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79.JPG  

松山研一是極少數能讓我捕捉到他看鏡頭的日本藝人

有些藝人為了要讓所有的鏡頭都拍到  

最基本的是環伺四周  然後眼神放遠  

不過松山研一似乎會一個個去看攝影鏡頭吧.....

我沒有出聲喊幾句日文吸引他的注意  他卻可以看著我的鏡頭

想想這也是他nice的地方吧XD





2010年12月15日,松山研一又來台灣了,第一次是因為《L》外傳,那次與導演還有女主角福田麻由子一起,這次只有他一人,抵達的還是松山機場。

我倒是沒想到他還會來台灣,以他現在的忙碌行程(挪威的森林日本同步上映),還有NHK大河劇主角光環罩頂,在日本就應該有排一堆訪問了,或許真的是因為循前例,師兄妻夫木聰的訪台模式,前後也不用花太久時間,且他這次也沒有感冒(上次他抵台前在香港感冒了一直咳),終於可以享受台灣美食吧(希望他真的有去逛)?!

抵達京站威秀時看到這搭建的舞台,還以為記者會要擺在這邊開,原來是首映會舞台現場,他人還比我早到,等媒體都到齊之後,他就會出現在這舞台上。

想也知道他一定又比當年帥很多了....不過我覺得他開始有點"幸福肥"耶!(戀愛滋潤)

IMG_9517.JPG

這次請的翻譯小姐好漂亮喔,跟松山
一站在一起這張照片,加上中間的那句電影文案"在這裡 重新相信愛情的美好",構圖還不錯吧!

IMG_9552.JPG

不像師兄妻夫木聰那樣燦爛笑顏,松山研一有走他的穩重風格。我其實覺得他不是很愛這種拍攝梗XD 但是該做的他還是知道要配合。

首映會一開始主持人請他去聖誕樹前面讓媒體們拍照。

IMG_9604.JPG

然後告訴他其實聖誕樹上面的襪子裡有禮物。

IMG_9614.JPG

一個是台北最有名最靈驗的龍山寺護身符。

IMG_9649.JPG

一個是圍巾,呼應電影海報而選的禮物,他沒有圍上,真的是很小心的人(電影宣傳他只會圍電影中的那條XD)

他非常有自己的考量,前次訪台媒體希望他做L的動作,他說自己沒有穿上那個衣服所以做不出來,也婉拒過。


IMG_9682.JPG

現場準備了幾個簡單的問題問他,例如問他覺得自己為什麼會被選來演男主角?

他居然說不知道,可能是年紀相仿

↑ 您也太謙虛,這是何等大事,當初宣佈男主角是你的時候,眾所期待耶~~。

松山
一在日本素有憑依性演員的美譽,意思就是演什麼像什麼,這類演員會把自我完全搞消失,當他是那個角色的時候,他便是那個人。

這個說法是在堺雅人的情熱大陸時,兩個實力派演員談論到自己的演技類型就聊起松山研一,於是這個封號就正式傳開來了。

後來開始有人歸類(日本人最愛歸類),憑依性演員的年輕女星屬上野樹里,男星則是松山研一。

真想看這兩人共演,兩個憑依性的演員共演多恐怖多有火花啊XDD

IMG_9711.JPG

接著還有電子媒體聯訪,眾多麥克風包圍的感覺。

他上次來還覺得新鮮,麥克風怎能靠得如此近,這次就比較有心理準備了。

(所以多來幾次真的會熟點啦.....)


有記者問他收到禮物的感想。

他說事業跟愛情都是可以掌握的,但是交通安全很難預料,所以很高興有交通安全的護身符。

大家都知道他的女友是小雪,一整個戀情穩定,死心吧少女們!

IMG_9780.JPG

我還有一個印象很深的,就是儘管他全程笑容也沒幾次,但是"鞠躬"這件事情就很日本人,絕對就是這麼低~~。

其實我覺得他算是有禮貌的....XD

IMG_9853.JPG

後來在影廳裡,他其實只有露面抽獎。

IMG_9830.JPGIMG_9871.JPG

被抽到的幸運兒上前去領親筆簽名海報、還有電影場刊,還能跟本人握手。

(在日本哪有這種機會啊....台灣觀眾有時候福氣跟日本人就是不同XD)


做完全部的事情,他就離開了.....

電影公司好像事前沒說有首映活動,所以那段時間很多人都在吃飯沒提早來唷!

有些觀眾以為他會在影廳裡多講一些話吧,走的時候多少聽到一些失望的聲音。


其實....挪威的森林,我還蠻希望攝影導演李屏賓先生可以現身分享攝影心得的....。

因為在海外參加電影競賽,這部電影評價不算好,唯獨被誇獎的好像就是攝影....XDDD

李屏賓先生大概人在國外吧....(大師總是沒有空.....)




最後還是要感謝山水電影公司邀請松山研一來台,這麼忙的人還肯撥幾個小時來,我至今還是覺得很意外(笑),希望他真的有享受到台灣短暫美好的風光。


首映會活動相簿 

 

 

 

拍攝心得:我這次用的鏡頭是Canon 550D的KIT鏡....除了人不能拉太近不能拍特寫以外,我覺得這鏡頭不錯耶!所以那個重重的SIGMA旅遊鏡暫時被我放在家裡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