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在欣賞一部日本純愛電影之後

有沒有哭出眼淚 似乎是一件相當重要的儀式

其實當你欣賞完整個故事

有沒有體會到電影裡面傳遞的幸福感 也是很重要的

儘管因為電影裡總是埋藏了不少"失去"的痛

最後還是能帶著滿足的笑意離開電影院的話

那麼她也就成功了 

那麼 來聊聊這部電影帶給你什麼樣的幸福感吧!

 《現在只想愛你》描述女主角里中靜流(宮崎葵飾演)生涯中唯一的一場戀愛。

 她與喜歡的人成為朋友,去喜歡他喜歡的人、事、物,這些最後也變成了她鍾愛的。

 因愛而蛻變,因愛而啟動了她生命的齒輪,靜流與誠人(玉木宏)之間所有的互動,全是甜蜜快樂的回憶。

 無可避免的結果是,最後她帶著這些回憶離開了人世。儘管抱著這失去心愛的人的遺憾,誠人自始至終都沉浸在被愛的幸福裡。

 她給了誠人真摯的友誼,總是一派輕鬆的陪伴在他的身邊,偶爾笑鬧式的告白了幾次,認真地當他的愛情軍師,理所當然的做個貼心跟班。

 而就在誠人快要發現,靜流的存在感對他來說,不只是好友般的重要時,靜流選擇了另外一種方式永遠愛他。

 永別確實是痛苦不堪的,但感人的純愛故事裡,永別的距離可以拉到最近,逝去的人也只是活在自己的心中罷了。

 《戀人啊》的愛永,為了不讓摯愛的人從此活在失去的痛楚中,訂下了五年之約,讓琉球的山崖開滿了她深愛的紅花,給航平看見她夢想的畫面,從此愛永在航平的心中歇息。

 《現在很想見你》的澪,她與家人許下了雨季回來的承諾,擔心第二次永別會帶來更深的悲傷,她為孩子準備了到成年為止的生日蛋糕,每年的問候是家人的期盼。

 《現在只想愛你》的靜流,邀請誠人來欣賞一場紀錄她人生與愛情的攝影展,照片裡盡是她的愛與被愛的幸福時刻。

 她們都不想因為永別造成對方心中的創痛,於是儘管離開之後,還留下了溫暖的信息,在往後的日子裡,繼續成為心愛的人支持的力量。

 這種愛人的方式,讓活著的人終生都享受著被愛的幸福。儘管從此得獨自迎接朝陽,也不感覺到孤單,而且心中永遠為那個人保留了一個位置。

 《現在只想愛你》就是這樣一部絕佳的約會電影,也許你掛了兩行清淚,看著最後的相片,但心中一定是無比溫暖。

 這就是這部電影愛你的方式。

 接著跟大家分享一下電影的相關資訊。

 《現在只想愛你》是作家市川拓司,因為看了堤幸彥執導的電影《戀愛寫真》後,深受感動而執筆寫下小說《戀愛寫真 另一個故事》,兩個故事都以日本東京與美國紐約為舞台,日後市川拓司的小說又再度改編成電影,電影名稱取自大塚愛的歌詞中的一句"ただ、君を愛してる"而命名為《現在只想愛你》,由玉木宏與宮崎葵合演,在2006年10月正式上映。

 本片的導演是新城毅彥,新城執導的作品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與岡田惠和合作的特別劇《輕輕緊握你的手》,這是改編自漫畫《心言手語》,當時一年播一集,拍攝手法相當細膩,描述聽覺障礙的女主角美榮子與男主角博文之間相戀結婚的經過。

 玉木宏因為演出了富士月九《交響情人夢》,整個知名度飆升,也提高了台灣觀眾對這部電影的期待。不過我看完的感想,他在電影裡詮釋角色的方式與早期演出的感覺相近,比較天真自然,也調高了說話的聲調,以往接演喜劇角色也是類似的演法。而一直到《交響情人夢》,他才正式以一種成熟穩重的態度去飾演角色,所以我個人覺得演了《交響情人夢》千秋真一的角色,對他來說是目前為止最大的蛻變。

 宮崎葵是因為之前見過她在NHK晨間劇《純情閃耀》中的表現,對她好感逐漸累積中,她與另一位男藝人西島秀俊的合作更加頻繁,而且兩人清新的演員氣質更相近,如果喜歡宮崎葵的話,多少也會見到西島秀俊的身影。

 這部電影劇情的完整度很高,每段劇情幾乎都處理的很完美,看完之後簡直沒有缺點可以嫌棄(看完淚光閃閃我還有點生氣,這部就不會)

 唯一遺憾的,就是電影院哭的人太多,讓警覺性太強的我,突然變成了電影院裡少數沒掉淚的觀眾了。

 《現在很想愛你》是部很棒的愛情片,就算你現在身邊沒有情人,也值得進電影院去感受一下愛情美好。

* 現在很想愛你 電影官網 

日本  http://www.aishiteru.jp/index.html

台灣  http://www.liontravel.com/Comm/2Hotsales/love/index.asp

市川拓司的部落格 http://doorinto.txt-nifty.com/doorin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