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上半年的觀劇感想,那就是....

在唉囧交織中尋找感動的曙光!

被期待過高的劇集搞得飽受煎熬,被完全不期待的片子感動,

雖說人生處處充滿意外是她的特別之處


不過太多的失望卻導致這看劇的胃一直沒有被填飽的感覺。

wispa的2010年十大最愛戲劇,根據以下幾個原則來列排名:

1.衷心喜歡(捫心自問是真的有愛)

2.揪心度(心臟的反應是騙不了人的)

3.快轉慾望低(要我忍住不快轉的片)

4.結局不虛無爛尾(或是至少還能接受)

5.有"蕊"的欲望(短期內會有重看的衝動)

6.收看期間產生中毒症狀(中毒即是不停的重看,蒐集相關影音,排名上會加上☆記號)




wispa的2010年上半年十大最愛戲劇

01.jpg

No.1 MOTHER☆


理由:劇情引人入勝,集集都有爆點,會讓每個人看完都衝動大喊:媽的!實在是太好看了!

個性內斂的女主角,遇到了一個被親生母親虐待的小女孩,她不惜賭上自己全部的人生,背負誘拐的罪名,只想換給小女孩一個健全的人生。沒有血緣相繫的母女,彼此擁有超越血緣以上的相依。故事中每個女性角色,呈現了不同立場的母愛,互襯互映的母性美,令人感動爆淚。這部片有點類似親子版的《青鳥》,她的運鏡深具美感,更集結了硬底子演員相互飆戲,在完全沒有背景音樂的帶動,演員們投入的詮釋下,一對一的談話也能讓人哽咽心痛。加上她令人心服的結局、又是原創腳本,在日本近年為求保險,製播大批原作改編劇的時局中,原創名作的誕生,更顯難能可貴。


02.jpg

No.2 愛在路上


理由:有看不完的粉紅閃光、有威能盡現的帥氣男主角、再加上一隻忠心會拜佛祖的黃金獵犬,我還要嫌什麼?!

泰國人氣小天王Bie與苦旦型女優Vill主演的愛情喜劇。女主角為求保命尋回父親的遺囑,喬裝成男孩與忠狗投靠了男主角。少爺賣命似地保護著偽少年跟狗兒,在不知女兒身的情況下,對他竟有前所未有的心動,雖然老天頗為眷顧,心愛的人是個女孩子,但在男主角心中早就覺悟了,真愛超越了性別,是男的,還是女的,他都要定了XD。我中毒的症狀有多嚴重應該不用再強調了吧?有跟我Plurk的網友應該都被我煩爆!


03.jpg

No.3 下一站,幸福


理由:劇情舊中帶新,畫面精緻度、劇情張力全都到位,傑作!

這是一個從預告片就已經吸引眾人目光的電視劇。本以為她或許只有形象廣告優而已,但是電視劇打從第一秒起就已經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人窮志不窮的女主角,與玩世不恭的富家子,她們為了愛而分開,為了愛也始終分不開。雖然依舊是男貴女窮的老路,不過已經是三立出品的眾多愛情劇以來,寫實度較強的一齣戲,且也難得設定了講理不鬧的女配角,有義氣的男配角。天真可愛的童星帶出了故事的另外一個看點,這部戲絕對不輸給日韓的拍攝品質。導演陳慧翎出品的片子,從此可成為看戲指標。


04.jpg

No.4 就想賴著妳☆


理由:這部片讓我十年來第一次有點喜歡言承旭耶,這部片難道不神奇嗎?

《就想賴著妳》最衰的就是她在電視台播畢前,網路上就已經流出了搶鮮看的版本,偏偏她又是一個很不錯的故事,即使熬夜數日,也要打開這個潘朵拉的盒子(意思就是我還是搶先看了XD)。人性缺缺的律師,被一個熱血保母給看穿了溫柔的本性,他不知不覺中為她付出了真情,但他的表白卻慢了別人一步,結果只好把自己的愛意放在心底,就算她屬於別人的,也想要幫她一路幸福....。言承旭對ELLA的體貼關愛,看了還會跟著揪心(我超意外自己對言承旭會有這種反應XD)。其實我喜歡這齣比《下一站幸福》多一點,不過因為《賴》的結尾令我失望了,所以我還是覺得《下一站幸福》排名高點,作品要完美,一分一秒都不可以疏忽。


05.jpg

No.5 絕不屈服的女人


理由:堅持到底是很困難的,但是成功的果實到手前,我也認同絕對不要妥協!

這是一個擁有像國父 孫中山先生十次革命精神的女性當自強物語。女主角早紀為了要通過司法考試,重考了將近十年。在她十年如一日的日誌裡,記錄了在第十年遇到了史上最多的障礙:包括與男友分手、喪母、辭職、懷孕等,她之所以能夠捱忍過所有的打擊,除了自己絕不動搖的信念,還有支持她的好友,伴她走過這最難度過的一年。這部戲有一個意外的發展,就是原本以為就此出局沒戲的前任男友(塚本高史),其實是一個讓人很放不下的男人,雖不及女主角剛正不阿,但絕對也是個不錯的傢伙,跟女主角的分分合合,成為故事後半段很令人期待的看點。




No.6 白色榮光II─染血將軍的凱旋☆


理由:白色榮光第二部,凹凸搭檔加上帥又有實力的西島秀俊,把我的理智全都帶走!

