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2010上半年wispa喜歡的戲劇都是意外收穫,

很遺憾地高度期待的片子都換來失望。

幸運的是,下
半年果然遇到的戲劇都很合自己胃口,

重點是期待跟喜愛程度並沒有落差。

結合上半年度的作品,

wispa整理了2010年全年度十大最愛戲劇,根據以下幾個原則來列排名:

1.衷心喜歡(捫心自問是真的有愛)

2.揪心度(心臟的反應是騙不了人的)

3.快轉慾望低(要我忍住不快轉的片)

4.結局不虛無爛尾(或是至少還能接受)

5.有"蕊"的欲望(短期內會有重看的衝動)

6.收看期間產生中毒症狀(中毒即是不停的重看,蒐集相關影音,排名上會加上☆記號)



01_q10.jpg

No.1 Q10☆

理由:寫入心坎兒裡的台詞與深情款款的劇情,讓我創下中邪程度的日劇!

《Q10》是結合科幻、學生情懷、機器人之戀等的青春劇。一個滿懷憂鬱心事的高中生,邂逅了機器人Q10,嘗到了戀愛的苦澀酸甜,以及男主角身邊的家人、同學、師長們,各自人生的起起伏伏。故事靈感來自於日本科幻漫畫、與機器人有關的電影等,因此在故事中不難感覺到"似曾相似"的故事公式,特別是郭在容的電影《我的機器人女友》。Q10的結局,創下了有史以來「人與機器戀愛」最美麗的結局,編劇是木皿泉夫婦主筆。

文章連結:同時呈獻閃光與人生啟發的愛情故事~Q10


02_kumio.jpg

No.2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理由:打破人妖戀都很難有好結局的宿命。

被封在畫裡數百年的九尾狐,意外被人類男主角車大雄解除封印,重獲自由並再度想成為人類,與夢想成為動作巨星的車大雄締下了百日契約,在不知道最後會是你死我活的悲劇性前提下,展開了爆笑的同居生活。當然這部喜劇片到中後段還是出現了「你死我活」般哭哭啼啼的陳年舊調,且人妖相戀自古以來的戲劇公式,總是很難有好收場,但電視劇終究是"編劇說了算",他們最後讓男女主角從此以後過了幸福美滿的日子,看來人妖戀最後要幸福也不是那麼困難嘛....。



03_mother.jpg

No.3 Mother☆

理由:我花了一年還是沒有找到可以像她一樣從頭讓我哭爆到尾的片。

女老師與小學生尋不計代價的逃避行。雖然我把2010年度冠軍頒給了《Q10》,但是《Mother》的原創性還是年度最強的。

文章連結:媽的真是太好看了!日劇‧Mother



04_wanida.jpg

No.4 Wanida☆

理由:不要小看泰國人,有時候老梗劇情他們就是拍的不輸別人唷!

出身名門的軍官Prajuab Mahasak,為了代弟還債,不得已答應迎娶高利貸富商的千金女Wanida。同時這也是泰劇拿手的婚後戀愛劇,男主角原本就有女友Pisamai,將 Wanida娶進門後刻意避而不見,原本打算還清債務後與她協議離婚,但是命運女神就是拼命撮合他們XD。個人非常推薦本劇第五集男主角幫女主角弄蚊帳的一段!拍的超經典,完全呈現出只限泰國的浪漫。


05_ryu.jpg

No.5 新流星蝴蝶劍☆

理由:改編古龍響叮噹的原著,古裝武俠+懸疑解謎,最重要的是合襯登對的男女主角!

這次的版本其實原著忠誠度頗高,播出期間也創下了中央台的收視紀錄,台灣也已經播出。陳意涵的小蝶與陳楚河的孟星魂意外的搭!讓我就試著開動了XD 整個故事裡最帶腦子的孟星魂,面對心愛的人受的委曲,一切都無所謂的寬容以待,救贖了小蝶,得以從不知名的痛苦中解脫。

文章連結:收視破紀錄的懸疑推理武俠劇─新流星蝴蝶劍



06_s.jpg


No.6 BBC福爾摩斯☆

理由:腐的超不含糊!腐的不負眾望!還有來自英國頂尖拍攝技術的詮釋方式!

英國BBC電視台拍攝的《福爾摩斯》,貝克街的地址不變、人物設定與關係不變,但是以現代做為故事舞台,用高科技的CG特效來詮釋福爾摩斯飆速的邏輯推理能力,眼睛一亮的是福爾摩斯與華生的關係真是明朗的曖昧。所有角色都知道華生對福爾摩斯有多重要(宛如戀人般的存在XD),重要到還可以威脅福爾摩斯讓步咧!雖然它只有三集,但是2011年,他們還會捲土重來!


07_road.jpg

No.7 愛在路上(愛的旅途)☆

理由:經過數個月的沉澱後,還是覺得偽男男之吻讓人有砰然心動的感覺!

2011 年2月此劇已經在對岸的安徽衛視用中文配音的方式播出,妙的是他們找的配音員是台灣配哆啦a夢的配音團隊!配音選角都挑的很對味,所以我在舊曆新年的時候又重溫了一次,翻譯內容也是最官方正確的版本!配中文更加沒有違和感,可惜的就是畫質仍不是HD高畫質的,大家想看的話可以在利用線上收看軟體找找看!


