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看文章前再度來請大家幫 Love a-nation 按個讚XD

因為a-nation的關係,也開始認識了日本的幾個大型音樂祭的活動內容。

a-nation是這些大型音樂祭中,不算是最大,但也是很受歡迎的。

日本的大型音樂祭,兼具看點跟聽覺享受的,究竟有哪幾個呢?

而如果想動身參加,除了自己想辦法規劃自由行以外,台灣的旅行社其實還有行程開團耶3fabe74e992888be701de2a9d80c180a.gif  !

可見這些音樂祭已經有了讓人飛出台灣參加的魅力了....。

傳說中的日本大型搖滾音樂祭,來瞭解看看吧~!


fujirock

日本尚蓋大:富士搖滾音樂祭 FUJI ROCK FESTIVAL

富士搖滾音樂祭堪稱日本第一大的搖滾音樂祭。她的歷史從1997年開始。因為第一屆在富士山附近所以命名為富士搖滾音樂祭。主辦單位是SMASH Corporation(籌辦演唱會的公司)。正確說來1999年之後,地點已經改到新潟縣的苗場滑雪場,但仍繼續用富士搖滾音樂祭這個名字。活動時間是每年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

FujiGreenStage

看到這張照片不曉得您有沒有聯想起甚麼!

事情是這樣子的....

BECK  

堤幸彥2010年導演的電影BECK,劇中主角們獲邀參加音樂祭演唱出奇蹟一曲的,那個場景就是完全仿FUJI ROCK!電影請來了FUJI ROCK的舞台秀導跟照明、音響等Staff,打造出一個偽・FUJI ROCK,以假亂真的音樂祭舞台。

富士搖滾音樂祭不但除了搖滾、也是流行樂、和風音樂、爵士、民族風等各種類型的音樂活動盛會、在大小不同的眾多舞台中同時進行表演,且地點是在森林中,除了沉浸在音樂,更是置身於大自然的氛圍裡。而伴隨著音樂祭而來的人潮往往帶來龐大的垃圾量,讓台灣的夏日音樂祭在狂歡後總是要面對的現實(詳見電影海角七號XD),在富士搖滾音樂祭卻標榜著「世界最乾淨的音樂祭」,要求來參加的樂迷們要確實做好垃圾分類跟亂丟垃圾,共同維護會場整潔而聞名於世。除此之外她的現場治安跟樂迷的態度、整個活動的運行也一直被說讚呢....。富士搖滾音樂祭動輒上看200組的演出歌手。並且擁有非常優質樂迷們共襄盛舉,地點又是綠意盎然的山林之中。

當然....她的票也很快就賣完了XDD

活動官網 http://www.fujirockfestival.com/

台灣的福泰旅行社規劃的行程請參詳 此網址 


SummerSonic2012-logo  

五月天要來:Summer Sonic

Summer Sonic每年8月上旬到中旬間選定某周的周六和周日兩日,在東日本(千葉縣或東京)與西日本(通常是大阪)舉行。

主辦單位是CREATIVEMAN PRODUCTIONS,是一間專門舉辦演唱會、大型娛樂活動、邀請海外藝人來日演出的公司。

2000年選山梨縣與大阪、2001年後一直選擇千葉與大阪兩大地點。表演歌手兩日兩地間輪番上陣,這是仿效英國的Reading and Leeds Festivals而企劃。

雖然東日本的場地一直都是山梨縣或是千葉縣,但都被稱為東京會場。可別以為真的在東京都唷 9939dd585cf0e8d39e7912a98a9ce727.gif  

Summer Sonic的歌手陣容就相當地國際路線。除了日本著名的搖滾歌手與團體,也大舉邀請外國樂團來日演出。a-ha、紅白千請萬求偶爾來一次的矢澤永吉、小泉今日子、Puffy、木村KAELA、日本搖滾界的天王級B'z、中田ヤスタカ(詐欺遊戲配樂者)等。

061

今年Summer Sonic邀請了台灣第一金獎天團五月天演出(照片轉載自官網),五月天8/18先在大阪場、8/19會在東京場。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要組團前往的聲音。

台灣的福泰旅行社規劃的行程請參詳  此網址 


top_logo   

歷史堪稱久:ROCK IN JAPAN FESTIVAL

簡稱ROCK JAPAN。這是一個每年都會在茨城縣常陸那珂市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舉行的大型戶外搖滾音樂祭。

