在眼裡,反而激起Tan的戰鬥力,逗她苦惱或是寵她開心,Tan使出了渾身解數,也樂於投奔愛的瘋狂世界。

有別於少爺跟偽少年的曖昧,Tan與Patcha是另外一種甜蜜的愛情故事。


※迅速中毒→短時間想要被俘虜

snapshot20100701230547.jpgsnapshot20100701225229.jpg

這部泰劇除了劇情很輕鬆歡樂以外,男女主角登對與否,長相有沒有眼緣是十分重要的。男主角Bie是泰國現在很搶手的歌手兼演員(本劇主題曲也是由他演唱),很早就有風聞他的魅力。這是第一次收看他主演的電視劇,演技不差以外,角色討好相當加分,更重要的一點是:

snapshot20100701212952.jpg  
他還真是無懈可擊的帥耶!

泰國真的有幾個男演員真的很有日韓系帥哥的感覺(Tik、Weir),Bie好像把台港日韓特色都包下來咧 !身材相當健壯、笑容深具親切感(Ken也是笑容有親切感的類型)

snapshot20100701124438.jpg

我最不懂的是,為什麼在陰暗燈光下,他還是可以呈現出清新帥氣的感覺?

snapshot20100701124414.jpg

黑暗中拿手電筒由下往上照他整個臉龐,不但不恐怖,反而還是很帥!

snapshot20100701122120.jpgsnapshot20100701123814.jpg

女主角Vill長髮跟短髮造型判若兩人,短髮變成Ooth的時候,我覺得她很像港星文頌嫻,但是後來短髮加上眼妝,我覺得有點像溫嵐了....我比較喜歡她"文頌嫻"的樣子

男女主角的組合還不錯,很多接近距離不到5公分的對視,都感覺到火花。Pattavee常常情不自禁親上她,讓女主角完全慌了手腳,Vill又驚又羞的微妙表情,讓觀眾都跟著臉紅,男女主角眼裏有愛,就能說服觀眾投入。

男配角的長相我會聯想到香港男演員陳豪,女配角是日系感覺的女生,花花公子與乖乖女的組合,搭起來也是很有愛。

我很久沒有這樣喜歡上一部戲了,讓我一個晚上就K到趕上最新進度,對我個人來說是很明顯的中毒症狀,還希望毒性再維持久一點。《愛在路上》除了維持泰劇的喜感跟曖昧風格,男女主角的組合很清新順眼,很喜歡男女主角不超過5公分的互動,每次這樣靠近,都跟著覺得心跳加速。加上可愛的黃金獵犬,電視劇讓狗狗配上OS,讓狗狗除了肢體表演以外,還有OS表達狗狗的心情,療癒系、會吐槽、又忠心的Hungtu,是非常關鍵的角色。雖然《愛在路上》是以愛情為主,但女主角Nuth與狗狗Hungtu的患難真情,看了也有些熱淚盈眶,Nuth對Hungtu的倚賴,Hungtu對主人的忠心詮釋的很動人,總之就是拍的很"龍龍與忠狗"XD

因為泰劇把亞洲戲劇的優點都盡量學走,包括"鬼打牆",所以這部戲也牽拖了29集之多,拜集數長所賜,男女主角的甜蜜互動真是看飽飽,讓眼睛大吃冰淇淋。

snapshot20100701213716.jpg
snapshot20100701225323.jpg
snapshot20100701213559.jpgsnapshot20100701230704.jpg

既然不能喇舌什麼的....那就盡情地親個夠吧!!

哇~~我真是愛極了泰國人的見招拆招啊!!!


2010_06_29_151558_o8izmwan.jpg 

ดอกรักริมทาง  愛在路上 基本資料

劇名:
Dok Ruk Rim Tang

中文劇名:愛在路上/真愛啟程/愛情開麥拉

播映電視台:泰國CH5

播映時間:2010年5月10日起播出,每集50分。

出演:Bie Sukrit , View Worran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