文章連結:忠狗與我,有時王子~愛在路上


08.jpg

No.8 秘密花園

理由:男主角的家,是我的房子的理想型啊!!!!

百貨公司董事長與替身女演員,因為神秘魔法酒竟然交換靈魂的愛情故事,但其實在魔法背後,還有更感人的秘密,緊緊連繫著兩人。這是韓國最具品質保證的導演申佑哲與編劇金恩淑的新作,這個組合歷年已經推出了《巴黎戀人》、《On Air》、《市政廳City Hall》等經典韓劇,廣受女性觀眾熱愛。我個人是沒有其他自稱祕園廢人的朋友們投入,只是男主角的住家場景真是好漂亮,透明的玻璃屋,裡面還有雪白色木頭製的超大書櫃,實在是滿分的書房!本劇男女主角的吻戲也吻得纏綿悱惻,以我個人印象分最高的是2005年的《宮》23集和解之吻來說,她其實也到了同等級的高分(但還是沒有超越)。炫彬因本劇再度竄高的人氣、還有本劇達到了多年未見的30%高點,在現在的偶像韓劇來說,都是一大高分的紀錄!



09_red.jpg

No.9 白色榮光II─染血將軍的凱旋☆

理由:人對了故事也要對,萌度才能爆發!

白色榮光的選角來到第二部加入了西島秀俊飾演染血將軍的速水醫生,讓故事整個更增色!尤其是醫療懸疑的題材,讓西島秀俊與仲村徹用演技認真飆戲了好幾回,他們也在2011年拍了總集特別篇,再度讓人感受到這三角組合的炫目之美!

10.jpg

No.10 流星

理由:印象分數從不搭到搭的奇蹟,個人認為這一切最大的關鍵都是一個名字:竹野內豐!

《流星》是由《素直になれなくて》(推特男女)製作人中野利幸製作,拍攝團隊是《風之花園》的組合,主導演是《海灘男孩》宮本理江子,編劇起用青年編劇大賞得獎新人,由伴一彥擔任腳本監督,嶄新的合作方式,加上竹野內豐的主演,以日本最具話題性的器官捐贈為主題,描述一心想為生病的妹妹進行換肝手術的水族館飼養員健吾,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找上了在風俗店工作,命運淒苦的梨沙,兩人約定假結婚,以利進行手術,之後更由假結婚的關係,產生了真正的愛情。一開始覺得竹野內豐的成熟印象,跟上戶彩的組合實在很難想像,故事播出後,上戶彩長髮又滄桑命運的設定,讓她的角色多了幾分大人成熟的味道。加上竹野內豐從第一秒開始就帥度全開,導演取鏡都很強調他成熟的男人味,幾集的互動已經漸漸提昇了男女主角的契合度,最終回的猛然擁抱更是讓人再度傾倒竹野內豐拍愛情片的魅力。



※2010年,搭讓一切變的可能!

回顧2010年看過的大大小小戲劇,讓我深深領悟到時代的改變,讓很多傳統的劇情公式,都因為時候到了而也該走向新的發展!

這不一定是編劇想開大發慈悲,只是許多年來累積的悲劇經驗,或是負面的反應,讓這些受過教訓的電視台也要換個更好的方式結束故事。

例如《Q10》累積了幾個人與機器的悲傷、或是不夠完美的結局,終於在編劇巧思下給了一個史上最圓滿的Ending。

或是《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沒有讓九尾狐如故事規則般消失人間,妖精的命運自然有更奇幻的方式解套,從此跟人類男主角幸福的交往。

《新流星蝴蝶劍》在製片人的人脈下找來了陳楚河跟陳意涵搭檔共演,拍出了令人意外的火花,演技不一定實力相當,但是畫面卻是美不勝收。

《流星》更是讓竹野內豐的帥再度被好好的刻畫了一回!跟上戶彩的愛情互動,與其說讓人心醉,不如說是他的演技說服了眾人想看他在劇中得到美好的幸福。

"搭"這個字似乎有點可遇不可求。

並非每部電視劇主演的男女主角都像《Wanida》這樣,一定是360度都帥的美男子與攝人心魂的超級美女共演,光看站在一起就覺得是完美結局。

有時候加上劇情好,就夠讓觀眾投入,也不要求演員要多搭啦!

但是事關愛情的劇集時,真的很希望男女主角搭到爆炸,這可能是故事漸漸說服了妳,或是其他的原因,但重點是妳心中覺得"搭",這一切才有可能!

要你(妳)覺得搭,你(妳)才會繼續看下去,

要你(妳)覺得搭,你(妳)才會衷心的企盼男女主角一定要好好在一起,

要你(妳)覺得搭,你(妳)才會有動力在臉書、噗浪上大喊你(妳)有多愛這個電視劇!


光一個"搭"字就能連鎖產生許多的可能性!

當你(妳)渾身充滿看戲的動力,一天辛苦地在家庭、職場上忙進忙出,或是在學業上奮發圖強,晚上回到家裡(或是學校宿舍),想要看一齣讓自己置身事外,完全放鬆又陶醉的電視劇,好好犒賞白天這麼勤奮的自己,這個動力或許也是你(妳)愛的戲劇所賦予的魔法。讓你(妳)會覺得,這樣活著真是太美好了!

這樣的電視劇,一定要多多遇到幾次唷!



本文同步刊登在玩媒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