主辦單位是日本的出版社 rockin'on inc 。這個音樂祭從2000年開始舉行,歷史也堪稱悠久。

2012年選定8/3、8/4、8/5舉行。

ROCK IN JAPAN FESTIVA 2012 官網 http://rijfes.jp/


logo   

日韓偶像齊聚:a-nation 夏日激情演唱會 2012

a-nation夏日激情演唱會(好像中文都這麼叫XD)愛貝克思唱片公司主辦的大型搖滾音樂祭,從2002年至今動員將近300萬人。

過去會是在東、西日本幾大縣的場地舉辦演唱會。

2012年則是集中在東京澀谷、代代木體育館、味之素體育場、大阪長居競技場等地舉辦主題活動。

歷年來代表演出歌手包括安室奈美惠、TRF、濱崎步、EXILE、東方神起、Every Little Thing 小事樂團等知名歌手樂團。

今年也有台灣歌手小宇、信、Weather Girls代表參加。

a-nation Charge Go! ウイダーinゼリー musicweek & stadium fes. 活動官網 http://a-nation.net

a-nation有一個官方的音樂之旅行程 http://a-nation.jcic.or.jp/tw/info.html

最低價格32700日幣起跳,團費是住宿+a-nation的門票(一日),並且不包含機票

官方團有中、英語口譯人員協助、還有飯店到活動交通的接送。

官網有線上諮詢的服務 

代辦的旅行社是日朋旅行社,電話是02-2541-7239

 

最後介紹兩個特殊的音樂祭

about_btn02  

用音樂支持地球:ap bank

這是網友在噗浪上介紹的音樂活動。這個音樂祭比較特殊的是她來自於非營利團體企劃主辦。

小林跟櫻井從2002年開始就持續關心環保問題,2003年開始成立ap bank這個融資機關,主要的資金來源是二人組成Bank Band,進行音樂活動時的收入。

ap bank fes從2005年開始。

ap的意思是「Artists' Power」(藝人的力量)以及「Alternative Power」(替代能源吧?)。

今年ap bank fes在靜岡、兵庫淡路島、宮城縣等三個會場舉行。

近日也發表了小田和正、JUJU等演出名單。

坂本龍一日前因為參加反核能活動,並創作音樂,日前也占了幾天日本新聞版面,吸引不少年輕樂迷注意起核能發電的隱憂。

這些音樂人們運用自己的影響力,帶領關心他們的樂迷們,去提醒大家要珍惜地球資源。

比起說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的政治人物,更是贏得了許多年輕人的敬重。

ap bank 2012活動官網 http://www.apbank.jp/


taicoclub_logo  

taico club festival

這是日本電影「モテキ:桃花期」片中出現的戶外音樂祭。

因為片中主角很喜歡音樂,最後跟女主角的重要戲也發生在戶外音樂祭中。

因此在日本,這個音樂祭的詢問度變熱了起來。

TAICOCLUB 2012網址 http://taicoclub.com/

 

 

以上就是日本的幾個知名的音樂祭。

主辦單位多是老經驗的演唱會籌辦公司或是大有來頭的唱片公司、出版社等。

在夏季,日本人會往外走(所以在宅率低XD可能就沒人看日劇了之類XXDD)


參加音樂祭是很多人每年必參加的一個重要活動。

必備的望遠鏡、毛巾、補充飲料、還有扇子、塑膠布、小椅子(排隊或是占位)等。這些道具都是欲參加戶外活動的日本人少不了的。

我也是來到日本才發現大家都好愛用長型毛巾,因為可用來搖擺吶喊、可擦汗、可當披肩!XD

其實台灣也漸漸燃起這樣的風潮(但是毛巾好像沒那麼瘋喔??373cd2f23dab7528d4875170d13d64f7.gif  )。

而這些眾多有魅力的日本音樂祭,都集中在七月底跟八月上中旬,要不要走一趟日本看兩個信(五月天的阿信跟信XD)咧!!

如果已經很懂得在日本移動的朋友當然是可以自行規劃行程,如果懶得研究路線而想委託旅行社的話,這些大音樂祭也有相關的台灣代辦旅行社可以洽詢。

不過說到底.....還是先得問問荷包啊~~

 

啊!?萬一荷包說OK的話.......

 

 

 

 

 

 

那就出發吧......3fabe74e992888be701de2a9d80c180a.gif  

 


arrow
arrow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