這部劇集因為找了西島秀俊演染血將軍正式被我暱稱為"白色萌光",三個男主角的關係又萌又各有其吸引力!不管觀眾覺不覺得這部戲萌點多不多,我自己是整個作品都看的暈陶陶的啦!伊藤淳史的主角定位真是令人羨慕,而他也不是那種在故事中搶盡鋒頭的存在,是一種溫和勇敢型,壓倒性存在的交給兩大熟男實力派─仲村徹與西島秀俊,故事還帶了點懸疑,結局讓我有"呼~好險"的感覺XD,另外染血將軍的含義,讓我驚到了XD。電影版的染血將軍是堺雅人飾演,兩個都是非常優秀的演員,又是不一樣的將軍,所以總計一算,白色榮光II有一種看四大熟男競演的感覺呢....。


07.jpg

No.7 愛情烹飪法/愛的烹調法☆


理由:片名有"愛情"加上....我對"烹飪"這兩個字也無招架之力....愛情+料理是我的菜XD

泰國首席黃金螢幕情侶檔Ken與Ann的愛情喜劇。劇情描述曾經紅遍大街小巷的女演員,她因為個性太難伺候而失去演出工作,之後接到了美食節目的主持邀約,為了重出江湖,也為了追到理想中男性(節目製作人),她找上了當廚師男主角,聘請他擔任自己的老師教授廚藝。她雖然很女王,但其實是個可愛沒心機的女人,廚師默默地愛上了她,但她是貴族的後代,有財有勢,自己高攀不起。而她這輩子積極的要實現自己的美夢藍圖,如果今天愛上了一個沒錢沒地位的廚師,她在放下身段前猶豫了.....而這份猶豫,更是傷了廚師的心。Ken跟Ann是泰國首屈一指的螢幕情侶,Ken儘管已經結婚生子還是帥度不減,每次都為女主角設想有趣的料理課程,讓她不走旁門左道,徹底的自己學會做菜,女主角在學習的過程中越來越依賴他,而他也不知不覺跟著其他人一樣,也開始寵起了她,誰叫他淪陷了....。劇情有趣搞笑,有點誇張但是完結很甜蜜。


08.jpg

No.8 檢察官公主


理由:女主角是有長進的類型,男主角是男二命的類型,障礙會自動排除,韓國人其實最近比較乖了。

希望這部片不會讓更多女孩子以有嚮往公主般為目標而生活。我其實不是很愛看到女主角滿心都是A,又跟B在一起比較久的劇情,所幸,這位公主沒有。《檢察官公主》很明顯就是韓國版的金髮尤物,因為主角的職業是檢察官,所以她的辦公室文化又有點像韓國版HERO。這些聯想倒不會令人反感,主要的看點還是一開始就頗為刻意接近的男主角,他整個很Nice的對女主角好,甚至看到女主角傾慕的男同事也對她有意,而整個黯然神傷,明明是男主角,女主角一開始卻挑明告訴他:你不是我的菜!還勸他放棄,也是因為這種果斷的態度,讓男主角發現自己不但魅力在她面前失效,自己還越來越關心她了。劇情到中後段交代了男主角接近她的目的,讓劇情走進了另外一波高潮,韓國人就是很厲害,明明一開始很歡樂的,後面就是可以演成你哭、她哭、大家哭的境界,所幸,她也沒有爛尾,只是比想像中淡了些。現在日韓劇好像都有一個通病就是:既然前面吻過了,後面就不要再吻了,但是我其實覺得粉紅越多越好啊?!


09.jpg

No.9 新參者


理由:一個結合地方特色、富有人情味的推理劇。

新參者意思就是新加入的人。故事從發生在日本東京人形町上的命案開始,阿部寬飾演的加賀刑事,也是剛到人形町服務的警官,透過他敏銳的觀察力,一一剖析每個與命案有關的人物,與她們背後的故事,也循線接近真相。看這部作品千萬不要空腹,因為人形町上的美食會讓您食慾大開!雖然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集集都睡(看到一半就睡著),但還是由衷地佩服男主角的演技,加賀恭一郎是一個很有趣的角色,怪怪的感覺跟《神探伽利略》之湯川學真是不相上下。如果要推薦近期看了印象深刻的日本推理劇,想來想去依舊是這齣最有代表性。


10.jpg

No.10 ゲゲゲの女房☆


理由:淡而有味、窮出志氣、人不喪志,天下到手!

《ゲゲゲの女房》是NHK的晨間劇集,尚未播映結束,不過十分推薦收看。它改編自日本著名妖怪漫畫家水木茂妻子的自傳書,透過妻子的觀點,描述兩人成長過程、歷經結婚、貧窮生活到一舉成名的過程。夫妻感情並不像時下愛情片一樣有很多閃光,沒有浪漫的互動,但一起面對困窘的生活,即使貧窮也不會灰心喪志,妻子支持著丈夫走艱辛的漫畫之路,雖然每集只有15分鐘,但是整整15分鐘都收到滿滿的應援力量。


以上wispa最愛的10部電視劇,誠心推薦給大家。其實大部分都不是在期待中邂逅的,往往是在空窗期遇到的。

這也表示我原本期待的,最後都不在排名上。


為此我需要增設一個獎.....↓




特別遺憾獎:素直になれなくて、月之戀人

這兩部片原先都被我高度的期待,卻也敗在過度的期待,四月至六月間,我投入了很大的關注,從原先的"哇塞"到"太強",開播後的反應是"吼"、"不要啦"、最後則是"唉"、"囧",最後得到的結果都是遺憾的。這也是為何上半年度要做總結的時候,明明還是有這麼多好看的片子,冠軍片《MOTHER》也算是零缺點了,但是內心還是有些空虛感。

(我想....裝愛情片的胃、跟裝其他優秀作品的胃,是不一樣的。)


什麼時候我才能享受到"期待=不負期待=衷心熱愛=中毒"的片子呢?



沒關係!我們不能喪志啊!


為了尋找天下間最好看的片子,我們要繼續努力的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