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33.jpg

今天是我一個大學同學兼好友(右二)訂婚的日子。

她是我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朋友之一。

跟很多台灣訂婚禮不一樣的是,她希望我寫一個賀詞給她。

就像日劇裡面的婚禮儀式,有好朋友會出來講段話這樣。



她是我眾多朋友當中,極少數聽我講電視劇心得不會打呵欠的人。

雖然在網路上可以講的有條有理(我有吧)

但是在平常跟人交談要怎麼推薦我喜歡的戲劇,我在表達上就不一定優秀。

一般人覺得無聊的話題,她總是開心地聽我說,

就是這種體貼讓我覺得好感動。


從大學住宿,某天在一樓桌球區那裡聊起了日劇心得開始,

她就一直當我的聽眾,儘管那真的不一定有趣。

但是她不但聽進去,而且跟我一樣很興奮期待的反應,讓人好有成就感。


到現在,我跟她的交情,已經是雙手手指頭加起來都算不夠的數字。

她的人緣很好,北中南部都有好友,也有惡友XD。

很照顧人、重朋友的個性跟義氣,她的人緣極佳。

隨之而來的也有一些人情債,這些都是她跟眾多人互動的戰績。

身邊有這樣的朋友,我覺得世界都是安全的。

因為她走過的路,踏過的範圍真是太多太多,足以當我的前導先鋒。


就是這種特質,深深地吸引了新郎倌吧....XD

附帶一提,新郎倌也是我的大學同學。

陪女友參加聚會時,在我們的一群姐妹淘嘰嘰喳喳的聊天說地時,

他陷入其中總是能找到自己的"生存方式"

而且還蠻悠遊自在的。這也是我非常敬佩他的地方XD。

隨著我們漸漸長大,他們在我們眼前展露的甜蜜也越來越明顯。

他們能成為一對,相戀至今,真是令人開心。



話說....我一直不太相信"相戀至今"這句話在現實社會的可能性。

不過我的這對朋友,還真的是愛了許多許多年。

他們發生了一些"啊....講到這個其實我家的誰誰也是這樣耶"的事情XD

對女方來說,大學畢業之後也是出現過許多選擇。

對男方來說,大學畢業之後也有許多挑戰。

他們經歷著這些選擇跟挑戰,歲月過去了,還是沒有放開對方的手。


朋友跟我說過,因為真的是太多年了,感情有昇華到更高境界的感覺....。

我尚不明白這個道理,但用電視劇的標準台詞來整理一下的話,

不就是在說:我這輩子應該就是他了.....嗎?!

啊.....或許這就是"本命"的意思吧?



我想能和我朋友這樣的女人的共渡一生,一定會非常幸福


我覺得新郎,此時此刻就像是找到世界上最美的一朵花的小王子



他們共演的這部長篇愛情劇集,現在終於要演到第二部:我們結婚了

假如按照我朋友最近熱愛的韓劇劇情的話,

男女主角結婚了以後要演的內容通常就是:

不停的吻→蓋棉被→相擁迎接天明→裹著被單站在落地窗看風景→又吻了很久

之類的吧XD

這就是傳說中的,讓觀眾眼睛都很難睜開的,大放浪漫閃光

雖然眼睛被閃到快要睜不開了,但是又跟著很樂,這種心情就是幸福啊!

很高興這不是電視劇,他們是真的要落實這種羅曼蒂克。

期待他們二位從此變成閃光夫婦!



在這種年齡出國念語言學校,

您必須承擔的風險就是,好友的訂結婚您勢必會缺席

朋友的結婚正好是我要考檢定考的日子。

所以我又要錯過了。

當她 msn 給我,傳給我一張  的時候說,希望我寫結婚賀詞時,

我心裡好窩心好感激。


難道她還記得我的夢想嗎?

因為我以前在聊天的時候提過,很羨慕日劇裡面的婚禮,

都會有雙方好友出來致詞的一個段落,這在台灣好像沒怎麼見過。

所以,真的好高興朋友說她要留一個時間念我的結婚賀詞。

現場賓客都在暢飲大啖美食之際,還要聽我不專業的祝賀文真是不好意思。



(但是我的心意是百分百的!)



因為是這麼重要的朋友,這麼重要的日子,

我特別想在這樣的時刻,謝謝生下她的爸媽。95e69aa508d4bb435706b9db0a610dad.gif  

因為他們的女兒,讓這個東部長大,北部讀書工作的我,

人生的友情欄不是空白的。

因為這些從大學住宿就一直一直在一起相處的姐妹淘們,

我在這個世界上不是孤獨的。


如果還要順便感謝生下新郎倌的爸媽就太矯情了22416dced8b59446db8cd366cc925d09.gif  

不過我在賀詞裡特別表達了,他在今天長得像玉木宏的立場!




再次祝福他們的婚姻生活,比現在演的浪漫愛情韓劇,都還要更甜蜜幸福!

人生的第二章,絕無冷場的甜蜜婚姻,開麥拉!a55bdb344892676b0fea545354654a49.gif  


Love Forever!


wispa


附註:本篇文章是由結婚賀詞的延長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