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舉辦了懷舊日劇網聚

根據去年的好經驗 今年大部分也是去年就相識的老朋友前來

也多了幾個新朋友

我們很快的就開始活動 也溫馨地結束了


※從懷舊片頭開始

今次照往例分享了從80年代開始的日劇片頭

像是點燃心火 青梅竹馬三人行(kaori大大提供)

90年代也看了很多片頭

見證了日劇的全盛時期 連個劇情不算印象深刻的作品 片頭畫面都會特地拍的超美

 

還記得砂上的戀人們嗎 網友Jennifer提醒才想起來這片頭畫面是在澳洲拍的


如今的日劇 片頭畫面要拍的很多劇情性的 已經不是那麼頻繁



白影的片頭 這是沒有演員staff字幕版本



應該要分享的但是竟然忘記的《二十歲約束》

大家都是十幾年資歷的日劇迷 想當然爾 問起了現在還是喜歡日劇否?

誰會不舉手咩~~

不過倒是真的頗覺得90年代的日劇真的是隨便抓一齣都覺得不難看

現在卻是挑剔多了.......


※聊天時間

這次網聚有約到很多人很欣賞的網路名人beings

除了趁機多問他一些新工作的新鮮事 也求證了一些八卦緋聞(笑)

原來很多人都有默默在看他的文章呢(
將來有望的青年)

beings的部落格

網聚就是要聊聊天 這次再次問問大家喜歡的演員跟日劇

蠻多人答綾瀨遙的 我不免趁機問了下 看仁醫的時候是屬於哪一派XD

唉.....我是未來派的啦!!!

這次網聚有一位QQJane大大是遠從台南坐高鐵來的

網友說從金三順開始就在看我的文章(那時候我的blog才剛開始寫吧XD)

真的很感謝網友這麼關心我唷~~感動~~~

當然也有網友提醒我很久沒有更新文章了(噗)

唉....我最近工作到沒日沒夜的地步.....連玩媒體的連載都停....

先讓我完成工作吧.......


另外 大家都還是很愛"至今還沒結婚"的竹野內豐

因為他經過這麼多年了 還是這麼低調這麼帥....都沒在褪色的.....

實在是沒愛錯他啊~~


※分享珍藏時間

IMG_7707.JPG
IMG_7710.JPG

這次感謝大家帶來自己的珍藏

IMG_7712.JPG

我帶了從小到大蒐集的電視原聲帶還有幾個日版DVD

IMG_7721.JPG

偏偏沒帶到東京仙履奇緣 天啊我今天到底是怎樣啦!!!



我今天也分享了自己為什麼要買三張《美麗人生》OST的原因

還有偶像福山雅治不但主演電視劇 還兼製作電視劇配樂

喜愛電視劇配樂的我 自然就更愛囉~~

日劇在一開始並沒有這麼積極在製作電視劇配樂

後來因為電視台開始放預算 要做出媲美電影規模的電視劇之後

也開始積極的尋找作曲家 邀請他們為電視劇譜曲

這對於當初只覺得電視劇配樂 不過就是電視劇主題曲換演奏版的我來說....

一直是很大的衝擊

日劇就是這樣子精緻 才在我心中一直是居高不下的定位


※聽音辨影時間

後來來到了今天的重頭戲

我為了今天的活動 準備了一個小遊戲叫做"聽音辨影"

準備日劇的主題配樂或是主題歌曲 讓大家猜猜看這是哪部日劇

以下是我的題目 歡迎各位挑戰看看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準備的題目一開始讓大家有點疑惑....後來也漸漸進入狀況XD

Kaori跟
Jennifer幾乎是答題王

妙的是某一題大家都沒有答對(也就是莊家贏)

這次是第一次玩  也分享給網友們  下次我在準備更猛的版本跟大家玩個夠吧!




※尾聲的高潮

時間來到五點鐘 開始看起了網友帶來的日版DVD

內田有紀 谷原章介 藤木直人主演的流星花園

這個版本是最早期的流星花園 只有兩小時 帥到不像話的藤木直人

邊看邊與beings大大聊起了他的新工作 真的是很羨慕他呀!!

也很感謝在百忙中(明天要出國)還特地出席活動 跟大家聊天.....

真正跟beings聊起來搞不好其實就是此刻......

所以我覺得這個時候是聊得最起勁兒的瞬間.....XDD

今天聚會的網友裡

一個人的工作是要一直看電影 一個人的工作是要一直看電視

真是令人嚮往的工作.....XD




六點整  懷舊網聚PART II就溫馨的結束啦

後來跟幾個留下的網友又聊到了七點多才分手~~

再度跟各位朋友大家後會有期啦!

(大部分的網友都說下週見....因為下週是告白的觀影團活動XD)



ps.

歡迎大家一起玩"聽音辨影"的遊戲 您可以留言把答案寫給我

答案會公佈在下一篇文章 答題範例如下:

1.日劇劇名
2.不知道跳過
3.日劇劇名
......

14.日劇劇名

 

感謝今天一同相聚的網友們

arena875424
miaowella
kico
stbyin
eitoaki
kaori2
littlewind
Bonita
Jennifer
靜小熊(ataruyuzuki)
nado
QQjane
kelly
beings

 

感謝果子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